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歐洲走路 | 葡萄牙朝聖之路 | (1) 踏上那條路的事件緣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向讀者打招呼👋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先懶惰地貼上我之前寫過的自我介紹 XD

raw-image

過去的系列文章

我從 2024 年初開始,透過「把自己種進世界的土壤裡」系列在 Vocus 上記錄我的故事,目前完成的連載是「來去韓國種田」,總共有 23 篇文章講我於 2022 年秋天在 3 個韓國有機農場打工換宿的探險之旅。另外 3 篇是我在換宿之餘的旅遊與觀賽記事。

新的篇章

接下來,我打算紀錄發生在 2023 年秋天歐洲大陸上的另一段冒險。

在這條歷史悠長的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上,我以徒步方式移動 242 km、共 13 天、日平均 35000 步的健行,從葡萄牙波多 Porto 出發,抵達位於西班牙 Santiago de Compostela 的聖地牙哥大教堂。

raw-image

如果你也好奇這條路上的風景,或是我在旅途中巧遇的人物故事,歡迎你加入這趟閱讀旅程,我會 努力寫完 XD

出發緣起

是的,我又失業了。工作上的變化令人措手不及,不過,既然事情都發生了,就看作是上天給我的禮物,讓我們來看看人生還能有認真上班賺錢以外的什麼安排。

位於歐洲大陸上的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對台灣人來說可能不那麼熟悉,但對歐洲人來說大部分人從小就聽聞過這條從西元九世紀開始的世界文化遺產。

我有點懶惰,如果你不曾聽說過,推薦可以看 Sabrina 的部落格 西班牙朝聖之路全攻略 | 探索世界最美文化遺產的奇幻旅程! ,裡面對朝聖之路的緣起與眾多分支路線有詳細的介紹。

近年來,除了歐美地區外,朝聖之路在精神壓力龐大的韓國也蔚為風潮,在韓國知名製作人羅䁐錫 PD 於 2019 年帶著演員車勝元、柳海真、裴正南拍攝了《西班牙寄宿》스페인 하숙 節目後,有越來越多人知道並以個人或旅行團的方式踏上這條路。

我則是在 2022 年打工換宿的過程中,透過和農場鄰居姐姐的交流過程中得知她和朋友前幾年從法國之路上回來,第一次聽聞了這條路。而我本來年初就買好年底要飛荷蘭找同學的機票,現在剛好多出時間、荷蘭對歐洲內陸交通也便利,就乾脆把機票延展,加入朝聖之路這個行程。

為何選擇葡萄牙之路 Camino Portugués

在眾多條路線中,人氣 No.1 是法國之路 Camino Francés,從法西邊界出發、翻過庇里牛斯山往西走,沿途基礎設施最完善、風景多變化,羅 PD 拍攝的民宿就位在這條路上。如果你很需要安全感,希望在路上隨時都遇到很多人可以交流互動,也不介意跟大型旅行團相遇,可以考慮這條路線。

我個人因為小時候曾經收到同學葡萄牙籍媽媽贈送的禮品,美麗的彩色花磚讓我對這個國家留下深刻印象,一直都覺得有一天要親自去看看,這次便毫不由於地選擇了葡萄牙之路。葡萄牙之路是人氣 No.2,從葡萄牙出發一路向北,沿途主要是鄉間小徑,可以一次體驗到葡萄雅與西班牙兩國的文化。

在葡萄牙路上相遇的小夥伴們!

在葡萄牙路上相遇的小夥伴們!

