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週記】(2024.02.24):《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機密特務:阿蓋爾》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影週記】系列文顧名思義,主要是會紀錄筆者在每週所觀影並有感而發的電影,以簡短文字的形式書寫心得,其中新舊片都會有。而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日本超人氣動漫《間諜家家酒》的首部劇場版動畫《SPY×FAMILY CODE: White》,以及由《金牌特務系列》導演馬修范恩操刀的最新諜報動作片《機密特務:阿蓋爾》。


raw-image

《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Spy × Family Code: White,2024)

我只能說動漫迷的錢真。的。有。夠。好。賺。

《CODE: White》的前半段可說是相當無聊,基本上就是 TV 版的日常生活瑣事,抑或你姑且可以理解成那是動畫團隊對《間諜家家酒》零認識便入場的觀眾所進行的世界觀背景及人物關係科普,但它卻又未能重現總是能夠讓人會心一笑的美好的小確幸時刻,因此僅能從中不斷透過塞梗各種笑點拼湊來推動劇情,以及為接下來的大戰埋下伏筆,而後半段大量浮誇的動作場面及搞笑橋段,也確實有稍微為本片拉回一點分數,但整體的表現看來仍是相當平庸的作品。

最後,其實我可以理解劇場版動畫通常為了不讓原作的發展造成任何直接的影響,一般都不會去干涉主線劇情,但《CODE: White》作為首部劇場版其劇本品質就比 TV 版還要水,這倒是我事先未能預料到的事情。


raw-image

《機密特務:阿蓋爾》(Argylle,2024)

於是乎,相形之下,由《金牌特務系列》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操刀的最新諜報動作片《機密特務:阿蓋爾》則是玩味和有趣得多。儘管這部片的最終成品顯得大雜燴十足,可是那都姑且算是延續了《金牌特務》試圖顛覆過往諜報類型片的公式及套路而衍生的巧思設計,甚至從前期的預告「騙」和海報的宣傳策略來看,其實都在緊扣著本片的故事主旨。

只不過,由於題材和性質都十分相似,更別說是同一位導演,《阿蓋爾》難免會拿來跟《金牌特務》進行比較,而《阿蓋爾》的整體表現確實是遜色不少,包括敘事手法、節奏拿捏、動作場面、鏡頭運用都不及前作,重點就連製作、技術層面的質感也全面退步,個人認為是這次新片的最可惜之處。

最後,看完的我只想問蘋果——既然都投出那麼多資金了,為什麼就不能順便把最基本的特效給做好一點呢?




延伸閱讀

【非影評】2024 第一部賀歲片:《盜月者》有驚喜!

【觀影週記】(2024.02.17):《我的好朋友黑漆漆》、《女鬼橋2:怨鬼樓》

【獎電影】2024 英國奧斯卡得獎名單:《奧本海默》再下一城!狂掃 7 獎最多成大贏家;《可憐的東西》獲 5 獎居次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除了追踪按讚分享留言交流之外,也歡迎到下方以贊助的方式來支持我繼續寫作更新。










26會員
64內容數
希望可以通過文字的方式把自己喜歡和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