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野球的極致<日本體育短訊202406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本男排石川祐希及高橋藍(圖片來源:THE ANSWER官方網站)

日本男排石川祐希及高橋藍(圖片來源:THE ANSWER官方網站)

MLB日本投手周報

達比修有(聖地牙哥教士)

5/29出戰國聯弱旅馬林魚,達比修意外只投了3局即遭撤換(3局、2K、2ER),賽後傳出腿部不適的消息,再度被球隊擺進15天傷兵名單,這已經是達比修本季第二次身體出現狀況,希望混血王子沒有大礙,盡快重返戰線!

 

松井裕樹(聖地牙哥教士)

同樣隸屬教士的松井,6/2代替連兩天上班的終結者Suarez關門,結果在安打、保送後,被皇家的Velazquez敲出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球隊慘遭逆轉,松井也黯然退場。

其實松井近8場比賽只有這場掉分,整個五月的ERA也只有3.48,不能說糟,翻船一場不能太苛責他!

 

山本由伸(洛杉磯道奇)

山本本周對手是同區墊底的弱雞…不對!洛磯,雖然戰績不佳,但其實洛磯的團隊打擊率排在全聯盟第10名,攻擊火力並不差,而這也反映在比賽內容上,面對洛磯打線,山本幾乎是局局有狀況,局局有危機,好在最終他還是靠著出色的危機化解能力,繳出另一場優質先發(6局、7K、1ER)。

職業運動的數據一直都很奇妙,帳面成績和實際場上表現,偶爾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樣貌!

 

今永昇太(芝加哥小熊)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開季至今有如鬼神般存在的今永,總算在密爾瓦基踢到鐵板,5/29面對分區龍頭釀酒人,今永的直球、變化球全都失靈,僅撐了4.1局就被打爆(4.1局、1K、7ER),賽後ERA也暴漲至1.86。

對!也就是1.86而已,要不是投球局數稍稍不夠,不然今永會排在全聯盟第五名!

希望今永下一場可以恢復水準,好好教訓一下白色那雙襪子。

 

菊池雄星(多倫多藍鳥)

6/1先發登板面對海盜,菊池持續小迷航,5.1局丟6分(5.1局、4K、5ER),其中有5分是自責分,讓狀況不錯的藍鳥中止四連勝,印象中,菊池的六月好像都不太給力,是不是該找間神社拜一下?

 

MLB日本野手周報

大谷翔平(洛杉磯道奇)

最近3場比賽只有1支安打,近15場比賽更只有0.193的打擊率,狀態直線下滑,雖說仍盡可能用速度幫助球隊,但少了大谷的火力,加上第一棒的Betts也陷入低潮,讓道奇最近呈現勝少敗多的局面!

還好道奇的後段棒次最近常有佳作,否則球隊可能一勝難求呀!

 

鈴木誠也(芝加哥小熊)

本周最奇妙的賽事莫過於6/1小熊對紅人的賽事了。

鈴木在紅人進攻的二局上半,兩出局滿壘的關鍵時刻發生要命失誤,讓一顆平凡無奇的外野飛球落在地面,一口氣掉了3分,讓小熊陷入0:4落後的窘境,但二局下半,神奇的事發生了,同樣滿壘的局面,正好輪到十惡不赦的鈴木打擊,幾顆球纏鬥後,他硬是將一記直球送出全壘打牆外,直接用滿貫砲向隊友Steele致上最高的歉意!

賠3分補4分回來,看似有賺沒錯,但鈴木還是得繃緊神經,紅襪的吉田正尚就是因為守備能力搞丟先發位置,千萬別走上相同的悲情之路呀!

鈴木誠也(圖片來源:USA TODAY SPORTS)

鈴木誠也(圖片來源:USA TODAY SPORTS)


日本職棒

從球員時期就一直腦洞大開的新庄剛志,即使當上北海道火腿鬥士的總教練,仍持續苦心磨練自己的標新立異,在五月正式展開的跨聯盟交流賽,新庄率領火腿作客阪神,出場時竟穿上敵隊阪神的球衣,背號還是自己效力阪神期間使用過的63號,讓這場比賽立即成為網路熱搜焦點,只能說要比話題性,全日本的職業運動員都不是新庄的對手呀!

