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4 TVXQ! CONCERT [20&2] IN TAIPEI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東方神起新粉絲 -- 我 -- 人生第一場VIP,疫情後第一場演唱會

【緣起】

疫情陸續解封那段期間,大概所有粉絲都盼起自家偶像的演唱會。不記得群裡是怎麼聊起東方神起,而我只是想表達自己也知道他們的音樂,但想不起歌名,便在午餐時間裡一首一首地聽,想找到曾經印象中東方神起的那首歌。聽著聽著,感覺他們的音樂挺順耳,就這樣聽了下來。
在親辜的推薦下,一次返家途中看了2018年雨中日產場演唱會,這場演唱會相當驚人,全場大雨零失誤,兩人與舞團的專業演出,大雨倒成了加分效果。我在高鐵上看得一驚一乍,差點驚呼出聲。就這樣開啟了追東方神起之路,也有幸在20週年參與了他們的亞巡演唱會。直到現在,只要打開2018年日產場,我就會困在裡面出不來。

【VIP】

在家靠父母,追星靠朋友,而且我的朋友還不是普通的粉絲朋友,是真親辜,因為有她,沒什麼票運的我才有幸進入VIP區。
VIP的福利是可以看綵排,多聽了三首歌,多看了30分鐘生人。
他們出場的第一眼,我腦海中浮現了三個字:臉好小!
接著又想:天哪~那些喜歡了20年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歲月?
20年耶,一段青春歲月,陪著他們走過點點滴滴,他們成長了,粉絲也成長了。曾經在節目上說過不比心的昌珉都會比心了,當了爸爸果然會轉性。
20年,漫長嗎?一份工作堅持20年可能是為了生活;一段情誼維持20年需要相對的經營;一件喜歡的事物能持續20年需要一份初心。從20年開始計算,允浩說才1歲,這是第一年,Let's go! 40&2。

【演唱會】

演唱會正式開始,感謝大家都沒站起來,讓小個子的我可以清楚看到台上的東方神起。因為從年初就開始刷他們的演唱會與專輯,雖不見得知道歌曲的名稱,但每一首都很熟悉。
開場〈Rising Sun〉超燃,完全沒感覺這首歌已將近20年,這大概就是韓流之所以成為韓流的原因吧!就連〈Wrong Number〉都是十幾年前的歌,怎麼我聽來都像這年代的新歌。允浩在我們這邊的舞台出場,真是帥到無法用言語形容,影片與現場感受度的差異真的只能自己體會!
「昌珉生日快樂的歌」這個哏真的可以用上萬年,〈Why(Keep Your Head Down)〉就是粉上他們之前唯一知道的一首歌(喔不是,還有海賊王的主題曲),應該說是最早認識東方神起的歌。當初看MV覺得好酷,沒想到有機會看現場演出!
如果是現場第一次聽〈Down〉一定會對昌珉的高音感到驚艷,就像我第一次聽、第一次戴耳機開很大聲那種感覺,沒聽過的人可以試試,非常刺激!誠如網友彈幕:「前方高能,注意耳機音量,你哥要飆高音了!」
同一張專輯中的〈Jungle〉和主打歌〈Rebel〉舞台好炫,我最喜歡的〈The Way U Are〉原來也是舊歌啊!
說到抒情歌,一定要記錄一下演唱會前親辜就推薦的〈我相信〉,是婚禮祝福歌,現場發了小小的白光小燈,在這首歌曲演唱期間開燈,整個現場超有氣氛,下次有哪個弟弟妹妹結婚就送他這首歌。
我最喜歡〈咒文〉和〈Rebel〉那套服裝,尤其是昌珉,超帥,身材夠好都可以束腰。之前看韓國場覺得允浩那套像機長,現場看倒是挺帥!〈咒文〉這首歌原來也是經典,我應該是去年一個舞台影片才知道的。親辜特別說明,並且說要學會這首歌的應援。我一直覺得演唱會應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管哪個場,只要大家奮力大喊我都會會心一笑,喊出聲也是需要勇氣的呢!
允浩跳舞真的超棒,〈Balloons〉在延伸舞台面對我們這區單手撐,明明是可愛的服裝,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周圍附近有人拿手幅吸引了昌珉,他在延伸舞台上還滿常看向我們這個位置,昌珉真是可愛又帥氣。
最後一段影片結束,接著兩首〈Love in the ice〉+〈Thanks to〉,雖然不知道歌詞,但那旋律氛圍讓人感動!沒想到這還有一段故事呢!我覺得很棒,唱得很好,雖然昌珉唱功了得,今天也見識了現場驚人的高音,不過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允浩的歌聲,我會認真聽一下他的專輯!
說到新年和期許,昌珉說今年以來有持續寫日記、持續運動…真的好有感,因為除了回家過年那幾天我也都有做到,一定要好好保持下去!允浩說新的一年想挑戰一些新事物,嗯,我也要,不如來學跳舞吧,每次跟朋友說國中時參加過土風舞社,每個人都投以懷疑的眼光,好像我跳舞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似的。不然好像也可以學習新的海上活動,像是潛水之類,也不錯!
最後的〈Catch Me〉餘音繞樑,散場往捷運趕車時腦海中還在自動播放。這首歌是看了認識的哥哥裡玩跳舞猜歌才印象深刻,音樂一放昌珉直接往地上躺真的很好笑,害我好長一段時間只要聽到那段旋律就是昌珉躺地上的畫面。可原版MV明明就超級帥氣,那支MV我可是看了好幾天呢!
兩人三小時,見識了酷炫舞台與行走的CD,人生中目前為止最棒的一場演唱會!

raw-image
raw-image

【其它記錄】

-- 從今天起主擔東方神起 1:1
一直都知道東方神起的允浩與昌珉,昌珉在我心目中就是可愛的模樣,直到看了日產場才感受到他的帥氣。去年陸續看了一些日巡影片、韓綜…昌珉在我心中的位置始終比允浩多一點,大概是因為可愛、自律又愛吐槽他哥!而今打成平手,除了今天的演唱會之外,允浩在綜藝裡的熱情是他性情很可愛的點,我很喜歡這個點!所以,從今天開始一比一走下去吧!
親辜友人:我就說了吧,允浩的舞肯定會跳進妳心裡的!

raw-image

-- 「速效藍莓」真的開光耶,以後演唱會都要吃
這真的很神奇,原本朋友提到這件事時我還不相信,就是抱著吃了也沒壞處的心態試試,沒想到允浩和昌珉在舞台上的臉都更清晰可見,整個舞台也更加明亮!很好笑的是,沒帶水的我們還用夾鏈袋裝水吞!

raw-image

-- VIP區就是彩帶噴出來都會落在你身上的區域,可惜沒寫字沒簽名,但我還是撈了一條,自己寫上「TVXQ! CONCERT [20&2] IN TAIPEI」。(日本演場都要撈彩帶的)

raw-image

-- 離開時還把椅背上的號碼撕下來做紀念!

raw-image

-- 一開始就把東方神起當JPOP聽,真希望有機會可以看一場日巡。來把日文學好吧!(東方神起表示我們是韓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