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重點發現海報騙很大的《機密特務:阿蓋爾》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出了一部有點意思的電影,《機密特務:阿蓋爾(Argylle)》。如果單看英文片名,確實會有些丈二金剛。但由於海報上一堆男帥女美的演員陣容,加上中文名稱都寫出了「特務」二字,高顏值的動作片自然是讓我沒多想就進場了。殊不知出了電影院之後才發現這部電影跟我預期有著蠻大的出入?至於這些出入是褒是貶,就交由看完以下重點的你們去判斷囉!


重點一:原來導演是「馬修·范恩」啊!

提到導演「Matthew Vaughn(馬修·范恩)」,就不能不提到他的經典代表《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相信看過該部電影的影迷,此時此刻對於那絢爛的煙火應該還是記憶猶新吧!因此,當得知《機密特務:阿蓋爾》是交由Matthew操刀時,也難怪粉絲們會給予這部電影高度的期待了。


重點二:華麗的風格也是一種噱頭

本部電影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關鍵字,應該就是「煙霧」跟「滑冰」了吧!這也是Matthew導演所擅長的,將各種華麗且虛幻的元素強行與現實世界連結在一起,進而碰撞出令人瞠目結舌的火花效果。這種獨樹一幟的惡趣味風格,才是粉絲們最為人津津樂道之處。


重點三:特務搞笑傻傻分不清楚

本以為這是一部走「搞笑風格的特務片」,殊不知看到最後我給它的評價竟是走「特務風格的搞笑片」。因為該部電影的內容有太多幻想蓋過現實的劇情,給人一種在看動畫片的感覺。其實這點在《金牌特務》電影中也有類似的問題,只是《機密特務:阿蓋爾》好像有點玩過頭了?


重點四:反差玩很大

另外一個玩過頭的應該就是反差了?「特務越厲害,謊言越精彩」,正是這句台詞給了導演放縱的理由,從身材一直被抨擊不像特務的女主角、一出場便邋遢至極的男主角,以及其他跟職位不符的角色等,導演一直在翻轉我們對於特務電影的既定印象。至於這樣的反差觀眾們買不買單,可能就要交由票房去說話囉?


重點五:請放低對大咖的期待

《機密特務:阿蓋爾》堅強的卡司陣容從宣傳海報上便可一覽無遺,誠如「Henry Cavill(亨利·卡維爾)」 、「John Cena(約翰·希南)」、「Samuel Jackson(山繆·傑克森)」等。諷刺的是,這些大咖即使站上了耀眼的C位,也不代表你就可以對他們抱有過高的期待。當然這無關乎演技問題,而是角色在戲份上的安排可能會與你所想有著巨大落差就是......


重點六:到底還有多少反轉?

《機密特務:阿蓋爾》作為一部娛樂電影確實有其價值,但原本好好的懸疑特務片卻因為過多的反轉導致評價下滑。明明觀眾都還沒開始細想上一個反轉的細節,導演就強行給出答案並著手進行下一個反轉?反覆累積下來,確實會讓很多粉絲感覺這部電影有些雜亂無章的感覺。


重點七:片尾好像值得期待

這部電影設有一個片尾片段,而關於續集的伏筆則是埋了兩個。第一個伏筆是在電影結局的最後一幕;而第二個伏筆則是片尾所給出的「連動」。至於是跟什麼東西連動呢?那自然就是「特務宇宙」啦!看來Matthew Vaughn也想要來搞漫威那一套了是嗎?


最後,若是《機密特務:阿蓋爾》未來還有機會推出續集,希望導演能專注於劇情合理化以及細節面上,也只有做全這些才能讓作品更上一層樓。至於你問我如果後續出了續作會不會進場呢?當然會囉,我還是很期待導演帶給我的那些視覺饗宴呢!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