新庄賽後透漏,這件阪神球衣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秘密訂製,而不敢用自己穿了更長時間的5號,是因為現在的5號球衣是由阪神看板球星近本光司所擁有!

原來他還是有在尊重年輕球員的!


重新穿上阪神球衣的新庄剛志(圖片來源:共同通信社)

重新穿上阪神球衣的新庄剛志(圖片來源:共同通信社)


日本男排

國家排球聯賽(FIVB Volleyball Nations League;VNL)男子組第二周賽事展開,日本將在福岡依序面對伊朗、德國、波蘭及斯洛維尼亞,越來越硬的賽程,正適合讓日本為奧運暖暖身,也為了因應賽事強度提升,原本第一周有出賽的大塚達宣、高梨健太被移出登錄名單,迎回隊長石川祐希和主將高橋藍,堪稱完全體的日本男排正式登場。

高中時期,在縣內賽完全壓著高橋打的大塚,現在竟被高橋擠出登錄名單,造化實在有點弄人呀!

 

日本男排第二周完整14人名單如下:

<Setter>

3號-深津旭弘(183公分,所屬球隊:東京グレートベアーズ)
8號-關田誠大(175公分,所屬球隊:ジェイテクトSTINGS)

<Outside Hitter、Opposite>

1號-西田有志(186公分,所屬球隊:パナソニックパンサーズ)
4號-宮浦健人(190公分,所屬球隊:ジェイテクトSTINGS)
11號-富田將馬(190公分,所屬球隊:東レアローズ)
12號-高橋藍188公分,所屬球隊:サントリーサンバーズ)
14號-石川祐希(192公分,所屬球隊:シル・サフェーティ・ペルージャ)
15號-甲斐優斗(200公分,専修大学3年)

<Middle Blocker>

2號-小野寺太志(202公分,所屬球隊:サントリーサンバーズ)
6號-山內晶大(隊長,204公分,所屬球隊:パナソニックパンサーズ)
10號-高橋健太郎(202公分,所屬球隊:東レアローズ)
23號-エバデダン ラリー(195公分,所屬球隊:パナソニックパンサーズ)

<Libero>

13號-小川智大(175公分,所屬球隊:ウルフドッグス名古屋)
20號-山本智大(171公分,所屬球隊:パナソニックパンサーズ)

 

日本女排

VNL第二周女子賽程結束,日本女排和首周一樣拿下3勝1敗的戰績,除了首戰面對巴西,苦戰五局吞敗,後續面對中國、法國及多明尼加,日本皆順利取勝,其中又以面對世界排名更靠前的中國一戰獲勝最為重要,大大增加取得巴黎奧運門票的機會!

 

雖然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其實本周賽事還是暴露出日本的一些問題,首先是舉球員的落差太大,主戰的老將岩崎こよみ表現出色,無論串聯攻勢、發球、甚至偷襲都非常亮眼,反觀替補上來的関菜々巳,常有做球不到位的情況,對對手造成的威脅也遠不如岩崎,考量岩崎已35歲,且還是辛苦地生完小孩重返球場,關需要負擔更多的上場時間,日本才能走得更遠。


發揮出色的老將岩崎こよみ(圖片來源:埼玉上尾メディックス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發揮出色的老將岩崎こよみ(圖片來源:埼玉上尾メディックス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另外是主攻手輪替的問題,幾場比賽看下來,原先設定為先發的石川真佑在場上時,日本的攻勢不但比較容易預測,她個人的進攻把握度也不高,效益反倒不如替補上場的井上愛里沙,到底要在什麼時間點擺上石川,恐怕會是教練團要傷點腦筋的重要課題!

