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for Health®觸康健®肌應學綜合課程一階 - 肌應檢測與經絡調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地點:台北|時間:2022年01月15日、16日|導師:蘇志華老師|主辦:阿蘇調和

Touch For Health ® Level 1-Participants' report|Location: Taipei|Date: Jan 15-16,2022|Instructors: Ray Su|Sponsor: Ay Su


Touch for Health®觸康健®肌應學綜合課程一階 🌟開課囉!


raw-image

專業知識與技術的完整授課

在今天的課程中,蘇老師向學員們傳授了有關肌應檢測的完整知識,特別聚焦在脊椎反射、神經淋巴按揉點、神經血脈觸點、肌肉起止點和情緒緊張鬆解等方面。這些方法使得肌肉力量能夠重新喚醒,同時學員們也學習了在疫情期間為自己進行調和的方法。


raw-image

一階課程的重頭戲:14肌肉見招拆招

明天的課程將進入一階課程的高潮,學員們將學習如何在結構、情志和生化(營養)層面實現整體平衡。由蘇志華老師帶領的觸康健綜合課程一階在1/15-16完成,這是第一次在台使用最新彩色版課本教學!



🌟學習的兩大重點:肌應檢測與經絡調和


在這兩天的課程中,學員們深入學習了觸康健的兩大重點:肌應檢測與經絡調和。精確的肌應檢測有助於發現經絡能量和肌肉的失衡,同時也有助於調和人自我醒覺。為確保準確的肌應檢測結果,學員們在每次調和前進行"啟動練習"和"事前檢測",包括"身體測試"、"情緒測試"和"生化測試"。當指標肌肉無法正確回饋時,學員們學會了透過應對的方式校準回正確的結果。


raw-image

中介調和與簡單技巧

即便遇到無法配合檢測的調和對象,例如臥病者或行動不便者,學員們也學會了使用"中介調和"進行檢測和調和。當經絡失衡時,學員們運用脊椎反射、淋巴反射點、神經血脈反射點、肌肉起止點、情緒緊張鬆解、掃經、食物調和以及一階最重要的14肌肉見招拆招調和,以達到身心平衡。當遇到突然的痠痛不適時,學員們也學會了四種簡單的技巧來緩解不適。


raw-image

結語

這次的觸康健綜合課程一階是一場專業知識的饗宴,學員們除了掌握了肌應檢測的精準技巧,同時也學會了經絡調和的綜合應用。透過蘇老師的引導,他們為自己的安康與平衡迎來了一次豐富而深刻的學習體驗。




🌟Touch for Health®觸康健®肌應學綜合課程一階🌟 課程報導與學員心得

😁陳小姐:我對於自己的身體更敏銳了,剛剛有些突發狀況身體有一些訊號,我以為是這個地方痛,殊不知不是,這讓我更想上下一階課程,知道自己是怎麼了。這門課程有趣,可以提升自己跟身邊人的健康,謝謝大家這兩天的照顧。

😁學員溫小姐表示自己長期小腸脹氣,在食物調和時吃了大量檢測合適的食物後,下午課程進行時肚子的脹氣情況舒服很多。

😁學員程小姐表示,膝蓋不適感在簡單的碰觸後不見了。

😁學員劉小姐回饋,做完掃經後人變得好放鬆腦袋很清醒。

😁後腰不適的沈小姐表示,後腰的疼痛緩解後又被觸發,經由蘇老師的檢測後,沈小姐設定了有關成功的目標,在嘗試執行目標狀態時,後腰的不適感變的明顯強烈起來,原來這個不適感的背後隱藏了有關成功的情緒,這時候如果我們只做結構或是單點式的處理,徵狀很容易反覆地出現,最好的方式是使用完整的14肌肉見招拆招調和將結構/情志/生化(營養)整體性的考量進去。

老師提醒我們,痠痛不適往往是身體的訊號,舒緩後也要記得尋求相關的醫療人員。

😁張先生:謝謝老師、謝謝助教、謝謝各位同學,對於自己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也能透過提升自己感染身邊得朋友,尤其幫助自己的家人,這是我學這個東西最主要的目標,謝謝。

😁丁小姐:最大的幫助就是不舒服可以即時給自己幫助,讓身體恢復舒服。

😁沈小姐:我自己本身是做跟身體相關的,上課後才了解,原來很多身體狀況不只是靠手法就能解決,還有可能跟情緒、營養有關係,還有其他專業需要多學習,這兩天很謝謝老師。

😁賴先生:我的感覺是立即性,可以很快速地產生幫助,課程助教很臨在讓我安心,謝謝。

😁張小姐:觸康健給我的感受是具體的知道我可以為自己做甚麼、我可以為客戶做甚麼,客人或是我的身體的狀況可以怎麼做、可以帶著顧客用為自己負責的態度去覺察狀況,觸康健可以讓我做到的。

