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和我開了個玩笑-水漾森林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8/16/2010

老天爺和我開了個玩笑

水漾森林的林道

好好的一條林道,卻芒草叢生

芒草就像一支支的筆

在我的臉頰,脖子,嘴唇,耳上,手臂

畫出一道道紅色的線段

 

氣象報告說的午後雷陣雨

分著好幾場來

大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除了上中下集,還有前傳,外傳,後傳。

讓我們一群登山客

就像關在上海動物園同一牢房內的狼和狽

一樣的狼狽。

 

雨中的水漾森林

不是煙雨濛濛的人間仙境

對岸的營地昇起了營火

狼煙四起,烏煙瘴氣

溫暖了他們的手,卻寒了其他登山客的心。

 

暴漲的溪水

清澈的小溪轉眼間成了滾滾的黃河

九寨溝刹那間變成了陰陽海

溪水高漲的河床,切斷了我們營地對外的交通

讓我們坐擁湖岸景觀第一排的風景

對岸後排的攝影師們

只好將我們和我們的帳篷

一起進入了水漾森林的照片中

 

在雨勢磅礡的大雨中

煮出一鍋精雕細琢的咖哩拉麵

一支撐不住外帳的登山杖就讓它翻鍋了

晚餐變成廚餘

好笑的不是地上那堆拉麵

而是將晚餐揹下山的邏輯

我們還是作了我們該作的

揹什麼上來,就揹什麼下去

 

不過

水漾森林的靜與美

老天爺就沒有跟我開玩笑了

水漾森林,美的讓人停止呼吸

水漾森林的靜

在水漾森林的堰塞湖邊

潺潺的溪水,林間的鳥叫,雨中的蛙鳴

我真正都領略到了

    1會員
    920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