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四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24/2010

武陵四秀

-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葉山

三天的時間,可以遊覽四座名山

四秀去了幾次,但卻是第一次帶團。

緊接著在玉山之後接著就上山。


桃山

桃山的步道,在山岳界也是有名的。

走上桃山,是需要點體力的。

登桃山時負責押隊,跟著走在後面的隊員,慢慢的走上桃山。

欣賞著桃山的風光。

慢慢的走進山裡,

慢慢的開始三天的旅程。


喀拉葉

上桃山兩次,但都沒有去喀拉葉。

一直都說,等什麼時候有閒,有緣再去就好。

原本以為這次帶隊,一定會去喀拉葉了。

沒想到,依然是無緣的喀拉葉。

有三分之二的隊員不想去喀拉葉。

於是我只好帶著他們先去池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桃山的日出。

五月份在山上看了三次日出。

一次在雪山,一次在玉山,一次就在桃山。

至於喀拉葉,下次再說吧。

  

池有山

登上池有山,讓隊員們去照相。

帶著隊員,要顧慮他們的安全。又要配合另一隊的速度。

心情也緊繃著,直到了登上池有山的山頂。

他們拍照的同時,我找了個地方。

開始感覺山的感覺

開始呼吸山的呼吸


品田山

離上次來品田山有段時間了吧。

印象中要鑽箭竹林的,現在箭竹林清的乾乾淨淨,好走多了。

通過品前斷崖時,我提早一個地方左切下斷崖。

爬下沒有確保,也沒人走的路。

向左橫渡看著斷崖,才想到,我下切錯了。

下斷崖是個驚險的過程,但只要手腳點都捉好,看好。

小心點,慢慢的,還是很安全的。

反而是我在斷崖下,比下來的人還緊張。

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不也是如此嗎?

小心點,慢慢來,雖然不知道斷崖到底有多深?

但確定是很安全的,也許旁人看我反而很緊張吧。

 

回程時,有個隊員說,他已經在用生命力登山了。

聽到這話,我心中有點驚訝,連問他為何會這麼想?

因為我只能感覺登山用體力,耐力而己。

這是我這星期第二次聽到用生命力登山這話了。

我真的沒法體會如何用生命來登山的。

不過他點醒了我。

他說:你有腿力啊,幹嘛用生命力啊。

我笑了,原來道理竟是這麼簡單啊。

 

第三天早上,山上起著大霧,看來今天要變天了。

霧裡看花看花最美,在霧裡看山,也是一樣。

霧裡,天外,雲上,加上日出的陽光。

這張相片,我知道是拍不下來的。

只有留給山上的人去欣賞了。

到三叉營地時,又是一連串的長上坡。

走在最後,又塞車了。

我回頭望著雲霧中的品田山。

山風吹來,吹亂了背包上的帶子。

霧雨點點的落下。

四秀,我還會再來的。

 

過了三叉營地,開始下坡了。

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可以聽聽音樂了。

我們在山上遇到了兩天的好天氣,

下山時,到了林道才開始下大雨。

我的運氣真好。


後記

回到家,發現相機記憶卡又出問題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很快的就救回來了。

I know i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來去台中住Mote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凍-雪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空圓山+二格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 玉山 晴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形無相 雪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靜的 玉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四象五行皆借土。九宮八卦不離壬。古書云:四象五行皆借土。九宮八卦不離壬。 太陽太陰少陽少陰仁義禮智依土而生。人借土而成生人。 行拳練功呼吸內功依土生長。 不離壬是生命的起源。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河圖生。一六共宗水。天水鶴拳。水腎精源頭。 武道源頭。九月初九。龍鶴山。天罡天水。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09-21
    鬼屋四傑 貳拾 鬼屋的武林「你們有沒有發覺,片名不是叫『神雕俠侶』嗎?如果楊過是男主角,是不是應該有個女主角,才叫『俠侶』。」我還以為震峰看的是推理片,下次找他看衛斯理。 「我知道!叫『小龍女』,還有一隻大雕。」鑫奕不愧是讀得多。 「是不是潘迎紫演的姑姑,旁邊的大雕會一直發出『嗶哱』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Jim Chou
    2023-09-05
    一日武陵四秀 2023.05.28沒有言語,只一個點頭微笑,我們接收了彼此的惺惺相惜。 哪天我們又與他人相遇了。 哪天我們又獨自一個人了。 一切都是尋常。 在山裡,或不在山裡。
    Thumbnail
    avatar
    Matt Matters
    2023-08-05
    五行派八字基礎入門(四)十神關係 下篇說完財、官、比、食、印,你問這裡明明只有五個,為什麼是十神?別急,因為這五類生剋關係,對比日主的陰陽又分為兩種。 ​ ​ ​ ​ ​ ​ ​ ​ ​ ​ ​ 不同陰陽 ​ ​ ​ ​ ​ ​ ​ ​ 同陰陽 財(我剋) ​ ​ ​ 正財 ​ ​ ​ ​ ​ ​ ​ ​ ​ ​ ​ ​ ​ ​ 偏財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5-30
    台灣百岳武陵四秀 2023.03.17~19【武陵四秀】 每次參與更進階的登山行程,出發前總是會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這種不安會讓我瘋狂的思考自己有沒有少帶什麼裝備,少做什麼訓練,不知不覺就產生了無形的壓力。這次也不例外,知道武陵四秀對於我將會是一大挑戰,卻在出發的前三天臨時要去高雄出差,把我採買補給跟養足精神的時間都給打亂了,壓力大又無助。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3-04-07
    武陵農場與雪山東峰的深秋小旅行峰頂就在眼前一百公尺的小山頭上,這是雪山東峰最可愛的一面了,讓人嘗過一些苦頭後,最終是開了全景大門迎接你。上了峰頂,視野無邊無垠,往西走幾步從停機坪直指主峰的方向,這個位置有最佳的取景,多日的想望與這天的賣力就是為了一探這片高山大景。 雄偉山群八方環伺下,這段稜脈豪氣干雲。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1-12-04
    武陵農場賞櫻好久沒有一個人出遠門旅行了,這一次我搭上了國光賞櫻專車,一大早就先去便利商店買好麵包跟點心,前往台北車站旁的國光巴士乘車處,準備出發前往武陵農場。我到了乘車處有點驚訝,早上六點多,已經好多人排隊等上車。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2-24
    藏海寺 | 033 ★ 五行生剋傍晚時分,夕陽已經快要西下了,老狐仙正在大殿教導小狐仙關於五角星上金水木火土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
    avatar
    梵天經
    2020-12-30
    門外漢爬百岳-武陵四秀減一地點(按照登頂順序):品田山(百岳排名 #22)、池有山(百岳排名 #52)、桃山(百岳排名 #48),喀拉業山(百岳排名 #84)因為我體力不夠作罷 時間:2019 年 12 月 31 日到 2020 年 1 月 2 日
    Thumbnail
    avatar
    畝畝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