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樂-想做公益好難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上班大家聊天,聊到我上班都很忙這件事,小白就跟我說我需要積陰德,多做好事。

「有阿,我都有固定公益捐款啊!養小孩的那個。」

大家好奇的多問了我這件事,我稍微講解了一下後嘆道:「最近我還想要捐款那個養流浪狗的那種,可是好多詐騙。」

姍姍聽了非常有興趣,他說他也很想捐款給那個流浪狗的,他看FB很多所以很心動。我也很心動,覺得這些動物們也很可憐,所以本來想捐的,但看他一頁式網站有些擔心,看了Google瞬間冷了。

你也被廣告打到狗園缺糧,浪浪集食其實不是詐騙? – 19CATbros (cccat.blog)

這是其中一個相關資訊,簡言之很多都沒有衛服部的勸募字號,且地址都是假的,有的是狗糧商人,看完有些糾結,那什麼才能真正幫助到他們呢?

所以姍姍就找了一些資料後決定直接捐款給狗園。

其實想想,如果不去想太多,也可以當作是糧食商人的勸募,出糧我們出錢讓浪浪們過的好,也減輕狗園或者收容所的壓力,但如果反而變成商人哄抬物價或者監守自盜呢?這會讓人多寒心啊!

做公益好難,好多詐騙跟問題困擾著我們,但我們仍努力希望一切順利,所以想克服所有問題讓大家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大家如果有認識的不錯的浪浪捐款可以一起分享一下~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