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小語:讓自己豁然開朗的100則提醒》試讀心得-一切都將成為過眼雲煙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朵朵已經陪伴大家25年了!與大家相見的方式也從報紙到書籍、再到各種社群媒體,很開心在快速流通的多元訊息中,還能有這樣一則則溫暖的話語陪伴著不同情緒的我們。


每一句「親愛的」像是溫柔的友人在一旁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而更多時候,我覺得朵朵像是人的自我,這一句「親愛的」,則是那個看不見的自己給予自己的鼓勵。人活在世上最親愛的第一順位,永遠都是自己,對嗎?

 

書中內容分為六卷,從沮喪失落、悲傷心碎、憂慮不安、自我懷疑、憤怒委屈到難熬難過,透過一則則小語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負面情緒中找尋一道光,而朵朵也不時提醒著我們,自己就可以成為那一道光。

 

時光荏苒,小時候看朵朵小語的心得與現在大不相同,喜歡的文篇也不同,過往喜歡那些種下種子等待萌芽成長迎向希望的內容,現在的我已成長(不知道算不算茁壯?!)更喜歡將人生走來的經驗化作養分與力量,25年後的我,不曉得會喜歡怎麼樣的朵朵小語呢?

 

分享我很喜歡在卷六中的一篇,希望大家也能更多朵朵小語中獲得力量!

 

#一切都將成為過眼雲煙

「身是流水,心似浮雲,看著人生像是看著自己主演的電影,所有的歡喜憂愁,所有的相聚別離,不過是經過你而已。

讓它們經過就好,沒有什麼值得緊握不放。

親愛的,不需要念念不忘,不需要耿耿於懷。一切只是經驗,一切都會走過。

當你走過了,一切就成了過眼雲煙。」


#皇冠文化 #彭樹君 #朵朵

#朵朵小語  #讓自己豁然開朗的100則提醒

皇冠文化

@彭樹君


看更多書籍介紹

 

    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