😁許小姐:覺得自己覺察力更高,想回去檢測自己的家人甚至是寵物,不然寵物哪裡痛我也不知道;謝謝大家這兩天的陪伴、謝謝老師。

😁施小姐:謝謝老師跟助教,這次最大的收穫是我平常跟身體不太熟,但我可以感覺身體的氣息流動,這次讓我比較有邏輯性、知識去了解身體想要甚麼。

😁溫小姐:我自己的感覺是很棒,雖然一開始學習覺得很像東西太多,以前都急著想趕快用、一對一的學生幾乎都是我的白老鼠。但這次就是抱持開放的心去接觸,讓自己慢慢地做整合與調整,會讓自己先設立一個目標、這才是我可以結合瑜珈一個創新的部分,這也是我想帶給學生的,雖然還沒做到但我覺得很充實。

😁程小姐:我覺得聽很多自我覺察,以前知道這個詞,但不知道怎麼用,又或者是覺察了然後呢?這兩天我學到比較實際可以一步一步跟著自我覺察跟平衡的工具。

😁蔡小姐:這兩天一直有一種原來是這樣呀!這兩天將過去的疑問解惑了,包含調和是甚麼也被解答了, 讓我覺得很清晰,對自己的身體感受也更敏銳。

😁紀小姐:我自我覺察的部分提升了,之後遇到一些我說不在意的事情,我可以透過自我檢測確認我究竟是不在意,還是我開了心裡的防衛機制。

😁陳小姐:我本身是處理身體的工作,這個邏輯跟我本來的不太一樣,我覺得這塊值得深入,在未來做更好的整合。

😁徐小姐:對我來說很新奇有趣,檢測出來的東西很準確。

😁劉小姐:我以前學靈氣覺得在操作上少了甚麼,學觸康健後可以更有腦的操作進行,提供我滿多知識,很想繼續上第二階。





👇甚麼是觸康健®肌應學

https://aysutw.com/tfhIntro

👇觸康健®肌應學綜合課程介紹

https://aysutw.com/tfhTotalCourse

👇觸康健®肌應學目標設定與五行隱喻介紹

https://aysutw.com/tfhMetaphor



#肌應學 #觸康健肌應學 #觸康健 #國際肌應學院 #調和 #安康 #銘記安康 #蘇志華 #TouchForHealth #TFH #Kinesiology #balance #IKC #RaySu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ouch and…設計不僅是技術創新的體現,更是對人類需求的深刻理解。透過同理心與設計的完美結合,設計師不僅能夠為人們創造更具人性關懷的解決方案,使生活更方便與溫馨,同時也貢獻於更廣泛的社會趨勢,本文介紹了三個設計產品,藉由觸覺讓有需求者能夠換一種方式來感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Ning
2024-01-29
TOUCH TAIWAN 首次曝光浮空光學投影技術,獲得面板廠與系統廠的親睞【李婉如/ 報導】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 TOUCH TAIWAN 於 04月19日 早上正式展開盛大的展覽活動,除了產業界的重要企業一同參與外,其中也包括大專院校的相關科技研究系所與合作廠商共同參加,在產學協作的模式下共同參與創新與資源投入,相信會為台灣高端科技人才儲備更多的能量。 今天經濟部長 王美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4-19
Touch panel air bonding and optical bondingTouch panel air bonding and optical bonding ** 3C機構設計爸版權所有 ©️ ** 今天要討論的主題,乍看之下好像跟機構設計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如果不了解Touch Panel (觸控面板)的結構,如何能夠做出相對應的機構設計呢?Touch panel
Thumbnail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3-02-17
T touch身體繃帶與失智老犬越來越覺得t touch身體繃帶好好用 在保母狗兒與自家狗兒身上,經常看到非常棒的反應,能夠幫助狗狗好好休息。事情是這樣的,四年前,我帶天天回家時,當時的他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2-11-04
T Touch經典名句將注意力放在我們想要的怎麼開始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許多情境世上人不知所措,或是覺得尷尬,不希望發生的狀況,這時候大腦可能因為驚嚇、慌張而瞬間當機,而發生手足無措的狀況。大腦當機的當下,我們唯一記得的句子或是肢體動作很有機會是我不要,不可以,等等,不行,冒出一連串「不」開頭的字串。 舉例來說,假如狗狗喜歡撲跳到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2-10-19
T touch繃帶與老犬上一次跟大家分享了有關於t touch手法與老犬,也答應有機會要跟大家分享有關於繃帶包裹與老犬,也就應用在天天身上的經驗與感受。 之前跟大家提過天天三年前來的時候,身體是有很大的創傷的。像是雙腿手術,耳朵經常感染,身體有腫塊等狀況。對於當時的天天來說,最需要繃帶協助的狀況是手術後的恢復。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11-03
T touch手法與高齡犬Lisa在三年前帶天天回家時,醫師推估天天的年紀可能是七歲起跳,以狗狗來說算是高齡犬。當時天天的健康狀況並不是太好,後面兩隻腳需要手術,耳朵一隻懷疑以前有耳血腫過,會這樣猜測也是因為他的耳朵很容易臭臭癢癢的。因此他經常性地甩頭,所以懷疑他耳朵沾黏導致一個耳朵是蓋著的,一個是立耳。而個性則是不太親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9-01
燈光/Carry a torch for U但我決定了,不只是做個提盞燈試圖照亮你的夥伴。未來的每天,我想燃起的燈光照亮那個,總是努力著、跌倒了、大哭了,還是想要拚了命爬起來不想妥協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ala Wan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