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腐敗>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源:Pexel

圖源:Pexel

正文開始前,想先跟多愁善感的自己說。

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是透過見面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透過面對面的相處,才能真正地慢慢理解對方。

這也是為什麼網路交友,是個如此美好卻又脆弱的存在。

每個相遇的人,都恍如一場夢境,大多都是美夢起始而惡夢告終,總使人驚醒。


但一份情感有辦法這麼輕易地淡去嗎?

即使變質了,卻依然抱著情感期待著什麼的我,很傻對吧。

—————————————————

自詭譎的夢初醒,無窗的臥房依舊不分晝夜地暗,我翻了身,想找個更舒適的位置繼續睡,忽而想到了他,竟整個人清醒起來。


……夢裡的我似乎也同樣是魚缸裡的其中一隻金魚,過濾器的水聲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摸黑摸到手機,按下側邊的按鍵,小方框的螢幕亮起,射入眼裡有些刺眼。我點開Line通訊軟體,查看他有沒有回我訊息。


……水中的金魚一隻隻開始翻肚上下顛倒,而為了讓自己維持正常,所以又強迫自己翻回頭上而肚下的姿勢。但一翻回來,又很容易因微不足道的水流而再次翻肚,就這樣變成在水中不停翻滾。我也跟著翻肚了,前方的視線變得上下顛倒……


有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原來他工作到這麼晚,而工作得這麼晚卻還是有回我訊息,代表他真的很在意我吧?


……偶爾主人走過魚缸,我和其他金魚便會游至他的方向,邊翻滾著無法控制的身體,邊等待他的餵食,但他變得太忙,很偶爾很偶爾才會餵食一次。即使他極少餵食,我仍可以耐著飢餓頑強存活,且依舊日夜盼著他的餵食……


「希望是絕望的開端。」其中一句他是這樣說的。

我盯著螢幕許久,遲遲不曉得該如何回覆。


……魚缸的水因他的忙碌而久未更換,水質逐漸變糟,熬不過的金魚橫躺於水面,腐敗逐漸擴散……


「我的所有希望都在這一瞬間滅掉了。」我回了這句訊息,下一句又補充道:「這樣也好。」


這樣也好、這樣就好。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自夢裡醒來的,只記得自己逐漸被腐敗的水質侵蝕著,越來越無法正常呼吸。或許是趕在死掉之前僥倖醒來,也或許,我的某一部分,就這樣死在了夢裡。

    19會員
    19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