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看見象鼻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8/25/2012

原本和朋友約好了去露營,因為颱風而作罷。

但還是跑去了東北角走走。

天氣是標準的颱風天,時而晴天,時而大雨。

我們在東北角的海邊,隨意走走。

這麼長的一個暑假,都快結束了,才來到海邊。

每人買了杯思樂冰,就在路邊看海。

奶奶說,這附近好像有個象鼻子。

實際上,奶奶自己也沒有看過。

我跟著奶奶的話語,開進了奶奶無意想起的記憶中。

像是探險一樣的,雖然沒有藏寶圖,沿著海岸,順著小徑,真的找到了象鼻子。

我想台灣真的是個寶島,永遠都有意想不到的美景。

就算我們來過了無數次,也無法一一探視東北角的美麗。

我好喜歡這個地方,真的是個好特殊的景觀。

一個碩大的海蝕洞。

不真的就像一頭大象,前面有個長長的鼻子嗎。

這個地方有著我們喜歡的所有元素。

自然,純真,沒有太多的遊客,而有著海景及寛廣的空地,可以跑著,跳著。

我們常去海邊看海,這裏真的好適合看海。

離開時,我默默的希望,這個地方能夠保持自然和純真。

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一直擁有這個不在藏寶圖上的一個寶藏。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靜聽桶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雄,旅行還是苦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山的申請方法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ead Se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去看流星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街不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食品加工業永續轉型正迭代!安口食品機械總經理、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歐陽志成:相信就能看見!「很多人會說『結果論』,我更喜歡『相信論』,像是數總在推的『數轉列車』,就在協助大家看清楚未來永續轉型的方向。我常跟大家說,你如果相信自己能達到,就一定可以變成那個樣子,因為你的一切思考、實踐,都會幫助你到達那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The Icons》艾肯氏國際名人誌
    2024-01-29
    每個人都在裡面,找尋自己家的身影│看見台灣-十周年攝影巡迴展剛踏入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螢幕播著齊柏林導演的拍攝過程影片,搭配交響音樂播放,以及地板投影著齊導的文字,很是令人感動。 文字傳達了對於台灣的熱愛,以及為人們後續生活著想的期盼和擔心,並為接下來的展覽內容,揭開發生在你我生活中,那些被利益、人們的渴望所留下的傷痕,也帶領我們省思,什麼才是對我們和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3-10-06
    推理小說推薦:你看過台灣的推理小說嗎?六本台灣推理小說推薦你看過台灣的推理小說嗎?本文推薦你6 本台灣推理小說,從犯罪鬥智、密室逃脫到神怪奇幻,各種類型的推理小說,總有一本是你的菜!想知道更多台灣推理小說推薦就看這裡~
    Thumbnail
    avatar
    跟著NDeers吃喝玩樂
    2023-07-06
    生命轉彎遇紫微 抬頭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姜志峰老師專訪暴風雨來臨前其實不會預告。姜志峰老師一直都是健康寶寶,喜歡爬山、運動,十年前卻因為一場感冒,24 小時後四肢手腳竟無法動彈,全身癱瘓,他自述看著自己能走能跑能跳,一下子變成像能說話意識清楚的植物人...遇見紫微斗數能夠為他的人生帶來什麼樣曙光嗎?...「當你不放棄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你」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3-24
    【最愛NFT】轉身讓世界看見台灣「王爺Wang-Ye」信仰文化《九天》第二波NFT in OpenSea信仰具有撫慰人心、勸世教化的社會功能,尤其在公權力不彰、動盪的時代,信仰更是民眾心靈的寄託。-民俗專家林茂賢 「九天」的作品轉化成數位藝術,不僅僅體現實體藝術創作其數位藝術更極具收藏價值。並透過OpenSea的國際性平台,將台灣文化特殊的「王爺信仰文化」的祝福介紹給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23
    看見彼我的鏡子──《靈魂急轉彎》  《靈魂急轉彎(Soul)》這部電影的主旨,就是詮釋何為生命的火花(Spark)。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1-01-16
    「在BL小說中看見台灣時事與寫實性」──《少年仔外傳:軍中輔導》作品專訪「我希望你們也可以接受兵子俊跟我在一起,還有我是同性戀的事情。我沒有做錯,不管是同性戀還是選擇從軍這件事情,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我只求一件事!爸!媽!請你們看著我真正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9-25
    【第十五號人物專訪—楊逸帆】看見台灣教育盲點的楊逸帆,透過拍攝「學習的理由」帶領大家走出自己的人生路創新人物誌,全文共長 2300 多字,文字閱讀時間約十五分鐘。適合在一個寧靜的午後、睡前的省思與獨處的時間裡,跟講者做個簡單的閱讀互動。本文附上人物專欄另有專訪影片紀錄提供於原文下方。如果你有完整的半個小時,歡迎搭配茶水、坐在桌前聽聽人物故事,喜歡的話拍個手、留言回饋讓故事發聲。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9-14
    《腦筋急轉彎》—為有適當的選擇情緒,它才能夠使你看見的世界是多彩的顏色人的情緒不只是表達想法的管道,也是認識自己的方式。沒有一種情緒應該被壓抑甚至切割,所有的情緒都是人真實的一部分,而這樣的每一個部分,不該用管理的方式處理,而應是思考如何選擇當下適當的情緒,讓情緒能成為自己的力量,彰顯自己內心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7-20
    那一所名為旅行的大學:跟著Rick轉彎看見人生新風景一開始是以瀏覽的方式輕鬆看  某天翻到第三章:天哪,這樣的心路歷程跟Tripost最初好像!  決定正式開始閱讀。  從體驗篇看到Rick在日本及新天鵝堡遊記中對異國文化的好奇和研究,透過五感仔細觀察每個地區特有氛圍。到自省篇中擔任國際志工而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真諦。 最後回到國內利用工作之餘成立"
    Thumbnail
    avatar
    Kaix
    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