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放大鏡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力也可以是超能力對吧,來看看是什麼被放大了呢?你的生命經歷也有相同情境嗎?

不小心過上了一段拮据的日子,不得不對於金錢很敏感,敏感的意思可以被解釋為會把極小的價差放得很大,以至於站在櫥窗前糾結,要選想要的呢?還是便宜的?它們差了15塊,15塊可以買一個水煎包,水煎包可以度過一餐,這樣三餐就少了一餐要考慮。猶豫過後,還是選擇那個省錢的。一餐過一餐,不論願不願意總之是習慣了,在這段日子習慣把小小的東西放得很大。


老闆自立門戶的章魚燒店開到晚上九點,在附近店家中屬於營業時間較晚的,並且販賣的品項「章魚燒」幾乎可以說在這區裡獨一無二。約莫八點半時,我先致電預定,不料電話那頭的老闆用不好意思的口吻說今天已經賣完了,正當我感到錯愕之際,他又接著說剩下一些零散的,湊不滿一盒,所幸直接請我吃,我又驚又喜,前往店面,老闆果真與我想像中有些靦腆又有些抱歉的樣子相同,拿到章魚燒的當下覺得好像奇蹟,於是向老闆說我其實可以付,但他還是說沒關係,這一句沒關係,對當時三餐都需精密計算支出的我,真是相當於天降甘霖。


小小的善意跟互動,大大的被存放於記憶裡到了現在。


原來,放大鏡的使用並不限於特定場景,難過的、快樂的、難堪的、計算著的都一併被放大了。感受到的好壞雖然不能被抵銷,但我們可以選擇多記住一些被放大的快樂,再等待下一次的奇遇。


一起把蘋果汁乾了(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