人生的路上,總是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平路上失足,然後在下一個不經意的轉角遇到驚喜,這次我練習 go with the flow,向前走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在等待我去體驗!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去印度當我憶起印度,第一浮現的印象是詩人泰戈爾,以及他鐫刻在歷史長河裡的豐富著作。真的期望能以更近距離,親身徜徉在泰翁詩文裡的美好世界。無論是親覽那故宅遺風、殘稿舊冊或者相關的史料與些許軼事。評論家曾說過,讀泰翁的短詩,有如咀嚼橄欖回甘般,素雅的字裡行間裡,才見其細密的清醇詩境與深蘊感。大學時代的印度之旅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7
來去吃加拿大 IKEA 早餐,看看跟台灣有什麼不同來體驗一下加拿大 IKEA 早餐跟台灣 IKEA 的有什麼不一樣。比較看看在價格、菜色和口味有什麼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4-03-31
來去賞花~玫瑰園三月就該把一部分時間浪費在賞花上。這篇文章介紹了在花博賞玫瑰花的經歷,以及園區內不同地方的特色和觀賞景點。文中分享了賞花的心得和遊覽路線,是一篇有關賞花遊記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Jean's 心一點靈
2024-03-29
▍歐萊德永續設計 包裝系列三:明星商品養髮液展現永續精神 #去電鍍化 歐萊德為全球首間推動「去電鍍化」包裝的化妝品公司,所謂電鍍是經常在化妝保養品瓶身上看到閃耀著金屬光采的包裝,猶如美麗糖衣外表下,卻有著危害自然生態的隱性毒藥。 電鍍的存在對產品功能其實並無幫助...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3-03-03
來去Shiner小鎮喝啤酒,水龍頭直送最美味!|德州Shiner啤酒廠一日遊這裡的邏輯似乎就是找得到理由就讓你喝,所有的瓶子、杯子、水壺這類周邊通通可以免費裝滿啤酒帶走,反正買導覽送啤酒、買保冰袋送啤酒、買瓶瓶罐罐一樣也送啤酒。當天我真的把有興趣的都試喝了一輪,其實也沒喝多少就暈了,一路茫回家…不過整天都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0-20
老歐歷險記之北海道跨年玩雪去(1)-成吉思汗烤肉吃起來!!2019年的跨年想說來國外跨年好了 因為沒有看過雪,想說去個有雪的國家 考慮到天數、金額還有交通等因素 很快就決定去日本北海道了 展開了我與老歐的白雪初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流水日記
2022-08-09
【頭條趣聞】笑著笑著就哭了《歐巴直播做多損失千萬美元一夕爆紅》才發現原來自己那麼窮14日當天,當 Satto 開 25 倍槓桿下了一張價值 1,000 萬美元、規模達 240 顆比特幣的多單,然而這時直播達到了高潮!該多單的入場價為 41,666 美元,爆倉點位為 40,208 美元,結果後來比特幣跌破 4 萬美元, Satto 的多單宣告爆倉。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6
【大人的繪本】《教海鷗飛行的貓》只有那些有勇氣去飛的,才能飛起來令人咋舌的游泳技巧就是——浮誇賣力的使用兩臂輪流划水,加上能濺起鋪天蓋地的水花那渾厚有力的踢腳,宛如北極星一般,永遠在原地默默指引大家起跑線的位置,那什麼物換星移、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成語,在她踏入泳池的那一刻起,全部失靈。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4-01
來去監獄住一晚旅行時,住飯店是件免不了的事情,但現在除了一般的飯店外,有一些特殊有特色的飯店,比如說 Ice Hotel 或是近幾年很受歡迎的極光玻璃屋。 但你有想過要在監獄裡住一晚,稍微體驗一下成為一名囚犯的生活感受嗎? 其中也有共同交誼廳,而交誼廳裡的沙發其實還真的比房間裡的椅子舒服許多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2-23
坐在家裡去社交?利用這些管道來發展你在歐洲的商業人脈。對很多沒出過國工作或在國外長期居住的人, 到底如何跟外國人建立人脈?去哪裡建立呢?人又在亞洲,怎麼打入社交圈? 隨著科技的進步,有很多種管道可以去參與社交和建立人脈, 甚至不離開客廳就可以達成。 想藉此機會建議一些管道。至於怎麼利用這些管道取於你的目的、時間彈性、興趣、還有地點。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