是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六七二


她對他的好或為他好,

在他都接受,

這是最理想的情況,

但在他,他辦不到。


她也辦不到,

因為她連為自己好

都還沒有出足夠力氣。


這樣的話,我得收回我的目光。


但肚子裡的有點機會,

我莫名的相信你會比姊姊堅強,

沒有天天吃益生菌、

狂咳時我閉眼相信你可以、

咖啡還時不時會喝、

甚至我鼓起勇氣

終於要去處理我的蛀牙,

不好意思,得讓你陪媽麻一起緊張。


我會因為你拿出足夠力氣

做足為自己好的事情。

讓你能成為沒有任何障礙

可以接受為你好和對你好

的那種自由的人。



    83會員
    960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選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慰劑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旁 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宣告有用,我想試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我們都是不分系|學習家小羊活動反思 ft.雷蒙這次學習家小羊所舉辦的年末聚會主題「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我們都是不分系」邀請到雷蒙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雷蒙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學期間的成長,以及寫作之路上的經驗,最後也談到了「我們如何做選擇」,在交流中我也獲得很多新的觀點和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何懿哲
    2023-12-19
    想愛跟相愛是不一樣的這幾天在整理自己社群的奇怪貼文 發現自己過了一個年紀後 已經不是因為快樂而發貼文 但今年發的都是因為快樂才發 因為想記錄下跟他的每一分每一秒 記得跟隊友第一次的過夜旅行 我不愛拍照,隊友很愛拍照,拍人拍風景拍美食 回來時,我妹妹問我說: 阿你們都去了哪裡啊 我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來,因為我不太會表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9-23
    偷和偷竊是不一樣的偷 是因為缺乏 得不到滿足,於是......
    Thumbnail
    avatar
    Yuan
    2023-03-26
    相信跟支持是不一樣的──Amber Heard到底有沒有受暴?近期Amber Heard(後稱安柏)與Johnny Depp(後稱強尼)的毀謗訴訟是所有人關注的目標。對女性主義者當然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吳貳說
    2022-06-08
    【"感覺"今年是不一樣的一年】​相信有計劃有目標的人,早在去年底就設定好目標了。​ 而我也算是在去年12月就設定了今年2022年的一大重點目標,那就是一年度的【陪伴式講師訓】。​ 感謝當初鼓起勇氣的自己。毫不猶豫的刷卡下去XDDD​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點迷茫,我要當全職講師嗎?​ ▋不要拚到最後一秒。
    Thumbnail
    avatar
    謝感覺設計教學
    2022-02-08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卻很不一樣奇蹟M11團隊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的職場領域,但為社會服務付出的愛卻是滿滿的,將週間下午時段騰出,有從宜蘭出發、淡水出發...,即便舟車勞頓也不覺得辛苦,只為了答應孩子們一起走出戶外,陪著他們體驗社區服務。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心中的小星星」--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5 關於孩子,關於教育,也是關於愛與了解的故事 老師說:「要把塞滿東西的腦袋放空,想像太陽每天要洗澡,星星眨眼睛在生氣…..」有多少人能像「心中的小星星」電影中的尼康老師一樣,不用表面的行為來判斷學生,瞭解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珍貴而無可取代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只要用對方法,沒有教不會的孩子。   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0
    如果每天你都是不一樣的人(二)A自從干預喬安的人生,覺得自己搞砸後,他再也不敢顯露自己,每天都盡力扮演好不同的人,直到他遇見黎安娜,面臨了抉擇:要繼續隱藏自己,還是坦白身份追求她?   
    Thumbnail
    avatar
    雙面麵包
    2020-12-24
    如果每天你都是不一樣的人A每天都會在不同人的身體裡醒來,取代那個人過完他的一天。為了避免干擾他人的人生,他習慣了隱藏自己,扮演好每天他的不同身份,但他依舊渴望有人認識真正的他,直到他遇見了黎安娜,他面臨了抉擇—要追求她,還是繼續偽裝別人活下去? 來吧!開啟成為A的旅程,做出你自己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雙面麵包
    2020-09-16
    行家與散戶的投資思考是不一樣的投資學並不是都一樣的,適用於散戶的投資學與適用於行家的投資學不會完全一樣的。 舉一個例子好了,「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句話是講給散戶聽的。「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堅固的籃子裡」,這是講給行家聽的,講後面這句話的人是巴菲特。 類似的道理,適用於日本的總體經濟學與適用於美國的總體經濟學,是
    avatar
    吳嘉隆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