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窮途吶喊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查看著身上依舊完整的衣物後,這才明白自己不過是做了一場夢。一場動人心弦的美夢!

站在門前,墨雅忘神地回想著昨夜纏綿悱惻的夢境。

終於……雨停了。

門外漸漸露出曙光。雨後,在沒有屏障的天際,出現了一道完整的七色彩虹,不知何處而來的飛鳥展翅翱翔著;地上冒出了點點如茵的綠草,陣陣清新地空氣,迎面拂來。眼前處處的生機。

彷彿,正在告誡著那已然絕望的靈魂:「莫要再蹉跎這難能可貴美好的時光!」

清清澈澈靛藍的天際,染上了一層薄薄淡淡金黃日光。煦煦陽光,灑在這片才遭

到殘狠蹂躪過的大地,彷彿試著撫慰它遍體的傷痛。

地面上,仍然灑著昨夜散落的雨水,石塊瓦堆的縫隙當中,依稀可見潺潺流著蜿蜒的小水流;螞蟻分工搬運著食物,忙碌地在夾縫中鑽進鑽出;醜陋的老鼠由水溝裡竄出,偷偷摸摸地啃噬著腐壞的屍體。

孤獨的蒼鷹低空盤旋,俯視窺看著地表上的獵物。頃刻間,牠俯衝而下,銳利的雙爪,牢牢抓住一隻正大飽口腹之慾而失去警覺的老鼠後,振翅遠遠飛去。

這一片死寂的大地,就像是眾神賜予它重生的機會一樣。一夕之間,乍現蓬勃的生氣,而大自然弱肉強食不變的法則,終於,又一次在這塊土地上演。望著眼前一幕幕的景象,墨雅也不知不覺受到了牠們的感染,……似有若無的心情,突然感到莫名的雀躍。這種好久沒有過的感覺,的確讓心情開朗了許多。只是這樣的好心情,看來,並不能解決墨雅所遇到的種種難題。

「適者生存、……弱肉強食!」

「那麼,在這塊已經沒有文明可言的土地上獨自生存,那我該算是弱肉,還是適者呢?」

墨雅困惑地為自己的生命價值定義著。

背著大雨前,連日沿途拾獲的衣物用品塞滿地背包,墨雅神情自若地站在屋前伸了伸懶腰,順便活動著因為十幾日的大雨而幾乎僵硬的筋骨。

「……到外面去碰碰運氣吧!」

「說不定,還遇得到和我一樣活著的人。」

他自言自語等到話一說完。他背對屋子,往前走了十幾步後,轉身注視著這幢陪伴他的孤寂、為他遮風避雨的房屋。

就在他滿懷感激和不捨,卻又暗自想著說服自己留下藉口的時候。就在那一煞那。

……「轟!」

一聲巨響。嚇得正在沉思的墨雅趕緊抱著頭臥倒在地上。

等到無聲之後,他才不安地瞇著眼……慢慢將頭抬起,呆呆地,望著這原先就曾遭受過炮火攻擊,接著又讓連日豪雨不斷侵蝕,漸而不堪負重應聲倒塌的房子。

墨雅有驚無險的從地上爬了起來,揮揮面前尚未落定的塵土,拍拍身上早就泛黃的襯衫,心裡餘悸久久未能平息。

「好險,……好險!」

「看來老天是捨不得要我這條命了。」他亦喜亦悲地說著。

走出門前,墨雅還暗自盤算著。「往後要是走累了、或是反悔了,至少還有這個可以讓自己棲息容身的地方,……不必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看來,倒塌的房子似乎是在告訴他這個如意算盤打的太早了。

「哼!我也太天真了」

「這樣一來,我似乎只有往前走的路,沒了往後退的餘地了吧!」墨雅心有不甘地安慰著自己。

「走就走。反正這房子本來就有點簡陋,而且也不是很安全,更何況,我在這裡過得也不是很舒適!」即使他是一副不以為然。但是一想到今後,再也不能回頭時,好勝與不服輸的自尊心隱隱作痛,惹惱著墨雅的情緒,讓他再也忍不住一肚子的怨氣。……開始對命運百般的戲謔,毫不留情地謾罵起來。

「祢喜歡這麼折磨我是不是?」他不恥的眼色瞥著天際道。

「這麼做讓祢感到至高無上?」

「好!我就奉陪到底!」

對老天這麼無理說話,看來他似乎什麼都不怕的樣子?好似就想著死神前來索命一樣。

「來呀!我就等著祢殺了我!來呀!」

「讓我見識祢的能耐!」

「怎麼了?」

「那屋子怎麼沒能將我壓死呢?」

「哈哈哈……祢那看來不過爾爾的通天神力,也只夠殺死一隻螞蟻而已吧?」

墨雅頂著頭上的太陽,不停地對無形中惡運的無能譏笑著。

「還是要慢慢地把我折磨……煎熬到死,祢才甘心是不是?」

「這一切難道還不夠嗎?還要承受多少苦難,祢才肯放過我?」他將心中的悲痛化作憤慨的口氣質問著。

「也許是我堅韌的生命力,讓祢不能輕易地說毀滅就毀滅。所以我總是能逃過祢的魔掌,而祢卻總是拿我沒辦法!是這樣嗎?」

「我勸祢還是死了這條心吧!並非所有生命都應被祢玩弄於股掌之間!」

「以往你所毀滅是我的懦弱和卑微!而祢卑鄙的把戲,只是一次又一次讓我更加堅強而已。」

墨雅停下了腳步,憤怒地仰望著天空,高舉著兩手的拳頭,對著殘酷而且無情的上蒼吶喊著。

「祢還是省點力氣吧?如果,祢仍然執迷不悟的話,從現在開始,祢就不能再保留實力。

因為,今後我絕不向祢的惡行惡狀低頭!」說著說著,墨雅剛才滿臉的憤怒即刻消失無蹤。

「所以囉,將來若是要徹底打垮我,祢就得使盡全力來對付我了!」這話一說完,墨雅的表情轉為嚴肅,抬起停頓的腳步,繼續往前走著。

「而我……絕不會讓祢稱心如意的!」

「祢聽明白了嗎?」

「祢要打敗我?並沒有那麼簡單……」

我記得過去自己還算勇敢

可為何現在

卻是如此地無助

難道

這不可預料的殘害

揭露我懦弱的本質

許恒綜


32會員
188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