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旅行-全家人的行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7/05/2014

全家人的行程

以前全家人出門,六個人,只有一個想法。

但現在孩子大了,我的想法也變了。

 

聽過有人這麼說,不要把家人當成人生追夢的牽掛。

但我的作法不大同,應該是我把我的人生追夢的模式都要套在孩子身上。

他們不喜歡,我也覺得累了。

我可以去作我自己喜歡的事,喜歡的運動,喜歡的旅行。

但如果全家人的活動,那就實施一個全家人都喜歡的行程吧。

 

所以,現在全家人出門,六個人,六個想法。

 

要安排一個有美食,簡單,輕鬆,休閒,但又要有景點的旅行。

看起來雖然複雜,但計劃起來仍可信手拈來。

打開電腦,我只花了三十分鐘,就寫好了旅遊的行程,給老婆過目。

頭城老街,蘭陽博物館,海鮮,幾米公園,住宿,夜市。

再查一查價格適中的民宿,打電話訂了兩個房間。

還有交通問題,全家六個人,讓睿恩和睿宇兩個人自己搭車去頭城火車站。

我們到火車站再碰面,當地的交通,就一家人暫時擠一台車吧。

 

這是朋友建議的方法,他買了台休旅車,就為了能夠全家人出遊。

今年初,我才知道他將車子給賣掉了。

"一年才用到一次,平時自己一人開這麼大台車,實在浪費"朋友說。

所以他又換回小車,而旅行時就讓孩子自己搭車去目的地。

而孩子可以暫時離開父母,這樣對孩子也是個磨練。

 

我想也是,何必為了一年一兩次的事,買了台休旅車。

全家旅行也可以分散活動。

我們就這樣化整為零的,在頭城火車站碰面。

在不太大的太陽下,逛著頭城老街。

也許是時間還早,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走在真有老街味道的老街上。

沒有賣紀念品或是小吃的商店,沒有目的的隨意走走看看,反正旅行就是消磨時間吧。

 

在蘭陽博物館待了兩個小時,細細的看了裏面的各種展覽。

我喜歡多看多聽,可以長些知識。

媽媽,老婆,孩子對這些似乎都沒什麼興趣,坐在一旁等我。

大家的興趣都在住宿的地方還有羅東夜市吧。

 

開往羅東的路上,看著回台北的方向,車陣已經大排長龍,還下起了暴雨。

沒帶地圖,看著手錶上的東南西北,憑著方向感,硬是讓我找到了住宿的地方。

連絡了民宿的主人,她知道我們是一家人,安排在同一層。

還幫我們昇級了房間,四人房給了六人房。

這當然又是一個非假日出遊的好處。

媽媽,老婆,孩子很快的一人佔據一個角落,或坐或臥,再打開久違了的電視機。

我知道,他們也開始了他們的旅行。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重返仙本那-天堂不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返仙本那-休息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返仙本那-西巴丹之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No matter Kapala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結束及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廣島政府 可以如何利用 web3 技術 虛擬貨幣 技術 NFT 等等科技 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 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日本廣島政府 可以如何利用 web3 技術 虛擬貨幣 技術 NFT 等等科技 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 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親自到廣島觀光旅遊 使用最新 web3 科技 需要注意到那些問題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吸引遊客的措施 打造虛擬廣島: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07
    三十日字創 Day 29|生活裡那些迫不及待的事第 29 天:3 件每天會迫不及待想去做的事情。 我這個人呀~其實沒有每天都一直很期待、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我很少會持續很長時間的興奮,應該算是比較偏理性的腦。不過生活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事! 每天期待的事 把夢境或靈感記錄下來 我的夢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1-29
    樂讀|迫不及待想要每一天都有可愛魔法的相伴!我覺得布川愛子的繪畫風格帶有濃厚森林系大自然感,可能是都會結合一些花草,以及筆觸表現的方式,所以每次看到她的作品,我都會自動轉換成愛心的眼睛,更尤其這本可愛的小魔法書皆以貓咪為主角,且有好多插畫,根本可愛到炸掉,是迷你作品集! #貓奴必收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03
    迫不及待 由你決定英文怎麼說迫不及待英文 人生當中有太多事情是可等待的、可延後的,往往經過時間的洗禮,似乎就會被淡忘,但總有什麼事情是你現在不做會後悔一生、現在必須立刻馬上去做的事情。或是遇到什麼讓你喜悅、歡愉又迫不及待想與他人分享的嗎?每當這些時刻來臨,你要如何表達?我們要表達迫不及待、等不及、急迫想做某事情的時候,英文到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10
    曾經,是這麼迫不及待的明天還是,想想等一下吃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04-27
    電影接龍:「疫起」迫不及待進電影院看院線片了疫情解封後,最近又恢復了進電影院看院線片的習慣,從「鈴芽之旅」是大女兒陪我去看的,正片放映前看到了「做工的人」的預告,然後上一週小女兒和我就去看電影版「做工的人」,一樣被預告片中的「疫起」給吸引,上週五變兩個女兒陪我進戲院看「疫起」。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上映,星期五晚上7:30的場次,空位還很多,這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23
    全家人的「碎念比賽」,純屬娛樂。因著一場不期而遇的遊行,我們全家開啟了一場「碎念比賽」。 因有人求觀賽,姑且記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迫不及待一大早開始的儀式感,先沉澱自己再靜心書寫,感覺這幾天心情挺美麗,真好。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03
    全家人的保健飲品愛斯康益膳最近天氣變熱,奶奶變的食慾不振,沒什麼精神體力,我上網找一些可以改善食慾的保健食品,就找到了大家都滿推薦的保健飲品-愛斯康益膳,因為它液態好吸收,又有添加薑黃素,給年長者喝是最適合不過了!再加上最近疫情影響,想去健身房運動也沒辦法,媽媽就叫我平時上班,每天都帶一瓶愛斯康益膳補充營養,不然哪來的抗體?
    avatar
    科博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