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月影燈季|光彩奪目大佛光雕秀|9# 2024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過年期間大多時間還是跟往年一樣,在家耍廢,或在雙方親戚家中穿梭來去,沒什麼在外走動。難得,家人臨時興起說要出門,卻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突然翻到八卦山有月影燈季這個龍年主題燈區以及大佛光雕秀,便驅車前往看看這個許久不見的大佛!

raw-image

上次前往八卦山已經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了,小時候只記得要爬長長的樓梯,然後有一尊大大的佛像高聳入天,那遙不可及的距離,就是一個小孩對天的崇拜與敬畏吧!

這次多年不見,發現樓梯沒有那麼多,就是個和家人聊天打屁的時間,走沒幾步路,轉個頭就可以看到大佛。那七丈二尺高(約22公尺)的大佛,在年長多歲的我看來,實體的距離不再那麼遙不可及,反倒是多了那一分靜謐的心情去欣賞佛像的莊嚴肅穆,與小時候敬畏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會發現自己小時候的敬畏,其實是從我們家小朋友身上看到的,三歲的小孩從來沒看過像山一樣大的佛像,縱使不會動,也足夠讓他在看到的一瞬間駐足不前,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吞噬。

raw-image

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之下,人潮越來越密,為了躲避人潮,我走到大佛後方的廟宇走走,看著大佛的後背,那沈穩的力量很令人安定。

雖然平日可以從一旁進入大佛內部,去欣賞大佛看到的世界,但在燈會期間卻是封閉起來,避免影響到燈會的相關配置。

raw-image

本次燈會的主燈是在天空步道入口處的龍頭,而整著長長的步道就是龍的身體,經由穿過龍口,進入龍的身軀散步,欣賞著沿路的燈光,配上那徐徐的微風,很適合和家人一起散步聊天。

整個天空步道沒什麼太大的起伏,可以一路走到八卦山棒球場,再到彰化生活美學館,全長一公里的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沿路多貼著道路跟路樹而建,運氣好的我們還數度看到松鼠在一旁嬉鬧,對小朋友來說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用餐時間正好可以到一旁的卦山月圓餐廳享用晚餐,價位雖然稍稍偏高,但餐點的用料和份量卻不馬乎,且有戶外的遊戲區以及夜景區可走走逛逛,加上園區可以免費停車而且不限時,想省車錢的可以考慮把餐廳當作起點。只可惜,八卦山的高度本來就不高,縱使登高卻無法享受居高臨下的快感,只能看到市區燈光熠熠一小片,對於夜景有高度要求的人來說,可能要失望了。

raw-image

後續不想沿著舊路往回走的我們,順著卦山路一路往回走,雖然山路起伏較大,但對於我們來說,都還算輕鬆寫意,談笑風生中,又走回到了天空步道起點。

令人驚訝的是,兩隻小屁孩走了那麼多路,卻沒聽過他們吭過一聲,這對於我們接下來的日本行,確實增添了許多信心。希望到時候沒帶推車會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既然來到現場,當然不能錯過每半個小時的大佛光雕秀!光雕從佛像正面投影上去,光彩奪目,時而莊敬、時而藝術,再加上雷射光從大佛後方射出,是非常難得可以看到的光雕節目。考量大佛的形象,光雕設計不會過於獲眾取寵,縱使沒有卡通或劇情等元素,仍然是讓小朋友們看得瞠目結舌,但事後詢問只得到一句看不懂,也是一種趣味。

在夜晚燈光的點綴下,整個園區多了一分活潑、少了一分嚴肅,許多人都在此享受chill的夜晚。

raw-image

2024年彰化月影燈季將於3月3日落幕,這個週末就是最後的機會了,錯過要等明年囉!據瞭解,去年兔年是在天空步道入口做了一隻兔子頭,今年則是做了一隻龍頭,不曉得明年會是什麼樣的造景,大蛇?大家會期待嗎?

景點資訊

名稱:八卦山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導航即達|Map點我|行程地圖)
停車資訊:收費停車場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2小時
輪椅族/推車:可,但不建議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內容總結
八卦山
3
/5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