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繼續愛我(9-12章)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九章-栽贓   

大家都齊聚一堂,待在嫣兒的房間,只希望她趕緊起來,而一旁的人目光都看向救嫣兒姑娘的少爺。他原先還想說,借嫣兒受傷,來趕走蘇琬兒,卻不知道,她非但沒有跟嫣兒接觸,反而來找尋她,讓他沒辦法用這藉口,趕她走。

他會這們討厭蘇琬兒,是因為前些日子,他撞見他跟一個陌生男子在約會,所以他很是不喜,這水性楊花的人。所以他才想跟表妹演一齣戲,來趕走她。而玖兒卻在思考,她的心真狠,為了能夠坐上這位子,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換。看來這剋妻命,一定有貓膩。而陸恩翔到底在這裏面是扮演神們角色,兩情相悅,還是單相思呢?看來這是虎穴,稍有不慎,就會被咬得粉身碎骨。看來還是要趕緊想辦法離開這個地方。在心中暗暗自許。而床上的人,這時突然醒來說:嫂子,別推我下水。驚嚇的爬起來。

而大家都聽得真真的,目光在朝向蘇琬兒身上。而這時,突然一巴掌打在蘇琬兒身上。

這就是你們蘇家的規範,謀害嫣兒小姊妳該當何罪?

而玖兒卻瞬間跪下說:額娘,我不知道嫣兒小姐為啥這樣講,可我那時可是跟這我夫君在一起,不相信你問夫君,我當時是否跟她在一起。她朝向夫君希望她能夠幫她澄清這莫須有的罪刑。 

額娘,婉兒確實當時跟我在一起,只是她是否推嫣兒下水,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她來找我的時候,我才接收到嫣兒在找我呢?中間是否推她下水,再來找我也是有可能的。

那我敢請問夫君,我跟嫣兒小姐有甚麼仇恨,非要置她於死地呢?看來他們是一夥的,以後要小心防範他們的陰險的招式。臉上透露出對她的失望。

也許你是聽到我早上跟你說,嫣兒小姐想做陸家的女主人,才懷恨在心。看到她失望的表情,有點失落,他也只是懷疑,並沒有不幫他證實。

一定是嫂子推我下水,那時,恩翔哥哥約我在那邊等他,我等了許久等不到恩翔哥哥,叫我侍女問一下,怎們回事?之後我就聽到我耳後有聲音,下一秒我就落水了。嫂子你怎們這們狠心。一邊哭一邊擦著眼淚,看起來就像是真的。

當眾人在議論紛紛時,這時跪著的蘇婉兒,卻突然大笑起來。

而一旁的人,卻不解她到底在笑什麼的問:你在笑甚麼?

我在笑你們蠢,聽到耳後有聲音,怎們確定那人一定是我呢?

你有清楚看到是我嗎?還是你有看清楚那人的衣服嗎?

我就是有看到你,你當時就穿你身上那這套衣服。不假思索的回答出來。絲毫沒察覺,婉兒笑得更開心。

這時有人突然出聲,好了,大家都散了,此事是個誤會,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也許是小女自己不想小心失足。

說話的是額娘,因為她已經清楚知道推嫣兒下水的不是婉兒。因為她的衣裳是換過的,而嫣兒卻口口聲聲說衣裳是換過的衣裳,而不是她換過前的衣裳。為了保護她的姪女,所以出聲制止。而明白人都知道嫣兒小姊說謊。因為她也為了救治嫣兒小姊弄濕了衣裳,而事後有當著眾人面前短暫去換衣裳。那額娘兒媳兒臣就先告退了。

第十章-書房

當他們走出去時,就聽到其他嬸嬸姑姑們竊竊私語德說:這嫣兒小姊也太黑心了吧。看來她是想當這陸家女主人想瘋了。而他們兩個像是沒聽到的走去書房。

到了書房時,陸恩翔開口說道:你就這們陷害嫣兒的嗎?

