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文章-怒斬馗爺(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跪下!」

「豎子!」

「哈哈哈哈~!」

三個態度不同,但手上七星劍卻毫不留情的將我按上摩擦。「噗⋯喀咯喀咯⋯對⋯不起。」一個全身都是刀劍卻狼狽的身影跪在主殿之下。

是的,老玄我回受天宮了。前年,老玄我終於在農曆七月回松柏嶺受天宮去挨打了。

究竟為什麼老玄會在鬼月上松柏嶺被虐?又為什麼我會被當拖把?事情還要從我接下高潮迭宕,曲折離奇又差點丟臉的汽旅案子開始說起。

—————————

「命玄老師你好,我姓熊,是這樣的,我是個天主教徒,但我的旅館被鍾馗霸佔了!」端午節後深夜,一個聲音沈穩清晰的男人,字字鏗鏘的講了一句「神」話。

「我是命玄沒錯,但是你打錯了。」說完之後我就再也不理會他,逕自掛了電話...

「命玄老師你好,我想我沒有打錯,我是有事想請您幫忙。」那男人依舊不搵不火的說著,腔調有點奇怪,是個海歸子弟。

「好!但我一不幫人開眼收徒,二身心狀況的問題,我可以處理但不收容,三我有信上帝,玄天上帝,Black God,ok?所以你有什麼狀況說吧。」我略顯不耐煩的回答,畢竟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回去換黑令旗。

「呃⋯⋯不是啦,命玄老師,這是真的,我也沒瘋,真的是鍾馗。」熊先生急急忙忙的想解釋。

「通常瘋子都說自己沒瘋。」說罷,我又想掛電話。

「等等等等等!!是對方自稱伏魔鍾馗!自己還叫自己馗爺!」電話那頭的聲音終於略顯急促了。

「哦~?說說看?這有點有趣?」有意思,如果是真的,那多半也是罪有應該的,也不會敢來找我。

但若是由鬼怪假扮成馗老大的,我只能說祂膽大包天了,馗大平日就專找惡鬼麻煩,現在豈不真的要在獅子頭上拔鬃毛了?(以下是熊老闆敘述與「伏魔鍾馗」的相遇)

原來,這姓熊的的男人是台中某汽旅的年輕老闆,自從數年前他在某鬼門關後隔一天的晚上,他睡夢中夢到有位穿著大紅官服,面容醜惡的大漢半躺在轎子上被幾個小鬼抬進他汽旅,還逕自走進總統套房。

他急急忙忙的追了上去,只見那大漢從轎上慵懶的起來,一邊踩著邊剛剛還幫自己抬轎的小鬼當墊腳石,而其中一位小鬼沒有撐住晃了一下,那大漢竟然就將其踹飛,隨後,祂一轉頭將祂那張大臉以極近距離的盯著熊老闆直直看。看著眼前雙眼如牛鈴,熊老闆剛剛的怒氣沖天瞬間化成戰戰兢兢。但看著飛到牆上的小鬼,他瞬間明白自己在作夢,他努力的甩了甩頭,但那碩大的雙眼依舊直勾勾的盯著他。

「你⋯你⋯不⋯可以⋯直⋯直⋯直⋯。」夢中的熊老闆依舊想要把話說完,但那惡漢卻突然後退一步,站起來哈哈大笑,其聲音宏亮簡直要震破熊老闆的耳膜。

「哈⋯這裡是你的?」鍾馗悶聲詢問。

「是⋯是⋯」熊老闆依舊膽顫心驚的回應,儘管他心中唸了無數次的「GOD help me 」跟「哈蕾露亞」,但惡夢仍舊在。

「本座伏魔鍾馗,汝等可以稱呼我為馗爺或大人,現下我秉公辦事,徵此地做臨時之用,汝需封房祭祀,不得他用!」那惡漢自稱鍾馗,將一席話說完後,大手一揮,熊老闆竟滿身大汗的驚醒過來!夢中的情形歷歷在目,熊老闆從來沒做過如此清晰的夢境,他洗了把臉,告訴自己,只是做夢,上帝保佑。

