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深夜的沙發上歇息

你向我慢慢走來

聽見你對我說著什麼清晰的話語  

隨即話語變得模糊

你摸了摸我沙發上的腳底

突然神情開朗的一笑

彷彿在嘲笑我的不成熟

笑聲混雜著話語

你發出高亢的啊啊啊的聲音

聽不懂聲音的我

令我感到擔心恐懼

然後你便走進旁邊的儲藏室

拿出了一張小毯    遞給了我

模糊的聲音彷彿又說了些什麼

你便又默默走回了幽暗 

點著小燈的房裡

我不自覺的想要趕緊跟去。


從沙發上驚醒

走進你的房間

看著在升降床上熟睡的你

我才想起

啊  很久沒聽到你的聲音。




/默蚺

2024.02.23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