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2不可以的是...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夏天~~等一下艾森會去載妳喔~我帶妳去一個地方。」老湯在我即將要完成手上工作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給我。

也是這幾週養成的習慣,每當週五晚上,我都會守在電視前面看著老湯的節目,雖然知道是預錄,雖然已經知道結果,但還是想在電視前為他加油,每當節目播完後的隔天,新聞就會大肆報導節目的內容,然後老湯的人氣就會繼續地往上攀升。

但今天要是決賽播出的日子,他要帶我去哪裡?

「等一下?可是晚上有你的節目啊~。」我疑惑地問著老湯。

「哈哈,妳每天都看到我,還要看節目幹嘛?」老湯在電話那一頭笑著說。

「欸,那不一樣啦!你要帶我去哪裡?」我也笑了,真不知道老湯在想什麼。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記得喔!大概半小時會到吧!」老湯神秘兮兮地說著。

「好啦!我準備一下。」我看了一下時間,那要快點準備了。

「等會見喔!」老湯開心的說著。

「你記得要吃晚餐喔~~Bye~。」可以叮囑他記得吃飯,也是一種幸福。

------

「欸,艾森,我們要去哪裡啊?」艾森來載我之後就帶我上了高速公路,我納悶的問著。

「我們要去桃園啊。」艾森笑著回覆我。

「我們去桃園幹嘛啊?老湯在桃園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去桃園。

「對呀!老湯剛剛會議結束就先過去囉!」艾森很有耐心地回覆我,但還是沒有告訴我去桃園幹嘛。

「好吧!老湯說有驚喜對嗎?可是今天是他節目播出決賽的日子耶...!」我自己去填補這個沒有回答的問題。

「哈哈!老湯就是這樣,他只在意他在意的事情啊!」艾森笑著說道,但最後一句還是被虧了一下。

「呵呵,你待在他身邊會不會覺得他很難搞?很麻煩啊?」我也尷尬地笑了一下,艾森還真的說對了。

「不會呀!我接觸到的藝人也還沒有很多啦!覺得老湯很好啊!很隨興,哈哈哈!」艾森認真的笑開了。

可能他的領域,會碰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吧!

「你怎麼會想做這行啊?」我好奇地繼續問著艾森。

「哈哈,不然外面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爸開經紀公司啊~~就讓我來跟著老湯,我也對念書沒什麼興趣,就來工作囉!」艾森輕鬆地說著。

「蛤?你爸是經紀公司老闆!」我驚訝到嘴都闔不起來。

這樣看來,我真的超級沒有眼力耶。

「對呀!怎麼了嗎?哈哈...。」艾森看著我的表情,大笑了一番。

「是我有眼無珠了,請你們多多照顧老湯。」我瞪大了眼睛,恭敬的跟艾森說著。

「哈哈,妳太誇張了啦!我就只是個員工,幫忙打雜跑腿而已...。」艾森平穩地說著。

我想艾森從小跟在父親旁邊,應該耳濡目染了不少,所以也有著別於年紀的身量及穩重。

「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我突然有點謹慎的問著艾森。

「嗯,妳問啊!」艾森微笑的說道。

「老湯畢竟還沒正式出道,我跟他的關係,你們不介意嗎?不怕我會影響他嗎?」這個問題也放在我的心裏很久了,不能明著問老湯,我只能問問艾森了。

艾森轉過頭認真地看了我,隨即繼續看著前方認真地開著車,但嘴裡出現了一抹微笑。

「我沒有想到妳會先問我這個問題耶!但我想認真的回答妳...,其實當然會擔心,因為他的出道規劃,形象塑造,都很重要,但現在公司還只能往外圍的方向規劃,對於更核心的形象塑造,公司也不斷的開會討論,因為妳會是這個最大的變數。」艾森不保留的直接說出來。

「我是最大的變數?」我倒抽了一口氣。

「對!妳們的關係,並不是妳們自己認定就好,如果真的有什麼新聞出來,其實對老湯很傷,即使妳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我知道這個很現實,但的確是最大的問題,尤其今天決賽播出,老湯還選擇給妳這樣的驚喜,我真的很佩服他...,也很擔心他不把未來放在心上...。」艾森緩緩地說出這件事情的另一面,也是我隱隱擔憂的問題。

「嗯...這好像是個大問題...。」我不斷的在內心裡,想要消化艾森剛剛的一番話。

「尤其現在還沒有一個超人氣歌手出道,就有花邊新聞,如果他又被逼急得要承認妳們的關係,這將會是台灣演藝圈的大新聞啊!才要剛出道的歌手...這種新聞可以發展的面向,太多了...。」艾森繼續說著,可能會面對的景況。

這些可能性,讓我感到害怕。

我不禁得臉色凝重了起來,是我避而不談,還是我只沉溺在幸福當中,而忽略了最真實的問題!?

