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抵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天下午四點四十起飛,我三點十分進到管制區看到免税店才想到我的美金還沒領,問了機場保全,保全叫我排隊問臺銀櫃檯,排了10分鐘輪到我,臺銀櫃檯說我只能到指定櫃檯領,致電詢問第二航廈三樓臺灣銀行,電話那頭的人說「因為洗錢防制法,無法代領,不過會幫我保留直到我回台灣,沒有期限」這時已經三點半了,保全又叫我去問兆豐銀行旁邊的移民署。嘖,早就該過來了,移民署的海關先解釋說入境再出境可能會花一個小時,我本來想說賭一把。沒想到等航空公司地勤來的時候,已經三點四十五旁邊多了三個也是沒領錢的女孩。時間被拖到,又怕趕不上飛機,最後大家都沒得領.......

第一天

因為我是手機報到,所以在登機前地勤有確認我的入學信和回程機票,但抵達宿霧時入境的海關沒檢查,我查了很多單字的海關申報表也是看看後就還給我。接著E-travel的截圖給最後一個海關看完,就可以去領行李了。語言學校的經理在出口處拿著我的名字等著我,和我一起搭計程車回學校,簡單介紹環境後就讓我回宿舍休息了。


第二天

早上吃了餐廳的炒蛋早餐和兩片果醬吐司,回房間用skype打電話到台灣的信用卡公司,
還好我有儲值150元,中國信託和永豐銀行這兩通大概花了我30元,至少開通了海外預借現金的功能還設定了密碼。

中午吃一隻雞腿和一碗湯,如果每天都是這樣的料理,我一定會瘦 :) 和室友走路去ATM領錢,還好我兩張信用卡有一張可以用,匯率很差6275的新台幣換到10000披索,往好處想至少身上有現金了 :)

raw-image

下個月收信用卡帳單的時候再注意有沒其他手續費...


不知道為什麼宿霧有這麼多的韓國人,買了山竹和Lanzones慶祝過關,這是我第一次吃人參果,蠻特別的。原來fresh milk那麼難買,買幾瓶保久乳試試看味道囉。

回到宿舍,三人房的21歲日本人收好行李準備離開,接下來兩週,剩下我跟26歲蒙古人生活不知道會不會尷尬 :P


既然這麼多人建議醫院待不住的我分享出遊經驗 我就來試試看吧 有沒有流量不好說 我可是連標點符號都不會用的人耶,上一次寫部落格是十幾年前的無名小站呢 XD 不管了 先開始吧 今天2024 March 06 看我可以撐多久 (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菲律賓換宿 記帳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抵達之困難--談《那些少女沒有抵達》 《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中的女主角吳依光及其他少女們,究竟是沒有抵達死亡?沒有抵達夢想?還是沒有抵達愛? 以及為何抵達總是如此困難? 書中抽絲剝繭地逐一陳述、反覆辯證,真相仍然迷離,但結尾似乎揭示: 無論如何,能抵達真實的自己,應該就能依著光緩緩前行。
Thumbnail
avatar
楊子霈
2023-09-24
抵達生活實驗 二八四 我慷慨地允許, 只走路去散步、 只喝水和咖啡、 只看書和睡覺、 只吃我想吃的, 還有終日只盯著自己。 她終於開口和我說話, 我終究還是成為了她。
avatar
YJW
2023-08-01
抵達 One King west Hotel-Residence 飯店抵達多倫多聯合車站附近(舊城區)的飯店,飯店是一棟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維持的非常好。 我們住宿的房間是有小廚房的Apartment 房型! 先煮泡麵充饑!
Thumbnail
avatar
John Lai
2023-06-29
抵達 多倫多國際機場由於飛機delay 一小時才起飛,抵達多倫多Pearson 國際機場已是晚上10點(加東與台灣時差12小時)。 在台灣就先在ArriveCAN” App”登錄eDeclaration 以便快速通關。 其實直接在 Kiosk機器刷護照、拍大頭照,不到10分鐘就通關入境了,非常方便。 只是因為航班滿載,
Thumbnail
avatar
John Lai
2023-06-29
抵達東京機艙裡滿座,這班華航直飛日本東京的班機有許多外籍人士,應該是轉機的關係比例還蠻高的,看著他們早已脫離口罩自在的談笑風生,我還是警覺地戴上口罩較安心,通關時的人潮和新的出關措施,我必須保持高度聚精會神,手忙腳亂地掃碼和入境日本的重重關卡都算順利。 領到行李走出機場直接去買「上野」的車票,日語不通翻譯A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3-06-08
抵達2022/12/03 為了阿德老師的說唱會, 我計畫了六天的台北旅行, 每天的主題不一樣特色是很鬆散, 保留了時間給在路上的朋友, 我知道宇宙會有安排... 第一天早上四點多起床六點多出門搭公車, 七點多的火車不到十點已經抵達台北, 徒步直奔客棧, 在客棧同一條路上恰巧遇見一台迎娶的禮車, 我駐足與
avatar
悅讀者
2022-12-29
抵達加拿大2022年2月10日,開始一個全新旅程。 為什麼飛來加拿大? 寫日記 中籤 關於打工度假簽證 在卡加利的三天
Thumbnail
avatar
Corey
2022-03-23
抵達。老樹下的房子北埔街上矗立一棟典雅精巧的老房子,前方綠意盎然的老樹幾乎遮擋了大半個房屋立面。看似不起眼、空間也十分小巧別緻,這裡是阿萬哥和美玉姐經營的「拾樂坊」與「藍鵲書房」,一個能量蓬勃的北埔藝文基地。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10-30
抵達終點線之後,是否就能擁有幸福?2001年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電影《扭轉奇蹟》,男主角傑克Jack在大學畢業決定前往國外倫敦工作,他承諾他的女友凱特:一年之後一定回來。 然而,13年過去,傑克是個既高薪又有權勢,並且在華爾街過著上流生活的黃金單身漢,凱特早已經是個逝去的回憶。在某一聖誕夜下班回家的路上,傑克和商店老闆吵起架來,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