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無相 雪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06/2010

無形無相 雪山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雪山

離上次登山有三個月了.

這三個月都忙著公司的事,再一個星期要告一段落了.

也為過去二十年的工作作個結束

第一次帶著腳傷上山,但真正困擾我的卻是心中的傷.

山原本是個我用來止痛療傷的地方

只要踏進登山口,我會放下所有的事情,所有人.

每次上山,我的背後惟一有的東西,就只有個登山背包.

那個 二十公斤 重的登山背包,讓我在山上真正沒有後顧之憂.

這次我竟然沒法將事情都抛在背包之後,讓它跟著我上山了

亂,思緒很亂.

身體的疲累,短暫的讓我忘了些事

該記得的人,不該記得的人

該想的事,不該想的事

在路途上,時有時無的浮上來.


帶了一團國中一年級的學生.

半大不小的孩子

吵了些,亂了些,慢了些,奇怪的問題多了些.

但活力真的多了些.

 

三天的行程,第一天還有點時間在遊客中心看了段介紹影片.

看到了用無形無相來說雪山

乍聽之下,有點道理.仔細去想又無法理解.

 

走在雪山的路上,思緒這麼亂,我開始想無形無相這件事.

六祖壇經中說的,不是風動,不是帆動,而是仁者心動.

一顆靜不下的心.是我自己的心動.


回程時,變化萬千,風氣雲湧的雪山,

彷彿有點意思,

無形無相的雪山,似乎呈現在我眼前,

最後,我仍沒法理出山的頭緒.我的頭緒.

那個見山不是山的我,我要把他給找回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合歡主峰-第一座百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歡北峰,一日單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去台中住Mote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凍-雪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空圓山+二格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 玉山 晴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動產繼承:辦理按法定應繼分之繼承登記或共有型態變更登記,無需檢附任一繼承人之印鑑證明,只要在相關登記文件蓋普通章即可一、本文改寫歷史   二、函釋【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107年1月19日台內地字第1061308210號令   三、我對上面函釋之詮釋及感想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27
    《金剛經說甚麼》-第九品 一相無相分、見思惑、誰不嗔 誰不癡慢疑、不來行嗎、三界的天人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3
    亨利杜布瓦 無年份粉紅干型香檳│泰德利 葡萄酒亨利杜布瓦 無年份粉紅干型香檳 Henri Dubois Brut Rosé 品酒筆記 優雅的粉鮭色酒體,綻放甜美迷人的櫻桃和草莓香氣,結構複雜豐富卻不失細緻的質感,餘韻悠長,伴隨濃郁的果香與香草氣息。 酒款介紹 G.H. Martel & C° Champagne〈馬特爾香檳集團〉由Ta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2
    亨利杜布瓦 無年份干型香檳│泰德利 葡萄酒亨利杜布瓦 無年份干型香檳 Henri Dubois Brut 品酒筆記 清澈明亮的色澤伴隨細緻的氣泡,純淨活潑的礦石氣息融合清新的檸檬風味,伴隨隱約淡雅的奶油麵包香氣,清爽細膩,物超所值。 國際酒評 Vine Orbit 94 pts 2020 WSD 葡萄酒大賞- 雙銀牌 世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2
    面對無形的敵人:焦慮如何影響業務工作者的表現及解決之道在業務的世界中,壓力和緊張是常態。每一個業務員都要處理極高的期望,並在極具競爭的環境中奮鬥。在這種壓力之下,許多業務工作者可能會面臨一種無形的敵人,那就是焦慮。 焦慮的存在可以對業務工作者造成許多實質的影響。首先,過度的焦慮會導致工作效率下降。當焦慮控制了我們的思想,我們的精神就會被這些不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全息空間覺醒之旅
    2023-07-16
    在無形的象徵之海泅泳|2022 Matters 年度問卷發現了一個聲音,她比我還要直言、直率,語氣堅定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2-22
    【開箱】小米無線充電寶30W 10000mAh 無線行動電源小米無線充電寶30W 10000mAh 無線行動電源,一款毫無缺點的無線充電套組。不僅可以帶殼充電、還有最高 30W 的功率,搭配立式充電座,家用外出都能用,用過就回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Leo
    2022-10-14
    《和任何人都能愉快相處的科學》:6個行為小撇步,讓你與人交流無往不利!你覺得與人交際很難嗎?會不會一到新環境就擔心要怎麼融入?跑社交應酬常不知道要閒聊些什麼?連身邊親密的人也不時摩擦,搞得彼此都很累呢?那今天介紹的這本《和任何人都能愉快相處的科學》會是你的好幫手!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10-17
    #小小看劇 #韓劇《#了解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啊》──相愛就能走一輩子?溝通才行! 簡介: 描述一個在家沉默不語的父親、想要「卒婚」的母親,以及三姐弟一家人,「像家人一樣的外人」、「像外人一樣的家人」之間不斷磨合以理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