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事紀錄)哪一隻雞?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完年後,精神被轟炸的差不多,休息比較久的時間,繼續動筆。

往年拜拜清單小年夜到除夕拜拜時辰、要拜哪幾尊神明、要準備的供品,這種事情輪不到本人,只要跟娘家的爸媽說媽~幫我買雞,我下班回家拿。(爸媽在下班回去拿時還會都燙好、擺好,等著我回家拿,現在想想真幸福。)

去年婆婆過世,家裡的神明、祖先、地基主之類的還是得繼續拜(出殯之後,就可以正常祭祀家神了),外加每個過節前一天還要再一隻雞。

過年前的雞,真的很難買。

早上2月6日早上八點,二台車的人坐著車一起去市場買雞。

攤販兩手一攤說整隻的賣完了,現場再預定明天早上來拿雞後,只好先買了幾樣菜和豆干之類的小東西後回家。

第二天,早上七點出門到市場,攤販前己經排滿了民眾在等待,看雞。

一個個的雞掛起來,黃色的燈光映著雞特別好看。

有種選妃的感覺。

幾個男人討論都不討論,直接推了兩個媳婦出來在那邊選。

我:你要那隻雞?

鵝爸:我那懂?妳們挑就好。

我:...

不就是吃的雞而己嗎?還要挑有沒有破皮、有沒有毛、那隻比較肥?

隨意的選了兩隻,老闆娘都拿去切了,身邊默默飄來幾句,我看旁邊那隻雞比較好。

raw-image



所以你心裡有夢中情雞。

哪一隻雞?你怎麼不早說。


圖文版權為作者全部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42會員
64內容數
寧靜愛創造,手作深度重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