「我本來也不想跟妳說這些,但妳問了,就還是讓妳知道好了,畢竟這是很關鍵的時刻,也希望妳能多多為老湯著想...。」艾森誠懇的說著,語氣沒有帶有情緒,而是真誠。

「好的,謝謝你跟我說這些,我會好好思考的...很對不起,造成你們的麻煩。」我微笑著,忍著心裡的震盪,跟艾森點頭道歉。

這份感情,還是我太自私了。

就這樣,我靜靜的看著窗外,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


隨著車子逐漸地移動,開進了桃園棒球場的地下室停車場,行逐漸行駛的過程中,已經聽到球迷應援的吶喊聲。

「原來老湯要帶我來看總冠軍賽?」我不自覺的說出口來。

「對!夏天,我想拜託妳,無論如何今天都不能被拍到照片,妳們盡量坐遠一點,今天不要出現任何的新聞是最好的。」艾森停好車後,認真地跟我請求著。

「嗯嗯,我會盡量...。」我點著頭回答艾森。

「請...一起為著老湯的未來努力OK嗎?!」艾森再一次的跟我說。

「嗯嗯,好!」看著認真的艾森,我知道他是真的為老湯好。

我一個人下車,戴上了口罩,往球場方向前進。


走了一會,我身後有聲音冒出。

「嘿!我的夏天~~」是老湯。

「欸!你真的很欠揍耶!」看到老湯忍不住的就想唸他。

「欸~幹嘛了?」老湯無辜的說著,隨後想伸手攬住我的肩。

我往旁邊繞了一下,拒絕他的親密行為。

「你,今天都不要碰我,也不要靠近我喔!」我認真地叮囑老湯。

看著他也有刻意換裝,及遮住面容,看來經紀公司也有叮嚀他要小心。

「夏天妳怎麼啦?是...我做錯什麼讓妳生氣了啊?」老湯小心翼翼的問著。

「你不知道你現在什麼身分?還約我來看球賽,你瘋了嗎?」我還是刻意跟他站得很開。

「唉唷~不要生氣嘛~~我知道妳很想看總冠軍嘛...。」老湯委屈兮兮地說著。

看著他這副模樣,我也不好再苛責他。

「那你答應我一件事,我才答應你進去看球,不然我們就回去!」換我嘟著嘴跟他談條件。

「什麼事?」老湯繼續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

「等一下我們要分開坐,至少隔個10個位置,而且不同排,絕對不能坐在一起,不能被認出來,不能被拍照。」以現在看職業棒球賽的人數,我真的擔心這樣的距離還不夠。

「蛤~~~。」老湯直接發出了哀號聲。

「不行!這樣還是太近了...,不然...。」我沒有理會他的哀號聲,還是覺得這樣的位置不妥。

「不不不!我覺得妳剛剛說的很可以,隔10個位置,坐不同排,可以...。」老湯立馬出聲音阻止我接下來的話。

「你確定喔?一定要做到喔!」我認真地看著老湯。

「放心啦!我一定說到做到啦!走吧!」老湯終於笑了。

「不行!你先走,我晚點再進去好了...。」我盡可能的要讓我擔憂的可能性減到最低。

「夏天~~一定要這樣嗎?」老湯再度用那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

「對!一定要這樣,你先進去吧!」我這次不能心軟,我得保護老湯。

「喔~~可是這樣我們就沒有一起看球了耶。」老湯仍然委屈的低咕著。

「好嘛~你就先進去嘛~我們也是一起看球啊!」我真的軟的硬的都施了。

「好啦!那我先進去囉!」老湯給了我一個微笑,就轉身走進球場。

看著老湯的背影,我也微微笑了。

你一定要好好的!


------

五局下半-現在兄弟象2:1領先對方。

手機突然響起。

「喂?」我無奈地接起電話。

我刻意的挑老湯前一排的位置,也想讓他感到開心或安心,但他是太無聊了嗎?怎麼會打給我呢?

