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的祭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端午連假,大傢夥都都去哪了呢?

當然,各有各的過法。

休個2天特休,便可以飛了。

或者,眾人皆出去,唯我獨睡,也是很可以。

還是,在家忙東忙西的又是拜拜,又是包肉粽,過端午。

我覺得吧.....

時間在走,時代在變,人呢,也要跟著運轉運轉,若是總守著一口井,那總有一天,會變成一隻蛙,井底之蛙。

利用假期去看一看不同的世界,換個心情,充充電,人的情緒會從高壓,轉成0壓。

常在出門那一刻,不論是腳底離開台灣本島,還是整個人移動空間的去到另一個空間吃飯,喝酒,都是一種心境轉換。

而不是在家忙得不可開交,然後又把自己累得半死的鬱悶的節日,我想神明看你不開心,應該也不開心。

你想,你對鏡子微笑時,難道鏡子會對你皺眉生氣?不會吧...

年輕人喜歡過節,是因為可以放假去玩,放假放鬆,放假開心。

但家裡的長輩,卻是守著家裡的節日,這個要拜,那個要準備的,忙裡忙外的過大節。

舉凡大節,家裡有長輩的,莫不忙活一上午,一整天,只因...過節,拜拜,祭祀。

多年前,我還在另一個服務業時,有蠻多中生代的父母,因為家裡長輩都不在了,所以每逢過節,都不在台灣,反而利用假期,去好好享受,休息,轉換自己的身心靈,或舉家出遊。

不再是忙裡忙外的備滿整桌大菜,節日過後,這些大菜又是一種吃一整個月的概念。

現在不像過去,只有節日才能吃上好吃的。

現在的人營養過剩,控制飲食才是真的,要多去戶外走走,運動運動,身心靈洗滌洗滌,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轉換心中的濁氣。

這過節吧!

這祭祀吧!

考慮換換吧!

並不一定好,但也未必不好!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來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雨來的...真的不是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病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的,筆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使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純潔的孩子是否仍然存在?這篇文章是我在最近滑手機的時候,看到突然跳出的廣告有感而發的一個簡單疑惑,看到上頭的廣告內容後,我不禁開始好奇這個時代是否還真的會有純真無瑕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黑妖犬
2024-04-21
細節的不過度處理&自私?我們也許沒有更多時間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11
清明節的思念去年的三月,遇到一個朋友,她的老公逝世了半年,在我面前依然泣不成聲,我安慰朋友要放下,跟祢分享這件事時,祢跟我說離開就是提前好命了,沒有什麼好難過,要開心。那時候的我,覺得你都不懂。去年的四月你離開後,我才明白你是在騙我!離開屏東的我依舊泣不成聲!原來一切祢已提前安排,提前安慰了我! 清明節是個充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06
愚人節的孩子從此,阿公對外都會不斷說著這個小故事,「我家Hooper很厲害喔,他真的聽得懂人話,但會假裝不理你喔⋯⋯」於是偶然發生的找球球傳說,尺度拿捏在小奸詐小調皮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4-01
寒食節的由來與故事寒食節通常是在清明節前一兩天,現在多與清明節合併,所以比較少人知道了,其實寒食節的由來,是有故事的。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4-04-01
女神節的夜 女神節的月光透過窗戶洩進房間,在牆上投射出朦朧的光影。我坐在床沿,手中捧著一束枯萎的玫瑰花,曾經鮮艷欲滴的花瓣已經失去光澤,凋零的痕跡昭示著時光無情的流逝。 這原本應該是個值得慶祝的夜晚,我和她約好要一起去看煙火。可是當我提著鮮花和一小盒精心挑選的巧克力前來時,沒想到卻撞見一幕讓我心碎的場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8
《感恩節的盼望》摩天巨廈勾勒出的繁華天際線,有一座圖書館作為鋼骨山水的留白,是遠離塵囂的歇腳處,也是逃避紛亂的避風港......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11-19
完結的親子課題在儀式結束後的隔天,我的內心突然湧現一股對母親的感謝。 感謝她,在我完結了與她之間的課題之後,才離開。而不是在逃避課題/還在面對課題的過程中,離開;因為在過程中的我,應該會責怪自己不夠盡力,會有懊悔、執著⋯⋯。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2-14
台北電影節觀影筆記四(小島來了陌生爸爸、慾望公路、忘憂上路、地下狂熱趴、你的鳥兒會唱歌)第四篇筆記,覺得越寫越明白該怎麼寫了,也看了很多很棒的電影,當然同時也有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影,喜歡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畫面的乾淨美麗,對《慾望公路》毀譽參半,而《忘憂上路》則寫實的令人心痛,至於《地下狂熱趴》則令人回憶友誼的美好,最後則是不知所云到最後才讓人恍然大悟的《你的鳥兒會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26
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四十七節 宿主同意的寄生店長沒有回頭,只是舉手向後比了個ok的手勢。可是他的右嘴角旁,卻閃過一脈我幾乎漏看的抽動。 「惹,把下巴抬高。」 廁所裡,氅羬陽兆站在洗手槽旁,幫背靠著馬桶隔間門板的風草望月用沾濕的衛生紙擦拭傷口。
Thumbnail
avatar
zas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