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不是我的家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住要自己等垃圾車的透天厝。然後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我再也不要租要自己倒垃圾的房子了。

可以省一些管理費沒錯,但是,說7:25要來的垃圾車,我等到7:45車才來。浪費了我人生中寶貴的20分鐘生命,而這個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等垃圾車真的是人生中最浪費時間的事之一了。


下班之後,想去看看竹北的運動中心,健個身。一騎到現場看,喏,很體面的吶。

上了三樓,隔著玻璃窗看,六點半的竹北運動中心健身房,就像大型的小白鼠箱。好多像小白鼠一樣的人在裏面不斷地跑著,就跟小白鼠在滾輪上無盡奔跑一樣。

不是說那些人跑步像小白鼠,而是擁擠的程度像小白鼠籠。

我突然意識到另一件事:盡管包括陳文茜在內的一些評論家談論到都市群聚效應給資源與環保帶來的好處;然而,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喜歡上都市生活。它太令我眼花瞭亂、視聽強姦,並且我最討厭的一件事:擁擠。

擁擠讓我感到人身失去安全感。當然這也與原生家庭的創傷有關。


騎車回家的時候,我看著夜幕初垂下、大馬路邊那整排的豪宅。這是一個讓我感到很陌生的都市,不是因為不熟,而是它的驕奢。竹北被號稱為全臺灣房價最高的幾個都市之一。每一個我遇到的人一聽到我要來到竹北工作,第一個驚嘆的總是房價。


希望趕快離開這座我曾夢寐以求、如今卻如同夢魘般的城市。

竹北絕對不是我的家,絕對。

    37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