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詩、夢,與腫胖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4.03.01

今天帶媽媽去樟山寺拜拜。

這幾天,都夢到和媽媽有關的夢。一個是我帶著媽媽出遊,本來不便行走的他,竟抓著我的手跟我跑了起來。我驚訝的看著他,他開心的笑著,示意著他已經康復了。昨天,我又夢到了他黏著爸爸,要爸爸和他一起去旅遊。

能夢到這樣的夢真好,希望這些夢都會成真。

話說回來,我每次去樟山寺都會求籤。這些年低潮的關係,我不免都會問我何時能好轉?工作什麼時候有起色?

結果我發現,我這幾次抽到的籤都好類似,籤詩常常出現「月中」、「月半」這類詞彙,大意是在稍等一些時日,等到每月中旬左右就會有轉機。

但每次月中我都不覺得運勢有好轉,於是我不禁懷疑,這個「月中」、「月半」該不會是「腫」、「胖」的意思吧?偏偏我去年年中開始,因為開始跑步的關係,體重是一路下降。難道我真的跟轉運無緣嗎?

好在,人不需要懷疑自己的體重不會增加,隨著冬天的到來,我發現我吃的東西變多,運動量也減少。過完農曆年後,我真的「腫胖」了一圈。

今天樟山寺求籤,我也終於抽到比較不一樣的籤詩了:

雲開月出正分明 不須進退問前程 婚姻皆由天註定 和合清吉萬事成

這首詩講得是撥雲見月,該來的終於到來的意思。看到這樣的詩句,我有種欣慰的感覺,覺得腫胖真是一種福氣呀(誤),希望我的運勢真的能有所轉折。

不過比起籤詩,我有點在意的是籤詩的背景故事:

國公暗察白袍將 / 尉遲恭掛帥

這是指薛仁貴的故事。薛仁貴是唐朝知名的武將,屢有戰功,但因朝廷政治的紛擾,他一直沒有得到應有的戰賞。但似乎也一直有上司在關注他,而薛仁貴最終也終於有機會再一次透過戰功證明自己。

好唷,希望我也有完成自己的機會。

不過,我也查到2020總統大選時,韓國瑜抽到和我一樣的籤就是了。𓁹‿𓁹 呵










24會員
74內容數
洪七 討厭醜東西。但我的美醜觀可能跟凡民俗子不太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