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儀式感:留白也是一種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極簡主義者,總是秉持著「擁有更多東西並不會更好,擁有好的東西才會更好」的精神,所以精簡再精簡是我的座右銘。

raw-image

在台灣天人交戰割捨一輪,今年終於把過去十五年在台灣生活最重要的家當都運過來馬來西亞後,我誓言新居要打造清爽簡單的空間。簡約MUJI風是我一開始就設定好至死不渝的定案,決定後就不顧一切朝這個方向走。

raw-image

把家整理和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做家事的心情才會很愉快,才不會想一把火燒掉房子 XD(這位太太請冷靜~)。

raw-image

大馬這個租屋處算是多年的老房子,雖然說空間沒有到很大,還好房東有重新油漆整理,所以墻面看起來算新,我在選購家具時盡量以白和原木色爲主,希望整體看起來俐落簡單,搭配收納技巧,視覺空間上看起來好像大了很多!

raw-image

我朝著「能收納起來就不要讓它擺著礙眼」、「任何一個角落都盡量保持清空和乾淨的狀態」、「多運用實用小物來增加整理效率」的方向,一點一滴養成我心目中夢想居家想要的那個樣子。

raw-image

我把每個週六訂為打掃日,工作內容有擦拭櫥櫃、吸拖地板、洗廁所,也會開啟收納魂把家裡整理好,花點小巧思佈置,療癒自己也溫暖家人。


raw-image
raw-image

每週的打掃日做起來其實有點痛苦,但完工後心裡很舒坦,先苦後甜,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raw-image



內容總結
我的生活儀式感,幸福感提升的魔法是......
0
/5
大馬女兒台灣媳📚親子共學·繪本推廣人 👪美國正向教養協會PDA國際認證家長講師 ✏️台灣國語日報寫作師資結訓 📖大馬嘉軒出版社故事人技能結訓 ✍️星洲日報大都會專欄《阿秤育兒誌》作者 📪合作/演講/邀約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交易生活儀式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投資股票,逐漸接觸各種交易方式,最後我進入了量化自動交易的領域。這樣的改變讓我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同時將交易融入生活中。這是我的量化交易生活儀式。
Thumbnail
avatar
紀律投資
2024-03-06
【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 生活的美妙,不一定是在星空裡,可能是在落葉、泥土或雨裡,也可能是在被我們遺落的東西裡【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  大小貓的相遇旅程 ◎ 詹姆斯.諾柏瑞 #書摘 我們無法確知最終結局,反而能讓我們在黑暗裡懷抱希望。秉持著信念,相信你目前面對的問題有某種隱藏的正面意義,這樣你就能獲得力量,在這樣的經驗裡堅持下去。 生活的美妙,不一定是在星空裡,可能是在落葉裡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2-15
我在宜蘭實踐北歐式自由生活2013年一位日本人本田直之出版了一本「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當年看了這本書,沒想到十年之後,自己意外的也實踐起,屬於自己的北歐式自由生活。這篇文章我想分享,目前生活方式與書中相吻合的部分,也提出部分與書中不同的觀點以及生活模式,暫且就稱呼我的方式叫做「北歐式宜居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1-05
【懷特獨白】之前的我們:Nara的遺憾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選擇放手,但遺憾的我們卻未能共度餘生電影談的既是愛情也是遺憾,誠如我們未曾實現的理想生活,在作品開初時,就向觀眾透露了故事角色或將面對三角關係的難題;於是,隨著楔子接續下去,劇情跳轉到24年前的初中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30
【懷特獨白】之前的我們:Nara的遺憾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選擇放手,但遺憾的我們卻未能共度餘生私心自作計畫|平靜度過餘生的成長歲月,只待少年成熟時 電影談的既是愛情也是遺憾,誠如我們未曾實現的理想生活,在作品開初時,就向觀眾透露了故事角色或將面對三角關係的難題;於是,隨著楔子接續下去,劇情跳轉到24年前的初中時期。那時的主角Nora12歲,還是個不成火侯的小女孩,但也正因此,使她有著決然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07
⭐把生活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 我的五個生活儀式感提案對我來說,儀式感就是把生活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同樣一件事每天反覆做,日復一日就變成例行作業,就像是生活的流水帳,看上去了無新意、呆板無趣;但是如果配上一點你喜歡的元素,就會變成一件你每天期待的事情,甚至會變成你起床的動機!舉例來說:原本每天的早餐牛奶配饅頭,但是你願意早起一小時弄一份美味又豐盛的早
Thumbnail
avatar
I'm CYJ.
2023-04-23
【在家防疫】生活需要儀式感 (遲來的#好家在我在家) 你打開筆電,打開Youtube播了一個工作用的背景音樂,坐下來端起一杯剛泡好的咖啡,現在剛好是早上九點。你已經吃完早餐,換上隨時可以出門的衣服,準備好讓自己做些可以使自己更好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6-25
我們需要的家庭生活儀式感:刻意練習,鍛鍊關係肌力 「聖誕節快到了耶,而且今年快過完了,我們要不要來慶祝一下,來點儀式感」  「節日還不是商人操作出來的,還不就是過日子一天天過去剛好過完365天而已」  你也遇過/聽過這種對話嗎?無論是伴侶、親子或家人,甚至朋友,都可能遇到這種有人想過節、需要儀式感,但另一方認為「有什麼好特地過」的情況。究竟,「儀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0-12-25
起床後六步驟高效生活~我的早晨儀式氣溫下探的這幾天早晨,總在溫暖的被窩中游移掙扎,到底該繼續倒頭大睡,還是要下床開始一天的行程安排?眼看新年假期結束,我翻開筆記本,年初寫下的文字似乎在提醒我:「越自律越自由」,是時候上軌道,開啟自律的一年了!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2-05
我的4個「生活儀式」,讓生活每刻都多一點滿足感有心理研究指出,要讓自己提升滿足感,最重要的是要使自己養成比較正面的心態思考模式,像是保持積極、找出生活樂趣、懂得感恩。我發現,在日常生活中試著讓自己習慣做某些事情與想法,有助於自己轉變成提升滿足感的思考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