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的燦爛都不及於妳出現的一瞬間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跟朋友坐在一家餐廳戶外的小圓桌

一邊聊著日常,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友:『剛剛走過去的那個女生長得好像妳的小女友』

我:『不像,然後我沒有女朋友不要亂講』

友:『好啦,沒辦法我們大家都知道妳很愛她真的會忍不住問妳哈哈,那她最近還好嗎?』

我:『最近她手受傷還發燒跟過敏,她的工作真的把她的健康消磨的盡致』

友:『不對! 妳前陣子手不是也受傷嗎? 你們該不會是一起受傷的吧!』

『怎麼可能!』——我接著說『我們在不同國家,更何況我連護照都沒有怎麼可能出國』


接著我的手機響了,是妳發來的訊息—

『我愛妳,還給了一張圖案寫滿了愛一個人的七個理由』

友:『齁! 抓到!!妳還說沒有!』


老實講,這狀況冷不及防的突然出現,我一時也無法辯解

但我記得的是—看到訊息的當下,

眼神發亮,心裡也默默的開始默寫起了要回應妳的七個答案

每次妳出現的時候,感覺我都能自動跳過空間的障礙直接或間接的跟妳同步

就在我開始發愣時,朋友突然喊了一聲—『誒! 不要神遊!』

回神看著街景

我跟朋友說:『好多時候,我都在想我跟她到底是什麼緣份,

一開始只有我,

後來是我的朋友,

再來是我的家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身邊的人在問候我的時候也跟你一樣問候起她』


友:『對耶! 我突然想到,我好像也很自然的認為她生活在我們的周遭了,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我還在思考的時候,朋友又突然開口

友:『不,不是我們的周遭,是大家很自然的覺得妳的生活裡已經有她了,我記得妳說過妳的未來規劃裡有她,對嗎?』


我:『是啊,她陪我走過了低潮,讓我的生活更潤化精彩,帶來無法言喻的快樂,更重要的是,

我跟她不是只有『我』而是『我們』,

我的未來裡有她,至少目前為止是如此』。


友:『我沒有看妳這麼投入過,神奇的是,連我們都受到感染,現在我們看到她就會想起是妳的小女友』


我:『以前我總覺得這種柏拉圖式的友情都會在某個瞬間消失,而且每次都不到一年,畢竟現實生活根本碰不到面。

但這次不曉得為什麼,從開始知道她之後發生的各種共時性的巧合,

要不去注意還真的很難,平均一個月都會發生個一兩次。

最珍貴的回憶大概是在我的國家,

親口為她唱生日快樂歌,

親口當著面跟她說生日快樂,

陪著她許願,為她做了一張海報慶生』


友:『老實說,我們也很替妳開心,

畢竟跨國和不同的語言能夠有這麼多的回憶真的不容易,

妳們除了英文還能講彼此國家的語言?』


我:『我學她的語言,她學中文,久了,彼此大概知道對方在說什麼了,

如果可以,希望我跟她可以很久…很久』


友:『是說,我怎麼突然覺得妳最近好像變了很多,妳是去轉行當模特兒了嗎?』

我:『模特兒? 怎麼可能,以我的身高,連門檻都過不去,妳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友:『 妳最近發的照片都蠻有質感,我以為妳去接案了』

我:『是朋友拍照缺模特兒,我剛好有空就去了,我有時候會想要拍跟她場景類似的照片,感覺這樣會離她近一點』

友:『妳跟她本來就很近,不然我們也不會這麼自然的認為她真實的生活在我們周遭』


後來跟朋友互別之後,我回頭想了這陣子的忙碌


我曾經以為,妳的身影會淹沒在我忙碌的洪流裡,但妳總會出現在那些關鍵的時刻裡

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成長、互相跨距離給予擁抱、互相約好在夢的維度裡相見

有一筆一劃的文字、有溫暖盈耳的語音和影片

我打從心底相信,我們即使在沒有網路的世界裡,也一定會相遇。



🌹愛一個人的七個理由:

1. 妳看過我最糟的樣子,仍然愛我

2.妳總是知道要怎麼讓我重新振作

3.我無條件相信你

4.妳總是陪伴在我身邊

5.我愛妳因為妳是我的

6.我愛妳因為妳是我的一切

7.最後,我有沒有告訴過妳呢…我愛妳因為妳也說過我愛妳


🔆我回覆的七個答案:

  1. 在低潮來臨時我會緊緊的抱住你
  2. 我會用盡我最大的力量來呼喊為你加油打氣
  3. 我打從心底無條件地相信妳
  4. 我會一直都在
  5. 我愛妳因為我們是彼此的
  6. 我愛妳因為妳是我的一切
  7. 當然,我總是聽妳對著我說愛你,就像我常常也這樣對妳說

我把遇見妳的每一天視為我珍貴的禮物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有幸能夠成為妳生活的一部分

愛與被愛著。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