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異界當至尊-第4章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呃。。。那個。。。我之前腦子摔傷了,有些記憶,沒想起來。打算靠喫糕點,刺激自己恢復記憶。”

沉吟着,姜寒最終,還是決定說實話。畢竟,假話摻雜着真話說,才能更具迷惑性。

而果不其然,聽聞姜寒這樣的解釋,秦伊人一下就懵了。畢竟,除非姜寒是傻子,否則,絕沒有人,會編出這麼離譜的理由。

而姜寒若不是傻子,那麼,剩下的結果就只有一個,姜寒說的,是真話。

“外面那些人,之前告訴我,是你賣假丹藥,他們才追殺你的。”

“這件事,到底怎麼回事?”

頓了頓,秦伊人緊接着問道:“呃。。。這個事情呢,的確是事實。但是,想必伊人師姐也是知曉,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的道理,對嗎?”

面露尷尬的應了一句,姜寒東拉西扯的,拖延起時間來。畢竟,他總不至於,直接承認,死去的“姜寒”,是打算逃離宗門前,狠狠的撈一筆,才故意賣假丹藥吧。

“道理我很清楚,可是,外面蹲守你的那些人,可就未必清楚這個道理了。”

眉頭微皺的深看了姜寒幾眼,秦伊人語氣微嘲的,對姜寒回應道。她生平,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做事情不擇手段的人了。

“唉。。。算啦,別人怎麼看我,我也不在乎。但伊人師姐你對我的看法,我卻是不得不在乎了。”

聽聞秦伊人微嘲的話語,姜寒長嘆一聲後,帶着幾分絕然之意的,說道:“我賣假丹藥,騙元石,是爲了購買材料,煉製——清靈丹。”

“什麼,清靈丹?你。。。你爲何要煉製,清靈丹?”

聽聞姜寒要煉製清靈丹,林伊人面色驟變的,驚呼道。

“青陽兄弟還在世的時候,他曾告訴我,他若是能活着,餘生最想做到的事情,就是煉製出清靈丹。讓他的姐姐,免除強行修煉林家祖傳冥玉功,所受到的反噬之苦。”

“只不過,由於記載了清靈丹丹方的玉簡,受到損毀,所以,有幾種藥,他始終尋找不出。因此,他便懇求我,若是他突然死去,就讓我幫他,完成煉製清靈丹的遺願。”

“可惜,我煉丹天賦低下,直至今日,也沒把清靈丹,給成功煉製出來。”

話到此處,爲了證明自己所言非虛,姜寒還把林青陽交給自己的三粒廢丹,以及一張林青陽親手所寫的丹方,遞給了林伊人查看。

而林伊人雙手微顫的,接過丹方和廢丹後,則是瞬間失聲痛哭了起來:“青陽,你這傻小子,都說了,你身體不好,不要再操心瑣事了,你偏偏不聽。。。嗚嗚嗚。。。都怪我,是我害你心力交瘁。。。是我害你英年早逝的。。。嗚嗚嗚。。。”

“別哭了,你哭,我會心碎的。。。”

見林伊人因自己半真半假的謊言,而哭的傷心斷腸。姜寒情不自禁的,摟住了林伊人蜷縮在地上,那無根浮萍般,嬌小柔弱的身軀,柔聲安撫道:“啊。。。你。。。你幹什麼?”

從未被陌生男人抱過的林伊人,被姜寒抱住後,先是一愣,緊接着,便尖叫着,從姜寒懷中,掙脫了出來。

“哎呦。。。”

由於林伊人掙脫時,動用了元力,所以,僅僅淬體境三重的姜寒,便瞬間被林伊人激發出的元力罡真,給震飛了出去。

“你。。。你沒事吧?”

見姜寒跌倒在地後,輕捂着胸口,林伊人神情略顯複雜的,關切道:“咳咳。。。沒事。。。我這幾天被人追殺,受了點傷。剛剛,只是舊傷復發而已,運功調息一下,就沒事了。”

雖然根本沒有受什麼實質性的損傷,但這千載難逢的喘息機會,姜寒當然得抓住了。

急聲解釋一句後,姜寒便絲毫不給林伊人詢問機會的,閉目打坐起來。

“鼎爺,鼎哥,鼎大爺。。。出來跟小弟聊兩句唄。”

盤膝入定後,姜寒急不可耐的,暗中對混沌寶鼎,傳音求救起來。畢竟,此刻能助他取得林伊人信任與認可的,就只有混沌寶鼎了。

“呵呵,之前,是誰說,小鼎,別玩心機了,小爺我雖然兩世處男,但好歹閱盡千片,達到了有碼也無碼的地步。因此,別指望靠一個女人,就讓我求你呢?”

“而現在,你是在做什麼呢?”

聽聞姜寒的傳音,混沌寶鼎滿是嘲弄鄙夷的說話聲,驀地在姜寒腦海中,響了起來。

“鼎爺。。。您這就不對了,您可是生於混沌的無上靈物,您能跟我這種小人物計較嗎?您就不怕掉身價嗎?”

