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癲狂的女人對我說:「你們都太軟弱了!」/ 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40517畫畫紀錄

我以前沒那麼喜歡「僕の戦争」這首歌,最近卻頻率對上了。

最近的心情是我意識上覺得自己越來越樂觀積極了。但同時間,也越加發現內在有一塊硬核,是無法消解的厭世與虛無的心情。

昨天夢到班上一個女性同學殺害了全班的學生,所有的同學都上吊,懸掛在陰暗的教室裏。那女的說,你們都太軟弱了。

於是半夜我拿起之前畫壞的習作,用水粉筆重新覆蓋塗鴉,伴隨著耳機的「僕の戦争」。


240516夢境紀錄:

詭異的惡夢。夢到國高中畢業旅行,路上不時發生意外,有人傷亡。然後我們好像被兇手牽著鼻子走,去了古巴的村落,趁村民不在的時候住進他們的房子玩鬧,然後村民回來時我們又像逃亡一樣集體奔走。

後來我和一位聰明的女同學發現了蹊蹺,就是班費一直有高額金錢一萬一萬的匯進來,我們開始懷疑是班上有錢的同學是兇手。於是懷疑起家境優渥的學生,但他們否認。

我們一群學生在辦公室尋找線索未果,準備回教室時,我在門口看到教室內的景色,嚇到叫其它同學不要進去。

教室內的景色,是藍色窗簾都被拉了起來,然後裡面一個一個學生被勒頸上吊懸掛著。

後來我和幾位同學決定闖進去看狀況,兇手現身。兇手是一位長得像楊淇的女同學,他非常張狂跋扈。然後他說「你們太軟弱了,所以才會這樣。」

說完他教我們一套拳腳武功、防身術。教完我們離開教室後,一輛接一輛的吉普車,上面載著蒙著臉的恐怖分子,手拿著機關槍,向我們衝來。我依稀感覺到像楊淇的同學在狂笑著,說用教你們的防身術攻擊恐怖分子呀!這些恐怖分子,八成也是她找來的。


240522夢境再解讀:

整個夢,一切都在這個女生的玩弄中。

醒來後,我當然知道這個夢的意義。那個女生,是我的阿尼瑪,是我的陰影。當我自認為從谷底走出來,一切都在好轉時,我也感覺到內心有無法消解的一塊,那是對生命絕望、虛無、無意義感。那是陰影,可能一輩子無法消除的陰影。

當我說要接納陰影,統合陰影時,很多時候其實是說著漂亮的話,在做消滅陰影的動作,那就像要抹殺過去那個受傷的自我一樣。如果所謂的拯救,是要否定過往自己的存在,那還是拯救嗎?現在還受著傷的我,並不想被否定。

我覺得夢中的女人,他是在對我報復,他用他的癲狂,在嘲諷那個像個白癡自以為幸福的我。是不是人在活著,就必須和陰影、和那個受了傷的自己共存呢?我最近這麼想著。

25會員
81內容數
洪七 隨意系部落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洪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