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習|#7_Rainy Sunday in Japan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unday, February 25th, 2024

Day13|Rainy.

I know it’s …elegant. But for me it's boring.

唉,今天也是下雨的一天。不想出門了…
今天已經是實習的第13天並且已經連續下了3天的雨,轉眼間來日本已經過了快2週,時間過的好快...

拉開窗簾,外面下著淅淅瀝瀝的細雨,窗戶早已佈滿了霧氣。原本昨天還計畫著今早要去Tojo Park,順便再去當地的爺爺奶奶那邊買他們自己種植的超便宜蔬菜,也因為這場雨沒了心情。

我打開窗戶透透氣,伸出手感受一下今天戶外的溫度。
「好冷!」語畢,便轉頭對手機說到「Hey,Siri.今天天氣」
「原來是0-9度,難怪那麼冷...」我嘀咕到。
「台南20度!真好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天氣。」Ran醬懶懶的回應著。
我轉而看向街上的行人撐著傘慢慢地走著,多半是穿黑色衣服的人們與黑色或著半透明的白色傘穿梭在街道上。

這樣的場面不禁又一次令我想到同是在Paradise Air中駐村,來自Latvia的攝影藝術家Diana所舉辦的Half Love個人攝影展上遇到的德國人Marian。她的穿著和Half Love開幕時一樣,明亮而惹眼。彩色的吊帶褲上佈滿了笑容,的頭髮也被染成了紅色再加上胖胖的身材,是一名可愛的中年女人。

我們在Half Love展覽的後天再一次在惠比壽的寫真美術館相遇(當時去看錄像展),由於她的外型實在是太好辨認我便忍不住去和她搭話了,她也非常高興並且我們互加了line,我還將大合照的照片傳給了她,她很高興。

隨後我們便用英文交談了起來。


「世界真是小啊!哈哈!」Marian說。
「Nice to meet you agin in this life.」我回應她,並告訴她她所穿著的衣服和頭髮很好認、很多彩。
同時也和她分享了一個關於夢到他人夢境的故事(先前有提到過可以去看(🔗))。

Marian聽完開心的笑了。
「是的,是真的!」他開心的回應到,便說「妳看,在日本多數人都穿黑白灰這種顏色,我知道這給人的感覺很優雅(elegant )。妳知道的,日本人他們同時也比較嚴肅。」

「我想妳是說這樣給人的比較沈穩,端莊謹慎,或許在群體中像這樣類似、統一的穿著將自我的個性消除了?」

「或許吧,但這樣的穿搭老實說...」突然間Marian故作神秘,將手舉到嘴邊悄悄說到
「For me it's boring,沒有色彩。妳會發現妳在人群中很容易注意到我,像是被點亮了一樣。」Marian繼續說到,「我在走路的時候,我發現周圍的人都不怎麼微笑,總是板著一張臉。但我在路過地下道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女人優雅嚴肅的女人。她看著我的時候隨即低下了頭嘴角勾起了一點點微笑的弧度。」

「顏色可以改變週遭的氛圍,也能夠帶給人快樂。所以我的Line 叫做 Marian Sunshine。哈哈!」Marian的雙頰紅紅的讓她整個人更加可愛了。

最後我們互相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的擁抱很有力量也很溫暖使這份溫暖的能量也傳遞到了我這裡。最後我們互相到了別繼續各自享受這場展覽。


不過,黑白確實很百搭呢。
我穿著橄欖綠帽T出了門。

今天下午Ran醬要去池袋那邊看電影,我陪她一起去順便去逛街探索一下,畢竟松戶這邊雖然不是沒有好看的衣服但是都沒有免稅。(沒有免稅我可是不買的!)

今天放假,街上的人特別多。
有戴圍巾和口罩體感溫度真的差很多,在Ran醬去看電影的途中,我到ABC Mart買到了一雙好看的福樂鞋又再一次去Bic Camera(我到今天之前一直以為這間店叫做Big Camera)看了一直想要買的GR相機,想要去再一次下定決心並試試哪一個機型自己比較喜歡。但由於這間店的沒有試用所以沒辦法比較,但價格和之前去的那邊是一樣的。

「錢賺了就是要拿來花的,出去了才能流回來。好好思考後決定了就買吧!一定賺的回來。」在下定了決心之後,我請Ran醬陪我去新宿那邊的門市購買(因為那邊有外幣兌幣機)。在經過幾次Google map的導航偏移後,我們終於找到了之前去過的店。

「我來帶尼回家了~」在將今年的紅包換成日幣後我迫不及待的跟店員告知要購買GR3X,結果卻被告知需要預約並等待4個月。之後也還是需要本人來店內取回,太失望了。我也不能確定自己在4個月後還會再來日本QAQ
只能先在其他二手店碰碰運氣了一定要以免稅的價格買到!喊著革命失敗的Ran醬想要在日本買到便宜蘋果電腦的請求也被再一次的駁回。今天逛街逛了一個心碎啊...

「Ran醬...我們去逛街看衣服吧,太藍瘦了。」畢竟從來到日本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買過什麼。這樣一逛倒是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新宿車站很好逛且都有TAX FREE。


在買到心儀的衣服後總算是有補償回一些心情上的損失了。
這一次,在黑與白之間。
我選擇了粉色。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