110會員
95內容數
關於教育、日本文化,有些話就是想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道歉不一定要原諒,先放過自己當別人的言行讓我們陷入黑暗,即使對方道歉,我們不一定需要立刻原諒。不原諒並不代表心胸狹窄,有時候先放過自己,適當隔絕、丟棄不舒適的傷害,也是很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2-15
道歉的誠意表現因為姐姐很成熟理智,剛交往時她跟我說 「有什麼事一定要說出來,好的壞的都是,不希望我們之間有誤解或隱瞞。」 所以我們會定期開相處檢討大會,交往幾個月來沒有吵架過,可是可是可是我還是想知道如果我惹姐姐生氣該怎麼做。(⁠(⁠(⁠;⁠ꏿ⁠_⁠ꏿ⁠;⁠)⁠)⁠) 「好,我先來,如果我讓妳不高興了,妳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2-12
道歉,並不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不知道你在關係裡是否遇過這種狀況: 遇到和對方有意見上的分歧,因不知道怎麼溝通,害怕衝突, 於是,一遇到衝突就道歉,希望透過示弱來終結可能隨之而來的爭吵。 道歉,似乎成為 關係中的善意。 一種很在意對方,深怕對方受傷,關係因此有裂痕的顧念。 但這也似乎成為關係中的句點。
Thumbnail
avatar
徐芸萱 諮商心理師
2024-01-04
【道歉,真難!】    有過道歉的經驗吧?我想每個人都有過。不過,好好道歉很難嗎?必須說,這很難,尤其如果要做到「正確又好好」的道歉,更難!這輩子,活了幾十年,我也只做到過一次所謂「正確又好好」的道歉,所以一定要來炫耀一下〜順便說一說「道歉」這件事到底有多難,還有難在哪裡〜     話說從前,我曾經因為要趕一份報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3-11-27
道歉為何連一句簡單的道歉都不願說,是否因為我一輩子生活在罪惡感之中,飽含愧疚對我來說習以為常,對不起成了口頭禪才認為道歉不廢吹灰之力,你呢,這很難嗎 一句道歉或許治不好我,但沒有那句對不起,我永遠不會好。 你就算毫不虧歉的一句話也總比不表態好,我只要聽到心裡就能舒坦些,你卻全然不愧疚的告訴我,你沒錯
avatar
Annys
2023-10-22
道歉如往常一樣的下班時間,出了捷運車箱,順著人流排隊準備走到手扶梯時,冷不妨被人從後面踩了鞋子一腳,對方立刻說了一聲對不起,我下意識的裝作沒聽到,魚貫的踏上手扶梯準備離開。
Thumbnail
avatar
Lianggg
2023-10-14
道歉我略放鬆戒備問 你幹嘛教我? 他依然微笑著說 算是昨天讓你被同學笑 賠罪吧! 這頓我請! 我聽見他要請客又要賠罪的 防備頓時放鬆許多 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 就這樣,我接受他的請客
avatar
Minan
2023-08-19
道歉忽然理解到,道歉有兩種。 有一種道歉其實背後是索討, 索討對方的寬恕。 因此重點還是在自己——以道歉的手段減少自己心中的不舒服。 這種方式的道歉,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表面上是在道歉, 其實骨子裡變成是被道歉的人要反過來安慰道歉者。 更惡劣的話, 另外一種道歉。 這種傳遞了解的道歉,
avatar
書蠹子
2022-01-27
道歉文:變心的渣男開篇第一句話,便是要跟格友、格編說抱歉! 自從入選Premium作家後,前前後後也才上架一篇文章,還有許多篇文章躺在草稿夾裡面,足足達三頁之多。 如果你是因為標題點進來,想要看一些是灑狗血的八卦劇情,很抱歉這裡這篇並不是指情場渣男。作為文字創作者,以下的過程確實是一個「變心」也夠「渣」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10-24
道歉我很清楚 道歉 不能開玩笑 我很對不起培育我的社會大眾 在公開場合散佈我的黑暗面,引起社會對立 我不該被輕意原諒 應該要更加努力的學習 才不會再辜負您們的愛 與 包容。 謝謝您們願意來教導我 我很感激 也會持續努力 ---------------------------------------
avatar
余語細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