舔着臉,姜寒恬不知恥的,對混沌寶鼎,吹捧道。

“你啊你,讓我說你什麼好呢?”

“要我幫忙,就叫我鼎爺,鼎哥,鼎大爺。不要我幫忙,就叫我小鼎,甚至罵我破鼎爛鼎。在你們地球,你這種類型的人,應該被叫做——賤人吧?”

“是是是,只要鼎爺你能助我收服林伊人這小妞,您愛叫我什麼都可以。”

連聲認同了賤人的稱呼,姜寒毫無骨氣的,對混沌寶鼎,認慫道。

“呵呵,小賤賤,根據我對你記憶的解讀,你越是低三下四的求一個人,事後,等你挺直腰板了,你對對方的報復,就越狠吧?”

“所以,你讓鼎爺我,怎麼相信,你不會過河拆橋,事後報復鼎爺呢?”

冷聲一笑,被姜寒擺過一道的混沌寶鼎,戒心十足的,對姜寒回應道。

“鼎爺,看來,你對我的瞭解,還是不夠透徹啊。”

“是,我對那些害過我的人,的確是忍一時,報復一世。”

“但是,我對於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您應該知道,那我對他們,可是比對親爹親媽還好啊。”

“呵呵,少糊弄鼎爺,你兩世爲人,都是孤兒,你就沒對親爹親媽好過。”

“所以,你少在鼎爺面前耍小心眼。”

“鼎爺跟你一樣,很現實的,不要跟鼎爺東拉西扯的說些扯犢子的事情。”

“拿元石來,有元石,什麼都好商量,沒元石,哼哼。。。你就是說破天了,鼎爺也不會幫你。”

再度嘲弄了姜寒一句,混沌寶鼎,語氣堅決的,對姜寒回應道。

“好,我就喜歡鼎爺你這種爽快性格,開個價吧。”

見混沌寶鼎直接跟自己攤牌,姜寒豪氣萬丈的,說道。

“少裝款爺,你儲物戒指裏,靠賣假丹藥得到的元石,總共也才一萬三千塊。還不夠鼎爺塞牙縫呢!”

“待會兒,你向你媳婦,要五萬元石,鼎爺保你把那三粒廢丹,給弄成成品丹藥,而且,還會幫你把丹藥的品質,給提升到極品層次。”

“五。。。五萬元石?”

“鼎爺,你能不能看在咱們主僕一場的份上,給我打個折啊。”

聽到五萬元石這個天文數字,姜寒猛然心頭一顫的,請求道。

“打折?鼎爺我不幫你,讓你媳婦,把你打到骨折,可以嗎?”

“告訴你,如果你被人追殺時,兩顆眼珠子,別像裝飾品一樣,毫無使用價值,直接發現鼎爺,並對鼎爺滴血認主。那麼,鼎爺現在,輕而易舉的,就能幫你把那三粒廢丹,給弄成成品丹藥。”

“但是呢,你不單害鼎爺動用本源之力,釋放神光,引你發現後,才把鼎爺的真身撿起來,甚至,在撿起鼎爺的真身後,還直接把鼎爺的真身,藏進了儲物戒指裏,害得鼎爺得消耗,所剩不多的本源之力,主動對你進行認主。”

“這連番的消耗,五百萬元石,都補不回來,現在,鼎爺收你五萬元石,難道過分嗎?你還好意思,跟鼎爺談條件?”

憤憤不平的說着,混沌寶鼎越說越有種,恨不得把姜寒,給大卸八塊的衝動。

“那個。。。鼎爺。。。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你就算不給我打折,那能不能讓我打個欠條啊。。。我先把儲物戒指裏的元石都給你,至於欠下的,我以後慢慢還。。。第一次在喜歡的人面前,你讓我雄起一下,可以嗎?”

“雄你妹啊。。。你撩妹,讓鼎爺受罪。。。我給你講,五萬元石,少一個子都沒得商量。”

“靠,破鼎,咱們還是不是兄弟?”

“小賤賤,鼎爺明確的告訴你,咱們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會是兄弟。還有,鼎爺現在改主意了,十萬元石,沒得商量。”

“鼎爺。。。你要玩幽默,也分時候啊。。。十萬元石,您就是把我賣了,也拿不出啊。”

本來想強硬一下的姜寒,聽到十萬元石的報價後,瞬間就跪了。

“哼。。。小樣,敢跟鼎爺橫。”

見姜寒認慫,混沌寶鼎,語氣中充滿愉悅的,冷哼道

“說,你是不是個賤人?”

“是,只要鼎爺能幫我,那麼,我姜寒,就是整個洪荒宇宙,最賤的賤人。”

“我太陽,我怎麼會認了你這麼個賤人爲主啊。。。糟老頭子,你這是逼着鼎爺明珠暗投,毀我鼎生吶。。。”

“嘿嘿,鼎爺,別生氣嘛,所謂人賤人愛。”

“偶爾賤一下,幸福你我他,不是麼?”

發現混沌寶鼎被自己“賤氣”所傷,姜寒略帶報復快感的,咧嘴笑道。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