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職業排球聯賽 V-league 觀賽記🏐 現代建設 vs. 韓國道路公社 (2022-2023 女排開幕戰)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追韓國職業排球聯賽至今邁入第四年了。當初是為了練習韓語聽力,從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切入,後來越看越認真,反而沒什麼在追偶像團體,但不知不覺把女排七個職業隊伍一百四十名選手的名字、位子、大概的年紀和關係都記起來了😂

特別銘謝當年帶我入坑的 IG 帳號,裡面詳細有趣地分享了韓國排球聯盟的知識與各種選手情報:_1004_yn_,還有這個 kovovo_ 也有一些可愛的資訊,可惜他們最近都沒什麼更新了。

門票預約

由於我是女排道路公社的粉絲,2022 年秋天在韓國打工換宿的時候,剛好在離開前趕上新賽季開幕戰的日子,雖然開幕戰是現代建設的主場,但有機會親眼見到還是想把握這個機會。韓國女排近年在國內算蠻有人氣,週末在首都圈的比賽蠻常會爆滿,尤其又是開幕戰一定要預約才會有好位子。

不過問題來了,我上 KOVO (韓國排球聯盟) Ticket 頁面研究以後,發現登入會員才能購票,但要註冊成會員是需要韓國電話號碼做身分認證的,當時人雖然在韓國,但手機型號關係沒有買到有手機號的 SIM 卡。最後使用了朋友卡,拜託韓國朋友幫忙預購。我韓國朋友對排球完全沒有關心,第一次參與搶票被嚇到說「原來排球比賽這麼熱門!」。總之,在外靠朋友,這段可能參考性不高😂 但週末觀賽的話建議先預購票,尤其有金軟景選手的比賽 。

raw-image


現代建設的門票當時是存在 Interpark APP,右下角被我碼掉的是韓國朋友的名字,不過當天進場時並沒有核對證件,直接掃 QR Code 就進場了。

當時門票最貴是 20000 韓元 (約台幣 480 元),朋友買到的是 15000 韓元 (約台幣 360 元) 的票,最新價格可查詢現代建設球隊官網







場館與座位

現代建設的主場館位在水原市的水原室內體育館 수원실내체육관 (Google 地圖),從首爾出發的話推薦去地鐵二號線的 사당역 (舍堂站) 搭紅色的 7770,是走高速公路的公車,車程約 35 分鐘,可以直接到體育館對面:

raw-image

一下車就看到現代建設的選手大巴了,所以馬上知道室內體育館是哪一棟,不過裡面沒有賣吃的,便利商店也要走好一陣子,會肚子餓的話建議先買好再進來:

raw-image

室內體育館內座位有 4,317 席,客隊在右手邊、主隊在左:

雖然我有跟朋友說想買右手邊的客隊座位區,不過朋友點進去的瞬間看到座位不斷在減少,慌亂之下就幫我搶了 S2 區的主隊應援席,用台灣棒球場的概念描述的話就是啦啦隊正前面的髮香熱區,於是我糊里糊塗之下就變成身在曹營心在漢 😂 不過視野很棒!非常感謝她的幫忙:

視野絕佳的應援席

視野絕佳的應援席

當天由於太興奮了,我很早就到場,選手都還沒開始熱身,不過呼吸到這個美麗的球館空氣就很開心了!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排球場配色:中間橘粉、外圍藍綠色,現代建設主場的地板是亮綠、外圍深藍色,是蠻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球場內到處晃晃

球場內到處晃晃

選手暖身

到了賽前一小時,兩邊的選手們準時開始在體能老師的帶領下做暖身操:

raw-image

是會動的選手們,好可愛啊啊~~大家 어이~ 的喊聲都很有精神!

raw-image

暖身內容看來韓國跟台灣沒有很大差異,只是球的部分當時 KOVO 是使用紅白黃色的 STAR 排球,直到 2023-2024 賽季才改成國際主流的黃藍色 Mikasa 排球:

照片右邊的是道路的忙內們,右邊的是比較資深的選手

照片右邊的是道路的忙內們,右邊的是比較資深的選手

我最喜愛的道路老人們 - 欄中 배유나 裴友娜 (1989)、自由 임명옥 林明玉  (1986) 和舉對문정원 (1992) 選手:

raw-image

就名氣來說,道路選手不算高、成績也起起伏伏,雖說粉絲能看見的視角很有限,但我最喜歡道路選手互相鼓勵、互相著想的樣子,總是替對方的開心開心、前輩替後輩的好表現感到光榮,比起明星選手一枝獨秀的球隊,更是我嚮往的團隊氣氛。

開賽

韓國聯賽非常~~~準時開始,我收看的這幾年來從來沒有延遲過,就算賽前有安排表演、開球、頒獎等活動,但表定 14:00 開始的話一律會天衣無縫地 14:00 一到就開始吹哨發球,場控很厲害。所以去觀賽的話不要有可能不會準時開始的預想,建議提早就位。

raw-image

應援的部分跟台灣棒球差不多,也是以啦啦隊、啦啦隊長和吉祥物在前面帶動,觀眾的部分還是棒球會嗨一點,大家都很冷靜坐著加油不會起來跳舞。另外也是有專門來拍啦啦隊的大砲兵團們。

raw-image

這天道路的狀況很不好,看起來教練是正在調整新陣容,給具身高優勢的新人舉球 안예림 選手 (2001) 比較多機會,但她太緊張了,也有點信心不足。相對之下現代則是繼續擺出上一季的黃金組合,打得順風順水,啦啦隊也就很嗨。

raw-image

果然道路連輸三局,選手們都沒什麼表現,比賽蠻快就結束了,作為道路粉絲有點可惜。不過能親眼看到比賽進行、主播、工作人員等等,還是很棒的經驗。而且!道路選手雖然開季表現很差,到了季末卻破天荒以 0% 的機率觸底反彈,打敗金軟景所在的興國生命,拿到該季季後賽冠軍,創造了奇蹟~~~ (感動✨)

賽後與下班路

raw-image

這天兩邊選手都走得蠻快的,離開時剛好看到近年表現非常好的現代新秀舉球 김다인 (1998) 以非常端正的姿勢在受訪,韓國選手在採訪部分球團都有特別訓練過,所以有一定資歷的選手在回答問題時的台詞和內容都差不多 😅 只有新人會比較做自己 (失控)、比較真實。

raw-image

跟追韓流偶像一樣,粉絲們也會去選手的下班路揮手、遞禮物和要簽名,我出去的時候道路選手幾乎都上車了,倒是剛好近距離看到現代建設的新世代優秀欄中 이다현 李多晛 (2001) 選手:

raw-image

多晛選手來自排球世家,綽號水原李英愛,本人也真的很漂亮有氣質。據同隊前輩前國家隊欄中 양효진 梁孝眞 (1989) 表示,多晛是個非常專注在排球上的後輩,學習成長很快,還有她英文很好,參加國際賽事受訪時完全不需要翻譯,全聯盟應該只有金軟景跟她可以做到。粉絲服務的部分比擬韓國偶像,接過手機自拍、收信、收禮物、簽名一氣呵成,也算是韓國的特色文化。

結語

追星成功,眼裡都有光

追星成功,眼裡都有光

以上就是台灣小粉絲來自水原體育館現場的報導!選手們真是太太太可愛了,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去踩點其他的主場和賽事囉!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