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寫字練習-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12,12是不自律的秘密。

___________

2022.01.13


「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為夢想而活。」——林昱丞《京盛宇的台茶革命》


開始工作之後疲於奔命的每一天,時常會問自己我今天做了什麼?而我是為什麼站在這裡坐著這些事情。平凡的日子仍會有百無聊賴、甚至煩躁易怒的時刻,可只要能嚐到一點點可愛沁人的蜜,便覺得可以再努力一下下再一下下。


從來是難以衡量的,薪水與工作之間、付出與收穫之間,但在捨棄所願的平淡與為夢想冒險之間,至少在那些發光的時刻,那些感受到愛與驕傲的瞬間,我會無條件的選擇夢想,即使可想而知的,辛苦將迎面而上,但為此時無條件選擇夢想的自己感到萬分慶幸,這是如此幸運的事呀。


#文字 #讀曆 #隨記 #第三個房間 #新年 #31天寫字練習 #林昱丞 #京盛宇的台茶革命

    3會員
    16內容數
    若終將成夢,就放肆軟爛。 於是大肆唱最難聽的歌、躺成最扭曲的姿態、過自我的小日子。 軟爛成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流蘇的修行 的其他內容
    新年寫字練習-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寫字練習-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寫字練習-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寫字練習-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寫字練習-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寫字練習-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靜物寫生:靜物擺畫 新年快樂2024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我的作品大多是街的寫生速寫,很少畫靜物,這是幾年前想畫,特別弄了幾個瓶子跟一些花卉,擺放而成的留下紀錄。當時覺得很喜歡,也很特別,其實靜物畫也有一種特別的美,主要是畫畫時與靜物之間溝通對話的過程很療癒。 若你也想畫靜物,可以按照物體的大小、形狀、顏色等特徵進行擺放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01
    寫在農曆新年前一年又即將過去,想起自己從去年過完年後,心裡萌生離開原本工作的念頭,再到十一月付諸實行,實踐自己想要的生活大概就是我去年最大的成就。回顧成為母親後的七年間,我擁有了兩個可愛俏皮的女兒寶貝,產出九本譯作,雖然翻譯的速度不快,但好像我的生活一直少不了文字,耳邊也總是伴隨著孩子們的嘻笑拌嘴聲。現在的我能持
    Thumbnail
    avatar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2023-01-18
    年度寫作反省與新年計畫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歲末年終」剩不到半個月今年就過去了,在方格子寫文已大幅減少,因為把重心放在馬鈴薯平台,也許這樣也不算要反省,畢竟對一個專職寫作者而言,只能找見得到錢的地方發展,但必須說的是我不是過於現實的人,我依然有我的熱情。 預告新年的計畫,重心依然放在馬鈴薯,方格子這裡就是響起時血衣血,不響
    avatar
    小熊
    2022-12-24
    情境寫作力 2020 新年快樂細雨微微的飄落在身上,冬季的陰雨格外讓人感覺到冷冽,冷風雖然只是緩緩的從臉輕拂而過,卻猶如刀片般劃過,刺骨且疼痛,踩著沈重的步伐,依舊地往前邁進,因為我知道前方正蘊藏著一股希望的能量在等待著我! 在這歲末最後一天,即將迎來新年之際,真的是最完美的結束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新年第一寫:去年的突破性事件「過年」 這次除夕我留在台北和我最親近的家人媽媽和妹妹一起度過,有超過五年了吧!都是跟著老公回去南部過年,我想謝謝妹妹的邀請和提醒,讓我發現原來自己忽略了原生家庭的感受那麼久了。 好像原本做的事情和理所當然的觀念都是正常照這樣運作的,讓我忘記去思考這一切的為什麼?! ✿ 「旬旬看牙醫」 ✿ ✿
    Thumbnail
    avatar
    Han Lai
    2022-02-26
    寫作的6個新年展望,未來就是每個小日子累積的成果(☑限時全文公開)上一篇年度回顧,談到為什麼開始寫作,如何起步,並且一步一腳印的走到現在。近期剛好與全職小說家的朋友聚會,以及閱讀了一名演員的專訪文章,也啟發自己開始思考在於未來寫作的6個展望。過去一步一腳印留下的烙印,如果沒有及時保存下來,就會像沙灘上的足跡,歷經時間沖刷後就慢慢模糊,其實未來就是每個小日子的累積。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2-01-20
    農曆新年速寫一陣雨一陣晴一陣風一陣陰,這樣五彩斑斕的天氣開啟了辛丑牛年。 難得姪字輩返家過年,與母親共同守歲。童言童語的喧鬧也增添不少過年的熱鬧氣息。倒是為難了 小K,畢竟他平日的生活頗為規律與平靜,一下子多了許多人在同一空間中,帶著行走輔助器東碰碰西撞撞的,趁著年夜飯之時,也幫他多加了點食物。 早餐時間多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12
    斧柯在我手中朽爛:寫在新年和舊年之間的夾縫裡我覺得自己永遠是一個局外人,一個居間者,一個除不盡的餘數。和憤青聊天我覺得毫無共同點,和保守的長輩爭論我又覺得他們老得早該死了。和左派站在一起我有些右,和右派站在一起我又有些左。在物理系上課,別人叫我文藝青年,但是在文學院旁聽,別人又喊我理科生。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2-03
    新年該寫點目標2020,疫情改變了事情的一年。人與人的距離,國與國的競爭,在Covid-19的推動下,出現了新的變化。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