「欸~妳看球賽也太認真了吧!?完全都不回頭看我一眼。」老湯笑著抱怨了一下。

「哈哈~,來這裡當然看球賽呀!看你幹嘛?」我還是回過頭,看了一下正在看著我的老湯。

「那我們就用電話來聊天啊!我也想跟你一起聊比賽呀...。」老湯似乎找到一個可以維持這樣的形態跟我一起看球賽的方式。

「這樣電話費很貴吧!?球賽要打很久耶...。」我不解風情的說著。

「這樣才比較像一起看球賽嘛~~快看快看!安打了!」老湯開心的說著。

「哇~~~~!」我眼睛掃回球場,是恰恰安打了,我整個興奮到一個不行。

「彭政閔真的很厲害耶,可以帶動打氣!」老湯激動的說著。

老湯其實很少看棒球,但因為我的關係,他也開始看了起來,跟我一樣越看越有趣。

可以一起看棒球的感覺真好!

「對呀!恰恰真的很厲害~~。」我無法克制的興奮。

全場一片沸騰。

即使現在職棒環境不好,但總冠軍賽還是吸引很多球迷來現場觀看。

「我覺得陳致遠也不錯啊~但他今天怎麼沒有打?」老湯持續地跟我聊著賽事。

「可能是休息,也可能狀況不好吧...,陳致遠也是兄弟三巨頭耶!」聊到棒球,我發現我也會滔滔不絕。


比賽很快地進行到最後的半局。

雖然總冠軍賽有好幾場,今天也不是決勝負的重要一場,但在勝差數來說,仍然不能放棄任何一場的球賽。

現在比數4:4平手,分數這樣緊咬的比賽,真的很刺激,也很緊張。

兄弟後攻,如果可以順利打回一分,這場比賽就贏了。

現在場上有一名跑者在一壘。


「接下來上場的打者是...」場內廣播聲響起。

「彭政閔,彭政閔,彭政閔...!」全場齊聲高喊彭政閔,這場比賽,讓場內的我們都熱血沸騰。

瞬間我也雞皮疙瘩了起來,因為內心的悸動,不斷的充斥著我的感官。

「啊~好可惜,好球,恰恰沒有出棒。」我不禁喊了一聲。

「沒關係!恰恰很會選球...。」老湯聲音也是很緊張,但他卻在安慰我。

「一球一球慢慢選,恰恰加油!」我也心驚膽顫的回覆著。

恰恰出奇不意的擺出短棒,當現場所有人都以為他要以英雄式的打擊,轟出球時,他卻選擇犧牲自己一個出局數,換跑者進到二壘。

「哇~~~~~!」全場一陣驚呼。

短棒擊出內野安打,但恰恰得分的決心是不容小覷的,通常此時就會出局,因為跑者速度會無法上到一壘;但恰恰全力的衝刺加上滑壘,見證了這個奇蹟的時刻。

他竟然上壘了!

「哇~~~~~!」全場再次為恰恰尖叫跟歡呼。

這真的是太令人敬佩了。

「接下來上場的打者是...陳致遠!」場內廣播聲音一出。

全場的歡呼聲持續地在為場內拚搏的打者應援著。

「你的陳致遠上來了!」我趕快跟電話那頭的老湯說。

「哇哇哇~~。」老湯驚呼了起來。

「HomeRun HomeRun HomeRun。」全場異口同聲地高喊著。

大家都期待著這一位打者有個勝利的一擊。

果然不負眾望的。

“HomeRun”。

這一個打擊,帶回來了三分,整個比賽以7:4結束。

全場激動的情緒,已達到最高點。

我想這就是我愛棒球的原因,因為不到最後一刻,永遠都不知道結果。


「哇~~~~~贏了贏了!」我尖叫加歡呼大聲的說著。

「哇~~~~~夏天~~我們贏了!」老湯也在他那一邊激動的歡呼著。

比賽結束,球員們紛紛上場向對手向球迷致謝。


此時,老湯走到我坐位,把我拉起後轉身就往外跑。

我還來不及發問,後方已經開始有些聲音出來。

「欸~是湯偉任耶~」

「哇~是夢想擂台的老湯耶~」

「哇~哇~老湯嗎?」

「是最近很紅的那個嗎?」


被發現了。

我們迅速地前往停車場,但後方似乎也有些人跟了上來。

在奔跑得過程中,看到右前方有媒體記者,是要來採訪今天棒球賽事的。

但眼尖的他們看到這樣奔跑及被追逐的場面,也拿起攝影機開始拍攝並我們這邊靠近。

不行!這樣的畫面不能被拍到啊!

「我們分開走吧!你先走!」邊跑邊喘得跟老湯說著。

說完後,我就要鬆脫老湯的手。

我們努力奔跑的,是未知的旅程。

但,是不是適時的放手,是一種保護。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