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中耶誕嘉年華|LINE FRIENDS聯名聖誕燈會,錯過沒有,還不快來|42# 2023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了,之前曾經去過新北板橋耶誕城,被人潮嚇得嫑嫑的,實在不敢再次前往。這個週末剛好回到台中,又聽聞本次台中耶誕嘉年華特別邀請LINE FRIENDS前來同樂,自12/15點燈後將一路歡慶到元旦,展區也從舊台中火車站、綠川水岸一路到柳川水岸,在好奇心作祟下,拉著全家人跟著一起去看熊大跟兔兔,是個非常難得且難忘的聖誕漫遊。

柳川水岸主視覺牆面,一下樓梯就可以看到了,建議到對面才能夠拍到全景

柳川水岸主視覺牆面,一下樓梯就可以看到了,建議到對面才能夠拍到全景

2023台中耶誕嘉年華

不免俗的還是先幫大家整理這次的嘉年華資訊,相信老朋友都知道心得跟好康資訊會在後面,請大家慢慢往下看。

展區位置:

  • 舊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好樣市集、16米高甜蜜音樂盒(聖誕樹,有熊大和兔兔)
  • 綠川水岸(民權路-雙十路):聖誕造型燈飾,追求傳統聖誕節fu可去
  • 柳川水岸(臺灣大道-民生路):LINE FRIENDS重點區,追求熊大們來這區就夠了

日期:2023/12/15(五)~2023/01/01(一)
亮燈時間:17:30~22:30

LINE FRIENDS我來囉!

我們就是這麼低俗,100%是為了LINE FRIENDS來的。週六晚上,從臺灣大道一旁的階梯往下就能感受到民眾的熱情,除了主視覺牆面旁站了滿滿的人完全沒法拍照外,對面更是擠滿了人,為的就是能夠在那一丁點的縫隙中,找到自己的最佳視角,留下紀錄。

稍稍微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兔兔跟莎莉飄在河上,原以為一旁黃澄澄的是月亮,走到另一邊才發現是一顆太陽餅,異業結合意圖非常明顯啊!順帶一提,這邊完全是滯洪區,由於兔兔跟莎莉的正面只對到某一個轉角,要能夠撇見一眼都很不容易。


穿過第一座橋下後,接著來到的是由熊大跟兔兔簇擁著珍珠奶茶的珠寶盒劇場,據說這每半個小時就會隨著音樂起舞的水舞秀可是招牌,我們找好位置後可是滿心期待。開場前的提醒事項吊著大家的胃口,待磅礴的音樂一下,多管水柱整齊劃一地從池中射向天空,大家的心情也high到最高點。可惜,水柱的噴頭角度固定著,縱使水柱隨著音樂高低起伏,底下的燈光也持續變化,但固定的路徑確實少了一些警喜感,以至於演出到中段就可以聽到一旁有人嘟嚷著:就這樣?如此一來,觀賞的興致當然也一下全消。

珠寶盒劇場水舞秀表演時間:每日下午5時30分至9時30分

接著,就是戀人絕對無法錯過的心光燦爛區,心型的燈光佈滿橋下,讓每一對戀人都想要在此留下浪漫的回憶。而我跟太座早已過了熱戀期,這邊當然就是留給阿公阿嬤跟他們的金孫留戀囉~

當然,這邊絕對不能錯過饅頭人跟熊美邀約一起喝個珍珠奶茶,以及詹姆士跟部長坐在寶盒上面跟大家打招呼!(我一直以為詹姆士跟部長可能被移除了,後來才發現他們在橋上,而且是對著馬路在打招呼,我上樓沒看到他們就直接省略了,突然為了這兩個邊緣人感到哀傷)最後再來看個在氣球中的雪寶,就算大功告成,可以打完收工啦!

前往方式

由於柳川水岸景觀步道就在大馬路旁,千千萬萬不要導航到景觀步道。這邊會建議導航到大誠立體停車場,這個停車場就在臺灣大道旁一個小block,且停車半個小時只要十元,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個價錢了,請大家用新台幣來把這個停車場下架!

底稿取自Google map,從停車場出來後只要過兩個馬路就可以抵達,接著便可暢遊柳川水岸

底稿取自Google map,從停車場出來後只要過兩個馬路就可以抵達,接著便可暢遊柳川水岸

茶壺碎碎念

身為台中人的我,自從考上大學之後就開始了北漂生涯,漂了這麼多年始終沒有回到台中久居過。這幾年有了孩子之後,為了讓父母多多看到小孩,其實滿常在週末回來台中小住。只是天下父母心,回來家中通常都是住好吃好,吃老媽煮的菜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有機會在外頭遊蕩?於是乎,不要問我台中哪邊好吃好玩,自從成為有(機)車一族後,根本沒在台中闖蕩過的我,好多新的地標路名我根本就不認得。

這次剛好全家都在且難得外出吃了晚餐,我便提議說一同到市區逛逛難得的聖誕嘉年華。好不好玩、有不有趣倒是其次,重點是難得三代同堂齊聚一同出遊,創造了一個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我想,這份記憶,會像腦筋急轉彎裡面一樣,鎖在一顆亮晶晶的水晶球中,好好封存在核心記憶中。

景點資訊

名稱:柳川水岸景觀步道(台中通官方宣傳網頁)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柳川西路三段(導航即達|Map點我)
停車資訊:大誠立體停車場 400台中市中區吉祥街20號(10元/半小時)
日期:2023/12/15(五)~2023/01/01(一)
亮燈時間:17:30~22:30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個半小時
輪椅族/推車:不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