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26/2008

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 -全隊登頂成功-

巴菲特說:要作你喜歡的事,不要為錢工作.上班也要像踩著舞步一樣.

看到了這句話,我想,如果我上玉山也像是踩著舞步,那不就更快樂了.

連著兩個月,上了三次玉山.也總算這次看到了日出.

這次上山的山友很巧的清一色都是六年級生,哈哈,當然除了我不是.

也因為如此,雖然都是散客,可是我們團進團出,一路上都走在一起,也讓我對

六年級生有了更深的體認.他們有著五年級生的耐力及團體意識,又有著一些七

年級生的活潑.真的是,活潑不失穩重,嚴謹中帶著輕鬆.

不像七年級生自我意識高,又不會像四五年級的嚴肅.

 

這兩天在山上,真的是好天氣.連每天午後的陣雨也沒下,這是登山的好天氣,

出發時,在車上問有沒有作行前訓練?竟然沒人舉手.

問有沒有登過百岳?下面傳來的是,百岳是什麼?

 

原本很擔心的,不過這次的十一位山友都很配合.不管大家的體力如何,都盡量

的走在一起,有位登過十座百岳的山友,也無怨的一直走在隊伍的最後,就這樣,

整個隊伍一起跟著我的腳步,調整好呼吸,三點半我們就走到排雲山莊.

 

上排雲的次數多了,晚上睡覺也好睡多了.不過這晚醒來兩次.因為MP3歌

曲結束了,起來重放.不過這只是次要原因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今晚排

雲打呼最大聲的那位就睡在我的旁邊.

 

晚上的月光很亮,很美的一個排雲夜晚.天空上點綴著幾點星光,萬里無雲,今

天有日出可以看了,四點四十分,我們上到主峰,先去摸了摸三角點.告訴玉山,

我又來看你了.找個地方坐下來,就等著看日出了.今天的日出約五點五分.雲

氣很重,不過還是看到了.日出後,風反而增強了,於是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為了早點回台北,下山時,依例加了點速度,請大家將所有的能量釋放出來,雖

然有山友覺得下山快了點,又怕會鐡腿,不過我是覺得,


上玉山耶!回去沒鐡腿,朋友會說你的照片是合成的啦!

 

也因為大家加快了腳步,我們六點半回到台北

 

這次上主峰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過冬季冰攀的鐡鍊時走錯路了,因為跟著前

面的隊伍太近了,原來他們根本沒來過,其實一進叉路我就覺得不對了,一個月

前才走過的還有點印象,沒有這麼難走的路才對,下山時經過這個地方時,仔細

的又再看了一次這段路,牢牢的記住了.這個五分鐘的迷路,給了我自已一個教

訓,也算是這次上玉山的小小收獲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桃山顏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司馬庫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eace in Mind 雪山主東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陽明山西東小縱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默默日常|Harry上玉山Harry往生之後,總會有些朋友來書店看看我們,聊聊這孩子帶給他們的感動及溫暖,沒想到,Harry竟然牽引著這麼多人的思念,離開快要半年了,還是有許多人掛念著他。 去年曾來過書店的一位年輕客人,初次來書店,Harry就像多年不見的朋友,跟他撒嬌討摸,這位年輕的男生客人問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07-30
    【百岳新手練習場】跟著鳥居龍藏上玉山玉山前峰,日治時期稱為新高前山,位於南投信義與嘉義阿里山交界,海拔高度3,239公尺,為玉山群峰入門百岳。玉山前峰不用抽籤,僅需申請入山證及入園證。單趟3.5公里,一般以輕裝為主,從2.7公里處陡上800公尺,通過石瀑即可登頂,一般步程約6小時,可說是最初級的百岳行程。
    Thumbnail
    avatar
    Straybirds
    2023-05-15
    [桃園旅遊]玉山公園落羽松美景讓人所震攝,如假包換、美的不敢相信,陽光灑落在樹葉上的桃園區特色公園桃園市桃園區有許多公園,每個公園都有它的特色存在。其中玉山公園便是以落羽松出名,幾乎來過此公園無不對落羽松美景所震攝。甚至有遊客說到:很驚訝的是竟然在桃園區境內就看得到落羽松,如假包換!美的不敢相信! 玉山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南豐二街 電話: 03 339 612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4-01
    獨攀_玉山後四峰(上)當我努力想完成一件事情時,好運一直發生,就像命運之神鼓勵我勇敢向前一樣,祂會為我去除荊棘的。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3-02-09
    獨攀_玉山前五峰(上)獨攀是對自己的一次壓力測試。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3-02-03
    台灣百岳No.69 No.58 玉山前峰&郡大山(上) 2022.09.08~10 【玉山前峰】 難得下去一趟,想到之前攻頂郡大山時是一片白牆,乾脆就一次撿兩座吧! 上次爬完郡大山後,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當我下次有機會再來到玉山山腳下,就是登玉山主峰之時了。如今我又回來了,但是爬的卻是"玉山前峰",雖然與"玉山主峰"差一個字,但一樣是玉山群峰之一,勉強算是達成了半個心願吧!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2-09-12
    如夢之夢的旅程【八通關上玉山】三天的旅程,遠遠超出我所有的想像:瀑布、高繞路線的鐵杉森林、臨時加碼的八通關叢穿、落石崩壁危險地形、躍下山壁的水鹿、在雪地紮營過夜、在鬆軟雪地上健行、用盡洪荒之力對抗的碎石坡風大風、在玉山主峰上看到的白雪稜脈。 太美好的旅程,如在夢中做夢。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22-06-17
    玉山上的36題進入排雲山莊之後,約莫是下午1-2點鐘,此時張醫師又把她辛苦從山下揹上來的高山爐頭跟瓦斯拿出來為我們料理了頓熱呼呼的咖哩飯,我們坐在排雲山莊的觀景台一邊吃著咖哩飯,一邊吃著可樂果,一邊欣賞玉山的雲海,一邊聊天說地。
    Thumbnail
    avatar
    yu
    2022-01-08
    吃喝嘉義輕鬆三日遊:膝蓋復健成功者之阿里山、玉山國家公園之旅(上篇)我的膝蓋受傷迄今已逾三年,途中經歷過漫長的復健,最近一年趁著疫情減少出門、少屈膝,盡最大精力休養,終於始見好轉,在家人精心規劃下,我又再度踏上兒時最常造訪,但也近二十年未回訪的阿里山及玉山國家公園,展開復健成功者的高山輕鬆遊。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1-03-21
    玉山記(上)【10/30 17:16排雲山莊前雲海,是當天的最高潮。】 一、楔子 2017/10/29~31,古道、溫泉、玉山、雲海,別人的老公帶著別人的老婆,兩男兩女同車、同湯、同桌、同床,3天的「不可思議」之旅! 發起者是有好同學可代「重點安排」的malima,本來報名頗踴躍,經過日期更改折騰,最後成行4人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