「封房祭祀,不得他用。」就在熊老闆即將入睡時,夢中之語如驚雷般在耳邊炸開。

「誰!」熊老闆如同被電到一樣跳起來,這次也驚醒他的太太。

「你怎麼了!半夜大呼小叫的?」他太太打著呵欠問道。

「妳⋯妳剛剛沒聽到嗎?」熊老闆問。

「聽到啥?就你大呼小叫的啊。」熊太太有點不耐煩的說。

「不⋯不⋯不是⋯」熊先生正想試圖解釋的時候,他的手機卻此時突兀的響起來。

「老⋯老⋯老闆,不好了!!統包有人自殺了!!」晚班經理一通電話直接引爆熊老闆所有汗腺,冷汗如瀑。

「封房祭祀,不得他用!」這八個字再次迴盪耳邊,祂⋯祂⋯祂是真的!

—--------------------------------—

熊老闆在恍恍惚惚中就把這個無妄之災給處理掉,照例塞錢給記者壓住新聞後,虔誠的他覺得上帝這次的試煉來的太過突然,他幾乎無法承受,他一大早就到教堂去祈禱了,他希望上帝可以幫助自己不要再被夢中的惡魔騷擾,平安渡過這些難題試煉。但很可惜,熊老闆的祈禱並沒有起任何作用,甚至,當晚還那位馗爺惡狠狠地警告了,在那之後,事情接連發生,除了客人外,女性員工也紛紛投訴說上班時好像感覺到有「東西」在騷擾自己,不堪其擾。束手無策的熊老闆也接受其他人的建議,請了法師,辦了法事,甚至有乩身跟鑾駕親到此處,但事態竟然只是愈發嚴重。

「我自己更是越來越害怕睡覺,每次闔上眼,那夢裡惡漢總是讓我看到各式各樣的刑罰現場,極其殘忍血腥,直到最近有個老師給我一把小劍,讓我墊在枕頭下面,我才沒有再夢到他。但旅館依然事情接二連三,我數次都想把旅館賣了回美國,但旅館賣不出去,綠卡還沒發下來,所幸那老師跟我說了你的事情,說可以請你幫忙。

還數年來我這旅館已經死起碼四個,員工也要離職,附近更是災厄不斷,實在沒辦法才找到老師,這幾年法事科儀跟捐贈已經花了我不少開銷,希望老師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好嘛,又是一個在別的地方花到沒錢才再來找我的嘛,這明明就不是沒錢,然後一個個都直接哭窮。

但抱怨歸抱怨,我一收拾行李一邊想著,這廝都是在夢逞威風,我這次下去不僅要備好睡覺時用的器具佈陣,不然夢境並非我的主戰場,一不小心就會陰溝裏翻船,最壞打算就是不睡覺跟他卯上,以及終於這下從台中去受天宮總算是近一點了,了解事情狀況後,我決定先下台中一探這伏魔鍾馗的虛實,再帶著功勞上山見老大,看能否少被扁一點。

- - - - - -----------

是日,我們驅車前往台中該汽旅,只見熊老闆熱情接待,不僅先帶我們去 check in還先帶我們去附近走走,吃飯,期間,還討論到除了第一個是自殺,第二個竟然還是母子吞大量安眠藥!!而第三個也是玩藥吃死的,雖然不全都是在馗爺下榻的房間,但也是緊鄰的幾個房間而已,所以後來熊老闆自己都不敢排那幾間房給客人。

除此之外,自從那馗爺到來後,不僅是旅館本身,連週遭住戶也都遭殃,附近居民是車禍重症不斷,還時不時的各種意外頻傳,喪葬鐘鼓不絕於耳,雖然沒有人怪到熊老闆頭上,但熊老闆還是隱約覺得此事,依舊跟經常出現在夢中的「馗爺」脱不開干係,驅車往返的路途上,熊老闆的聲音是重重的疲憊加疲憊,吃完飯後才帶著我們回去旅館。

熊老闆的汽旅確實有一再翻新,單看旅館外觀及設施,實在感覺不太出來這裡曾發生數次命案。熊老闆表示今天旅館內還是有住客,他特地為我安排了在那總統套房間的斜對角,是旅館次好的一個大間,希望我先不要打草驚蛇(其實是怕我會嚇到為數不多的客人),今天我就休息,明天再做打算,講完這些,他才開著車載我進去旅館。

「咦~?!」當我在車上進到旅館的時候,原本暈車攤在副駕,居然一個激靈的坐起來,是一個討厭而熟悉的感覺湧上來,但我卻一時間想不起是哪裡?

