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讓你知道的悄悄話。


國小的時候,寫某篇不指定人物的作文時,我寫的是奶奶,印象中當初腦袋一片空白,或許就只是剛好看見奶奶走出房間門,與我寒暄幾句,再加上時間壓力,沒有心思細細咀嚼題目與思考,就決定隨手抓一件奶奶做的事,放進作文中描寫,像是極度飢餓時,看見食物就一把抓進嘴裡,沒有其他的理由。


過了十幾年後的現在,我理應忘記這件事,沒有記得的理由。但「她」卻對這件事印象深刻,「她」用那盡量不刻意到顯得很刻意的口吻,向我提起幾次後,我又想起來了。這次有了記憶的理由,並且希望能給「她」一個忘記的理由。


對於「她」,也就是我的媽媽來說,打擊似乎很大。除了有時會向我提起上述的作文事件外,其實也沒再多說什麼,但我總隱約感覺,對她來說這樣已足夠深刻。倒也不是希望能刻意把這件事忘記,畢竟讓我們糾結的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隨之牽動起的心裡的恐懼。


我可能還長得不夠大,還沒有辦法獨立自主,讓她放心,也或許長得再大,在媽媽眼中永遠都是小孩。不過,我想我已經可以告訴她,我看見了那些恐懼,我想抱抱它們,抱抱是最好的解藥吧!如果還是有疑慮,也沒關係,我願意潛入她的心底,與所有的不安交朋友,再牽起它們的手,然後大聲的說:「我愛你」。


好想讓你知道,是的,你一定要知道,愛是雙向的,我愛你。

一起把蘋果汁乾了(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