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旅行-幾米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5/2014

幾米印象

因為昨日的暴雨,我們從善如流的將幾米公園的行程改到第二天回程。

 

對於幾米的作品,其實我看過的並不多。

但印象中的幾米,應該是童話的,浪漫的吧。

 

第一次開車進宜蘭市,路況不大熟的狀況下,我偏離了火車站前的路,大約有十五分鐘的走路路程吧。

我停好了車,辨明了方向,一家人就慢慢的散步去幾米公園。

頂著大太陽,我們在幾米公園繞了一圈。

 

幾米公園,就如她的名字一般,擺設了幾米有名的作品。

有拍成電影的向左走,向右走。

星空的公車站牌。

當然還有最多的,就是像我們一樣的遊客了。

 

來幾米公園,最大的目的,似乎就是拍照了。

只是孩子都大了,對拍照這事也似乎都沒什麼興趣了。

在人群中,我們有點索然無味的離開了幾米公園。

沿著來時路走回去。

公園一角有個流浪漢仍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睡大覺。

他赤著雙腳,滿腿都是飛來飛去的蒼蠅。

這滿山滿谷的蒼蠅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

旁邊的石椅上,還放著罐啤酒瓶,一個打火機及一包煙。

但是身上的衣服倒也沒有十分破爛。

我們無言的經過了他。

 

回到了車上,媽媽提起了這個人。

正準備要苦口婆心的告訴孩子們,一個人要努力,否則下場就會是如此等芸芸。

睿宇突然冒出一句,他有智慧型手機。

我們所有人全狂笑出來。

也許我只看到我想看到的吧。

而他,也只看到他想看到的吧。

 

睿宇的想法一向不同,Discovery頻道播出的求生記。

描述當人在困苦的環境下,是如何求生存的。

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既使大象的糞便都要吃。

但睿宇的解讀是,那個主持人很奇怪,為什麼要吃大便。

我耐著心跟他解釋,因為那是要告訴觀眾在沒食物的環境下,有得吃就好。

也教育你們要愛惜食物。

他說,那也不用吃大便吧,攝影師也沒吃啊!

 

我開著車,笑著離開宜蘭,朝著台北的方向回家。

這個印象幾米,有點出人意料之外。

我想即使是幾米大師也不會想到吧!

 

這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

每次旅行總是能把人帶到意想不到的地方啊。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重返仙本那-西巴丹之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No matter Kapala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結束及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羅東夜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廣島政府 可以如何利用 web3 技術 虛擬貨幣 技術 NFT 等等科技 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 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日本廣島政府 可以如何利用 web3 技術 虛擬貨幣 技術 NFT 等等科技 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 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親自到廣島觀光旅遊 使用最新 web3 科技 需要注意到那些問題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吸引遊客的措施 打造虛擬廣島: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07
    三十日字創 Day 29|生活裡那些迫不及待的事第 29 天:3 件每天會迫不及待想去做的事情。 我這個人呀~其實沒有每天都一直很期待、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我很少會持續很長時間的興奮,應該算是比較偏理性的腦。不過生活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事! 每天期待的事 把夢境或靈感記錄下來 我的夢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1-29
    樂讀|迫不及待想要每一天都有可愛魔法的相伴!我覺得布川愛子的繪畫風格帶有濃厚森林系大自然感,可能是都會結合一些花草,以及筆觸表現的方式,所以每次看到她的作品,我都會自動轉換成愛心的眼睛,更尤其這本可愛的小魔法書皆以貓咪為主角,且有好多插畫,根本可愛到炸掉,是迷你作品集! #貓奴必收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03
    迫不及待 由你決定英文怎麼說迫不及待英文 人生當中有太多事情是可等待的、可延後的,往往經過時間的洗禮,似乎就會被淡忘,但總有什麼事情是你現在不做會後悔一生、現在必須立刻馬上去做的事情。或是遇到什麼讓你喜悅、歡愉又迫不及待想與他人分享的嗎?每當這些時刻來臨,你要如何表達?我們要表達迫不及待、等不及、急迫想做某事情的時候,英文到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10
    曾經,是這麼迫不及待的明天還是,想想等一下吃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04-27
    電影接龍:「疫起」迫不及待進電影院看院線片了疫情解封後,最近又恢復了進電影院看院線片的習慣,從「鈴芽之旅」是大女兒陪我去看的,正片放映前看到了「做工的人」的預告,然後上一週小女兒和我就去看電影版「做工的人」,一樣被預告片中的「疫起」給吸引,上週五變兩個女兒陪我進戲院看「疫起」。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上映,星期五晚上7:30的場次,空位還很多,這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23
    迫不及待一大早開始的儀式感,先沉澱自己再靜心書寫,感覺這幾天心情挺美麗,真好。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03
    「幾米畫室裡的呢喃」原畫展(20210410) 和朋友去松菸看展-「#幾米畫室裡的呢喃」原畫展,剛好是最後一天。 在失樂園系列裡有看過 好喜歡這幅,很美! 展示的作品不少是在繪本裡沒看過的,其中有一區是《#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的繪本原畫。喜歡近距離裡看原畫,看畫家細膩的筆觸,使用的媒材等。經常看完作家的畫展後,就好希望自己也會畫畫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14
    幾米的並不很久很久以前,和我的並不很久以前「選擇你最愛的,做你最愛的,為你最愛的犧牲與努力不要有遺憾。縱有一塌糊塗的人生,也是為你最愛的人、工作、興趣、願望和夢想而毀滅。當然,嘴巴說說是很光明燦爛輕鬆無負擔,但生活真是殘酷無情地不留餘地的」,這是書裡的一段話,這就是幾米,他不會告訴你世界只充滿美好快樂的事,他會告訴你世界真實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