「老大,你的房間在這裡。」熊老闆在車庫內停了下來。

「嗯⋯,老婆~你先幫我拿上去好嗎?熊老闆,我問你哦⋯⋯。」我滿腹疑惑的想問又不知道從何問起。

而熊老闆也只是疑惑的看著我,我擺了擺手,示意他可以先行離去,關上鐵捲門後,我一遍遍的回想,手上也不停的設下各式日常陣法,一直到搞定進房間,連玄夫人都要睡了還在想,卻始終想不起來,敲了敲腦袋,我笑了笑,媽的!管他,到時候不管是誰都直接砍下去就都解決了!於是我也準備洗洗睡。

我將還在沈睡的「悆司」慢慢從劍袋中取出後,放在床上,我自己也去洗洗準備睡了,先睡飽,明天再跟那位「伏魔鍾馗」大戰一番,我抱著刀,想這樣的念頭沈沈的睡去了⋯⋯。

「等等!」我是不是忘記什麼了,我正要入睡的時候突然想到,啊!夢!鍾馗會在夢裏!

「你等什麼啊?你⋯⋯是當年那個臭小道!!!」

一個原本想調笑我幾句的聲音從我身後傳出。我被嚇到急忙後退,而他下半句話中,驚嚇感表露無疑。

- - - - - -- -- -- --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當我警覺時就已在夢境之中,此刻所有準備都派不上用場,手上只悆司一把刀,而眼前馗爺更是從輕佻迅速謹慎起來,這下麻煩了,祂知道我是誰?!這到底是?祂又是誰?我又為何收了妖邪後來被三位老大臭揍。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3投票時間?投什麼?完整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單一次看1/13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2024選舉投什麼?除了總統副總統的投票項目外,還有立委和政黨票。 和本篇一起看完整的1/13投票時間、投票項目、各總統候選人名單,以及投票常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a!YAAA
2024-01-11
一生懸命的專注人生的選擇裡,選擇後,一心一意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當你專注的想完成一件事,你會有毅力,有目標,也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李國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呢?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嗎?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能夠堅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5
命懸一線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電動卡車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Corp. (Stock Code: RIDE.US) 最近因為鴻海打算終止投資協議的緣故,突然成為台灣財經媒體的熱門新聞。
Thumbnail
avatar
Chiaheng Seetoo
2023-05-05
全息人生 ETF 說明書|庫存對帳單|佈局思維|篩選機制|運作模式|調節時機|完整呈現|這篇系列大概是大俠最重要的精華文之一,我會在這系列文章裡頭完整講述佈局思維,而且會越寫越詳細,因為大俠希望這部分能夠複製化給新進投資人做使用,並期許自己能維持每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八國聯軍: 命懸一線的滿清義和團興起於山東,宣稱「刀槍不入」,以「扶清滅洋」為號召,其活動移向直隸,手段也趨於激烈及殘暴,日本使館書記及德國公使被殺,京師秩序失控。從這個角度,列強對滿清百姓的欺凌導致義和義興起,義和團在京師失控的排外威脅列強國民的安全,兩者同時是真實,誰是誰非,是個人立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0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6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製造廠命懸一線,德國邁爾船廠Meyerwerft該何去何從?德國北邊小鎮的Papenburg有一條運河連結著不遠處的北海,每年的某一個時刻,這條通往北海的運河邊會聚集著上千個人,看著從德國最大郵輪造船廠Meyerwerft(邁爾船廠)出廠的新郵輪,搭配著煙火,成為這個小鎮每年人潮最多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