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南投最大親子公園,適合小人放電的彩虹溜滑梯|26# 2023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到南投遊玩,主要是想讓小孩到室外放風,由於去了滿多次的日月潭跟車埕,加上不想花太多錢到九族文化村遊玩,於是我們選了一個可以直接放生小孩的親子公園。佔地2.6公頃的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是中部最大的親子公園,除了有彩虹溜滑梯之外,還有許多遊樂設施,最近還開放噴水池可以遊玩,是相當省錢的戶外園區。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最著名的彩虹溜滑梯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最著名的彩虹溜滑梯

園區介紹

彩虹溜滑梯

從停車場(可參閱前往方式說明)過個馬路之後就能抵達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由於園區腹地遼闊,從外面只能看到最負盛名的彩虹溜滑梯,其實看不大出來裡面到底有多少好玩的設施。

原本以為彩虹溜滑梯是可以溜彩虹草皮,到現場才發現他們其實很注重門面且勤於保養,有公告說明只能溜磨石子的溜滑梯喔!而且,目前(磨石子的)溜滑梯可能滑的人次還不夠多,我看小朋友們都要很努力、很努力地搖擺他們的臀部才能順利到達尾端,歡迎大家一起去現場滑起來~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招牌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招牌

但彩虹草皮真的很吸眼球,小朋友們還是很開心的在附近跑來跑去

但彩虹草皮真的很吸眼球,小朋友們還是很開心的在附近跑來跑去

彩虹溜滑梯上面的平台非常寬廣,假日要容納一堆小朋友排隊也不是問題

彩虹溜滑梯上面的平台非常寬廣,假日要容納一堆小朋友排隊也不是問題

溜滑梯兩側還有攀繩等工具讓小朋友們玩耍

溜滑梯兩側還有攀繩等工具讓小朋友們玩耍

大型遊樂設施

介紹完噱頭後,其實真正吸引小朋友的反而是彩虹溜滑梯後方的遊樂設施。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彩虹溜滑梯過高,太小的小朋友對於要爬這麼高會有恐懼,稍大的小朋友們又會覺得溜滑梯過於緩慢不夠刺激,加上要爬很多樓梯跟一直排隊,很快他們就沒有興趣了。

繞到後方之後,會有三塊區域有遊樂設施,最夯的就是溜滑梯正後方這一組。多組不同高度的溜滑梯、各式各樣的樓梯步道(階梯式的、攀岩式的、平衡木式的)、下方還有多個小空間可以作為他們的秘密基地,鬼抓人、扮家家酒、自我體能發開及探索,都不需要喊解散,小人們就自己一群一群的各自散開玩耍,家長們只要在一旁的石椅坐著聊天就可以開心的度過一個上午或下午,好不愜意。

這組設施是最多小朋友在玩的,等了好久才等到沒什麼人

這組設施是最多小朋友在玩的,等了好久才等到沒什麼人

攀爬網子對於小朋友還是相對困難,完全沒有人來玩(苦笑)

攀爬網子對於小朋友還是相對困難,完全沒有人來玩(苦笑)

遊樂設施的另一側

遊樂設施的另一側

當天去的時候,由於烈日當頭,人數其實不多,只需要開發第一塊遊樂設施區域就足夠小朋友們玩耍。如果人多,其實後方還有兩區,看起來適用的年齡層也有差異,建議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區域喔~

遠方這一區的遊樂設施比較類似小孩版的體能挑戰王;原本的那一區官方則是建議6~12歲遊玩

遠方這一區的遊樂設施比較類似小孩版的體能挑戰王;原本的那一區官方則是建議6~12歲遊玩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較低,適合年齡較小的小朋友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較低,適合年齡較小的小朋友

空中步道

園方也設置了一條長達74公尺長的緩坡步道,環繞著遊樂設施區域,從平地一直通到彩虹溜滑梯的上方平台,讓大人和小朋友都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來觀賞名間親子生態園區,並好好的幫小朋友拍照。

從緩坡步道的一半往下拍攝,也可以看到設施旁邊有滿大的區域供大人們乘涼

從緩坡步道的一半往下拍攝,也可以看到設施旁邊有滿大的區域供大人們乘涼

沙坑及噴水池

沙坑跟噴水池也是這個園區的設施之一,不過兩者的位置都相對比較遠,今年的夏天真的太熱,我們這次只有停留在陰影區,完全沒有移動到別的區塊去玩耍。(順帶一提,我們非假日去,所以當天噴水池也沒有開放,哭)

另外,也要注意一下噴水池的開放時間。今年(2023)度的噴水池將會於每個週末從早上9:35開放到下午4:00,有興趣的朋友們要挑對時間去喔。(之後的更新可以參閱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官方FB連結)

前往方式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位於名間交流道旁,從國三名間交流道下來後,右轉不到一分鐘即可抵達。

不過,設定導航的時候請以「晶傳總舖-拾貳月國產羊肉」替代「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因為生態園區那一側是沒有停車位的,如果直接以「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導航的話,可是會進到一條狹窄的巷弄裡面,遇到假日車多要回轉可是會讓出遊的心情馬上跌到谷底。

遇到炎炎的夏日,下車後或上車前可至「南投豬事文化園區」晃晃,吹個涼爽的冷氣,並到後方如廁後,再繼續前往下一站喔!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的停車場要從這邊進去,可別開過頭了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的停車場要從這邊進去,可別開過頭了

南投豬事文化園區裡面有圖畫介紹豬肉的各個部位

南投豬事文化園區裡面有圖畫介紹豬肉的各個部位

心得

這邊其實就是個相對大型的公園,裡頭有較充裕的遊樂設施供小朋友們玩耍。不過,小朋友們要的幸福也是相對的簡單,只要有一群小朋友們可以跟著一起打鬧玩耍,其實就非常地好玩了。

由於園區才剛於去年(2022)八月開幕,所以設施保養的都還算滿好的,園方也有考慮到豔陽高照的情形,在去年十月於遊樂設施的區域設立了遮陽棚,對於炎炎夏日但還是想到戶外動動的人們,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至少當天在遮陽棚內,體感溫度都還算可以接受。可是對於拍照需要光線的家長們或網紅來說,就無法拍到藍天白雲的開闊感了,只能說有捨有得。

另外,園區的腹地其實很廣闊,週末可能三不五時會舉辦市集之類的活動,不過因為相關資訊並不多(連官方FB也沒有公開資訊,是因為我們去的那天正好在收活動結束的棚架,才會知道前一天有市集),可能就是要現場去碰碰運氣了(笑)。

景點資訊

名稱: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官方FB連結)
地址:551南投縣名間鄉彰南路256號(Map點我)
停車資訊:有,停車場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
輪椅族/推車:可

其他推薦

南投

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童話般的夢境,全台最高彩虹吊橋|24# 2023
南投|集集鐵道行旅|全新開幕,集集居然也有親子旅館?|25# 2023

親子景點

苗栗|獅山親子公園|水陸兩棲免費親子公園,七線火炎山溜滑梯超放電|22# 2023
台北|中正親子館|免費的室內親子景點,雨天的好選擇|17# 2023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