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位中年工程師,任職竹科知名科技大廠,每年的股票分紅總是令周遭親友無比羨慕,身為工程師的妻子非常有面子,從不避談自己先生年薪多少,分紅又領了多少。有一年,這位工程師的年度健檢有一半以上的紅字,除了三高,最嚴重的是精神壓力問題,醫生建議完全休養至少半年。


從醫院回家,這位工程師繼續上班三個月,終於受不了跟妻子商議離職,妻子一聽非同小可,兩人吵得不可開交。妻子這樣說,「搞什麼鬼,我才剛下新房子的斡旋金,你現在跟我說不幹了,我娘家人會怎麼想,我的面子要擺哪裡。」這位先生眼看商量不過,只好吃抗憂鬱藥,繼續上班,每天槁目死灰,不知還能撐多久。


還有一名先生,負責賺錢養家,妻子是家庭主婦,負責料理家務和照顧三個小孩,以及中風臥床的婆婆。男子脾氣暴躁,稍有不順意就打罵妻兒,全家人都怕他。妻子隱忍二十多年,終於也是忍無可忍,帶著孩子離家出走,他只好接手照顧臥床的媽媽,把屎把尿,忙到睡覺和吃飯都是奢侈。有一天,男子因為睡眠不足騎車發生車禍,造成右眼失明,頸椎移位,在家休養兩個月,第一天上班卻被人事通知早已被裁員,只好黯然離開。沒工作,加上身體還沒痊癒,還要照顧臥床的媽媽,身心俱疲,悔不當初。


婚姻生活跟柴米油鹽掛勾,一點都不浪漫,一點都不迷人,有時還會煙硝四起,我們常因這些無形的壓力看不見另一半的好和體貼,總是不斷的要求,不斷的數落,不斷的頤指氣使,忘了內省、忘了要求自己,也忘了劍拔弩張時的自己有多令人感到恐懼。


上述工程師的妻子只想著自己的面子,沒想到先生暴肝的危險,只看到自己的需求,沒看到先生瀕臨危崖的呼救。另一位先生眼中只有妻子的缺點,無止盡的要求,不懂珍愛任意打罵,把自己的福氣搏得一滴不剩。


我們都有缺點,相處上難免有磕碰,所以我們要提醒自己不要盡看別人的缺點,要放大別人的優點才懂得心存感謝。相反的,我們要縮小自己才看得到別人的優點,才能明白心存感謝的重要性。凡事持感恩的心就會人間好修行。


#感恩之心

#體貼

#珍愛親情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人集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吸鐵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空氣的帳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雲散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懺罪虛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做有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L漫)雪之精靈:發現與珍愛日常的美好你想追尋的事物,未必需要千里苦苦尋覓;你想珍重的回憶,未必只在某些特殊的日子才有意義。謝謝你用攝影帶我走遍世界各地,當你倦了,請記得你有枝可依,雪夜裡會為你點一盞燈,無論你何時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19
    黃惠偵《日常對話》在那個沒有戀愛自由的年代 記憶中的媽媽是什麼模樣?長髮?溫柔?在紀錄片《日常對話》中的媽媽,留著一頭男生短髮,不愛笑,甚至在的孫女問:「阿嬤,妳愛我嗎?」的時候,回了句;「你那麼壞,我還要愛妳?」她煮飯,卻在將菜端上桌後出門找女朋友,空留女兒(本片導演)及孫女在家。 《日常對話》是由最平凡的日常所組成的一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06-19
    真愛難尋真愛難尋,所以就不必去找了,大家在網上隨便談一談,當普通朋友就好了。我平日除了上網之外,還看女同志出版社的小說,還有大陸出版的。我喜歡大自然、音樂和文字,追求精神生活,物慾很低,不追求時尚、美食等身外的東西,曾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專心在宗教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2-03
    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 你有這種感情嗎?總是離不開他!如果他長時間沒看到你的賴,沒回你的賴,你就會氣瘋了。但氣歸氣!一直想要離開他,但只是說說而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8-21
    真愛——我是買衣故我存在粉|一名買衣服買到VIP粉絲的自白阿嬤曾說,喜歡的衣服要趕緊買下,我終於懂得,那是因為時間雖會流逝,但美麗的耐看的珍重的物件,可讓時光的美,多多停留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20-05-11
    真愛=愛的感覺+意願+能力 跟前男友分手之後,我一在思考到底什麼是愛?他有愛我嗎?我有愛他嗎?如果有,我們之間的愛,有因為分手了而有變化嗎?有人說,如果是真愛,真愛不會消失。有人說,愛消逝了就是消逝了。每個人似乎對愛的想法都不太相同,感受有關於愛的議題很久了,最近終於有了一些完整的想法。 現在我覺得:「真愛不會消逝,只會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4-14
    真愛趁現在(Midnight Sun)故事的背景講述了一名年輕女生患得著色性乾皮症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19-10-19
    「真愛挑日子」--- 世事無常,真愛難了。「我很愛你,但是我們真的不能這樣繼續下去了......  我一直都愛著你,我真的好愛你,但是我真的不能再喜歡你了.....」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6-17
    真愛 / 2003.06.03.Liv 開了一家魚丸湯店,親自在店裡賣魚丸湯,和魚丸湯店只隔一牆的是另一家學生餐廳。 魚丸湯店和學生餐廳之間的隔牆有個小洞窗,兩家餐廳可以把彼此的餐點互相傳過來、送過去。 我走到隔壁的學生餐廳,發現多年不見的......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2
    珍愛生命,沒人比你更愛你最近努力養成早上6點起床,和屋主外出走走,出了一身汗才去洗澡、上班,精神爽利。我們說好一定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我:一定會的,現在才一月份,是很好的開始。21天后就會成習慣!我們會邊快走,邊聊天。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