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旅行-羅東夜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5/2014

羅東夜市

走在雨中的羅東夜市中,雖然是擁擠的人群,但覺得還可以接受。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人雖多,但還不致於到滿出來那樣的。

看著滴著雨的夜市通道中,雨水沿著屋簷滴下。

人們撐著雨傘走過,焦距再拉遠成為朦朧的散景。

這場景,記得在二十多年前,看著描述未來的電影。

在當時的想像中,未來似乎都在昏暗雨中的街道及商場。

現在我就是站在過去的未來。

 

老婆出發前特地作了功課,要去買阿土伯羊肉湯。

雨勢已退去,但人潮卻已集結。

人人都喜歡美食,只是美食的定義我想其實也不好界定吧。

但是我倒是很確定的,自己喜歡吃的就是美食了。

排的長長的人龍中,服務人員穿梭其中喊著,有沒有要外帶的?外帶比較快。

老婆馬上上前跟著她,擠到小小的店中,看著她滿頭大汗的。

終於帶出一大袋的羊肉湯。

我們還是回去再好好享用這包美食吧。

 

剛剛在夜市中幾個轉彎,我忘了回去的方向了。

明知道就在這附近了,但我卻不知該如何走。

越近的距離,反而容易擦身而過,而越走越遠。

在找尋回去的路上時,離開了夜市的範圍,經過一間餐廳。

明亮的窗戶中,室內開著冷氣,只坐了兩三桌的客人。

夜市當然有夜市的氣氛及歡樂。

但我想我應該寧可坐在裏面,享受著真正用餐的愉快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重返仙本那-休息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返仙本那-西巴丹之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No matter Kapala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結束及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廣島政府 可以如何利用 web3 技術 虛擬貨幣 技術 NFT 等等科技 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 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日本廣島政府 可以如何利用 web3 技術 虛擬貨幣 技術 NFT 等等科技 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 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親自到廣島觀光旅遊 使用最新 web3 科技 需要注意到那些問題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吸引遊客的措施 打造虛擬廣島: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07
    三十日字創 Day 29|生活裡那些迫不及待的事第 29 天:3 件每天會迫不及待想去做的事情。 我這個人呀~其實沒有每天都一直很期待、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我很少會持續很長時間的興奮,應該算是比較偏理性的腦。不過生活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事! 每天期待的事 把夢境或靈感記錄下來 我的夢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1-29
    樂讀|迫不及待想要每一天都有可愛魔法的相伴!我覺得布川愛子的繪畫風格帶有濃厚森林系大自然感,可能是都會結合一些花草,以及筆觸表現的方式,所以每次看到她的作品,我都會自動轉換成愛心的眼睛,更尤其這本可愛的小魔法書皆以貓咪為主角,且有好多插畫,根本可愛到炸掉,是迷你作品集! #貓奴必收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03
    迫不及待 由你決定英文怎麼說迫不及待英文 人生當中有太多事情是可等待的、可延後的,往往經過時間的洗禮,似乎就會被淡忘,但總有什麼事情是你現在不做會後悔一生、現在必須立刻馬上去做的事情。或是遇到什麼讓你喜悅、歡愉又迫不及待想與他人分享的嗎?每當這些時刻來臨,你要如何表達?我們要表達迫不及待、等不及、急迫想做某事情的時候,英文到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10
    曾經,是這麼迫不及待的明天還是,想想等一下吃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04-27
    電影接龍:「疫起」迫不及待進電影院看院線片了疫情解封後,最近又恢復了進電影院看院線片的習慣,從「鈴芽之旅」是大女兒陪我去看的,正片放映前看到了「做工的人」的預告,然後上一週小女兒和我就去看電影版「做工的人」,一樣被預告片中的「疫起」給吸引,上週五變兩個女兒陪我進戲院看「疫起」。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上映,星期五晚上7:30的場次,空位還很多,這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23
    羅東夜市美食介紹放年假大家都會到處走走,想吃平價好吃的美食,夜市就是大家的首選晚餐地點之一! 身為宜蘭人,每年過年假期必去的點就是--羅東夜市!這次就來幫大家介紹美食~ 1.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這間是每次去的必吃!因為非常有名,經常大排長龍,需要在店面後方的廟附近排隊。 👍推薦原因: 當歸羊肉湯湯頭味道好,不吃羊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3-01-27
    迫不及待一大早開始的儀式感,先沉澱自己再靜心書寫,感覺這幾天心情挺美麗,真好。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03
    推薦13間羅東夜市美食、小吃、餐廳 | 看看網友都推薦的必吃店家!說到宜蘭美食,當然要留個胃給羅東夜市!羅東夜市的主要範圍在中山公園周邊道路,每天都有營業,不用怕撲空。夜市裡聚集了許多宜蘭的必吃在地小吃、特色美食、創意料理,從正餐到點心、甜點應有盡有,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來到羅東,絕對是一場美食饗宴! 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嚐味鮮湯包 詠壽司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