他實在不解,為啥風向會突然轉變。搞的他拜託人家幫忙,害得他名聲受損。

我沒有陷害她,如果你今天不說那樣的話,直接幫我作證,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何來陷害之說?還有,你如果喜歡人家幹忙還要娶我呢。看他說的一切,她感到心寒。

我並不喜歡嫣兒,我請她幫忙我,做事情,為了就是要趕走你這水性楊花的人。你再婚前已經不貞了,還想禍害我啊。沒當面拆穿你,就已經很好了。他看到她心寒的眼神,有點失落。他也不知道為啥要跟她解釋他的計謀。

竟然,你覺得我已經不乾淨了,那請你一紙和離書。反正她也想趕快逃離這離,畢竟她並不是真的蘇婉兒。呆愈久,她就愈沒辦法抽身。

那可不行,你的婚約是皇上訂的,如果皇上不同意,我也沒辦法說和離這件事。他也不知道為啥不願放他走,明明是個大好的機會。

好,那這件事,我們就先不談了,我們來談昨天的契約的事情吧。你除了要教我讀書之外,還要多加一條,以後任何事,你都要相信我,而不是像今天這樣,栽贓陷害我。畢竟和藹的夫妻,是要相信對方的。如果做不到,那我們也沒必要合作。她把利害關係,講清楚。免得事後,又被坑殺都不知道。

好,我可以答應你,但你婚前不貞,你要怎們解釋。

他還是耿耿而懷,她跟其他男生約會的畫面。

這我無需跟你解釋吧,你跟我圓房後,就可以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婚前不貞的問題了

有需要現在為相公你服務嗎?她只能大言不慚的說。。這天殺的蘇婉兒,甚麼時候有男人了,真是要被她害慘了。又不能夠明講。但她相信,他絕對會把她推開。畢竟她並不喜歡水性楊花的人。

你這是在勾引我嗎?你想得美,我才不會上你的當。沒事你可以走了。對於他剛剛的挑撥,有點高興。但他還是不能夠接受他水性楊花的事情。他也不去證實,是因為他親眼所見。

等等,你契約書還沒寫呢?等你寫完我在走。她可沒忘記她來的目的。

而他們就待在書房一下午。而房外打掃的阿環,有的很為少爺開心,有的確很生氣,因為她覺得蘇琬兒搶走了她的少爺。

第十一章-忌妒心

而嫣兒這邊,她始終不能夠明白,為啥蘇婉兒就這樣沒事的被放了,而她落得自己失足的下場。

你到現在都還沒想明白,自己是怎們被坑的嗎?

要做這總損事,就要有本事。

你自己都沒意識到,她換過衣服了嗎?

她實在受不了,這個蠢女人,要不是看在她很好拿捏的份上,她才看不上,這個蠢女人。

姨母,你聽我解釋,這件事都是陸哥哥指使我做的。

我真的不知道蘇琬兒,怎們這們狡詐的去換衣服。

她可不想被姨母當作棄子,她知道姨母這事要把她拋棄。

這該死的蘇琬兒,搶走她的陸哥哥就算了,還要被趕走,她拿能甘心。

歐,你覺得我會因為這樣而改變心意嗎?

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就這種陷害,明眼人就知道是你自己忌妒心,所以才想要栽贓陷害,但你陷害不成。反倒落得爭寵失敗的黑心女子而已。還有,你敢拿我兒子說事,我有的辦法讓你身不如死。我會幫你找個好人家,最近你就都待在房間裡,準備待嫁吧。

說完就轉身離開,順便吩咐下人,把房門鎖起來,交代不能讓人進出,直到她出嫁為止。

而房內的人,就瘋狂的摔東西,咒罵著蘇琬兒,不得好死。

第十二章-回門

回門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你怎們一臉不開心的樣子阿?

從在府裡到車上,見她一句會也沒說,他有點搞不清楚,回門不是件開心的事情,為甚麼她會看起來不開心。

有嗎?可能我本身就是這樣的臉吧。明明開心,但臉看上去不開心。她在思考,如何跟那些人應對。因為他們可交代過,叫她不用回門,以免漏餡。所以在思考,如何躲開回門這件事。但她實在沒辦法,這實在太難呢?...突然想到還有這招,

直接說:相公,我不想回去,因為我出嫁前,我爹為了抗婚,曾經找過別的男子,在大街上試圖破壞我的名聲,讓我可以躲過你這剋妻命的災禍。這件事,讓我很生氣。我沒辦法原諒我親爹,對於女兒家的名節都不顧。

是唷,但她畢竟是你親爹,就算有甚麼深仇大恨,還是可以諒解的。也許你父親的本意,是想讓你平安快樂。不想你命喪黃泉。所以才會做這件事情吧。

可是我還沒準備好原諒他,等我準備好我們在登門拜訪吧。

他如果硬要去,那他實在沒輒了。畢竟回門,是習俗,不容易做更改。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那好吧,那我們改道去寺廟祈福。他也是尊重她,畢竟這是急不得,等等大街上,會是他看到的那天嗎?但他想想還是別問了,畢竟怕他娘子會更生氣。

就這樣他們改道去寺廟。

0會員
3內容數
寫愛情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