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加龐克帶來的幻想與現實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看完最新一集的Onepiece動畫,貝加龐克的六個分身都介紹出來了,不得不說尾大真的很會把一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煩惱化為靈感融入在幻想中,因為當初我第一次看漫畫中出現這個設定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同身受,人在忙的時候真的恨不得有好幾個分身。

過去在建築系的時候,每到了成果發表前真的很焦躁,因為永遠有做不完的東西,我除了大二剛開始之外,就從來沒有把我預計要做的作品量完成過,常常只能做出老師要求的最基本的東西(例如平面圖剖面圖等等)但更多的一些視覺表現我完全無法生出來,在製作模型時更常常會希望能有多一個自己能幫我組裝,因為縱使你找一個人來幫你,但你還要跟對方說明這個應該裝在哪裡,應該如何組裝,最後變成頂多幫你完成一些簡單的重複性工作,但更多的還是得自己來,而出圖更不用說,你想要怎麼呈現圖說,只有你自己知道,即使有同系的人來幫忙,他做出來的往往還是需要經過一次修改才能貼合你的版面主軸。所以看到貝嘉龐克有六個自己,更甚者可以將生理需求切分到其中一個分身,由他來完成就能滿足其他分身時,我彷彿看到了尾大在畫漫畫時的辛酸血淚。我過去也常常為了做作品,沒吃飯不睡覺,靠著胃藥跟紅蔘茶度過,拿生命的在製作,所以我特別對能夠利用這種方式將原本一樣時間內只能做一件事,變成可以做六件事的貝加龐克感到羨慕及敬佩,至少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多熱情與追求去讓自己過得這麼有效率。

我想對現代人來說,其實這個設定也不算是完全的幻想,因為AI的出現,基本上即使是個人作業,也會變成小組作業的感覺,像我上篇文章的標題就是AI幫我想的,我原本只是很老實的寫「xxx讀後感」而已,有了它的協助,確實就像老師幫你改作文一樣,得出了更好的結果(至少我自己看了比較喜歡)。AI的出現就像給了我們一個隊友,且這隊友動作比一般人快,只是就像是你找個人來幫你一起做作業一樣,你身為組長或領導,你要會下指示,否則再厲害的人都幫不上忙,因為他讀不了你的腦袋,只能說你會用他就是你的神隊友,不會用那就是個豬隊友。或許未來我們真的能看到不用指令就能幫你的人工智能,但到時候的我們是不是會更累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會員
6內容數
練習輸出文字的場所,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寫什麼 輕鬆創作興趣專業可能都會參雜 討論區請保持友善包容,大家都順心愉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