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甜蜜蜜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在哪…一時想不…夢裡…」

「……」

.

我簇起眉頭,看了看放在神明桌上的老舊收音機

打了好一會兒聲音還是斷斷續續的

吵的我煩躁,不聽了

.

喔對,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一個年輕男子家中還有這樣的收音機吧

我也不知道,畢竟我不是那位男子

我是「暫時」住在他家的大哥啦,叫我阿銘就好

這個房子是我一個禮拜前發現的,姑且算是跟那個屋主講過要「借住」一段時間

但他也不一定聽得到,因為我來的時候就只看到地板上大片乾涸的血漬一直延伸到門外,還有一些匪夷所思的乾肉末

看起來好像有點…好吃?

不重要啊,但總之我猜可能是屋主可能被「消失」了啦,這個我熟的

所以就拿了一些罐頭放在地上,希望屋主可以讓我稍微住一下

.

這幾天實在太冷,差點要被凍僵了,如果不再找個避風避雨的地方我可能會死掉

跟著我的小弟不是被抓走了,不然就是凍死了

我的女人莉莉也被別人拐走了,真可惡,她頭也不回地走了真讓我難過

嘖,怎麼又想到這些事,還是先吃點東西好了

.

「啊~終於回來了,那個狗警察真的是…幹嘛那麼計較…」

完蛋,好像是屋主回來了,我該怎麼辦!?!

我趕緊躲進神明桌底下,借著桌底下的各式紙箱遮掩住自己的身影

被抓到就完了,我瑟瑟發抖著身軀想著

「嗯!?!這個罐頭 原本就有了嗎?」

男人撿起了我放在地上的罐頭,疑惑的看了看四周

「算了,饞好幾天肉了,來吃吧」

男子隨手把罐頭放在櫃子上,拿出了鑰匙打開了一扇門

我透過紙箱縫隙,偷偷看著男人的一舉一動

那扇門後看起來似乎就是他的廚房?

男人從一個白色的大櫃子裡拿出了一袋很大的黑色垃圾袋

接下來所看到的,將會是我這一生看過最殘忍的一幕

.

男子邊哼著歌,邊從垃圾袋內拿出好幾塊肉塊

那些肉塊被切割的參差不齊,有些上面附著黃白交雜的毛、有些上面是純黑的毛

那是!那是老子的女人跟小弟!!!

我認出來了,他就是那個拐走莉莉的大壞蛋!!!

「啪噠、啪噠」

我哭了嗎? 我會哭嗎?我原來能哭嗎?

眼淚似乎不受控的越來越洶湧,急欲從我的眼眶中脫落墜地

.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開在春風裡……」

男人輕鬆愉悅的歌唱聲從廚房內傳出,燒開水尖銳的蒸氣聲有點在高聲哭泣般,男人的歌聲在我耳朵裡聽起來,像是地獄惡魔在竊竊私語著

我該離開了,再不離開下一個可能輪到我了

趁著蒸氣聲越來越大,我偷摸著跑離了這裡,這裡的經驗是我一輩子都不想再回想的事

我阿銘就是自私懦弱,不敢上前去攻擊那個傷害了我兄弟跟老婆的人,也不敢再想他們是怎樣才會變成肉塊

外面真的好冷…我真的好累…

我不想再撐下去了…

如果可以,我想先一步去找他們了

我漫無目的的晃蕩在街上,一如往常的被別人驅趕走

.

「……開在春風裡,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聽見這首熟悉的音樂,我懷著複雜的心情趴在地上,小聲的跟著哼唱著

「啊~在夢裡…見過你…一時想不…甜蜜…蜜…」

人生好像總是不能甜蜜蜜的呢

耳邊反覆唱著的歌曲就這樣伴我闔上了雙眼

.

隔天早上,一個環衛工人在清掃街道時看到了一隻閉著眼睛、全身僵硬的大狗,嘴角似乎是向上彎著

「唉…天冷辛苦了」

工人將牠移到樹蔭下,從桶子內拿出一塊大布覆蓋了大狗的屍體

「這個冬天確實太冷了,這禮拜都凍死好幾隻狗了」

「是啊」

「幸好不是被抓走吃掉了,這隻這麼大沒被抓走也蠻幸運了」

「唉對啊,這世道也是…不好過啊」

工人跟旁邊運動的老人聊了幾句後便回崗位上繼續工作了

.

作者的話:

之前有在其他平台上傳過這篇極短篇小說,但其中一個網站好像倒了(暈

幸好還有一些文章有存在手機裡,那就在這邊重新上傳一次吧

當作是新的開始,嗨,你好,我是金魚大魔王

希望這次可以撐得久一點XD

圖片來源:©ArisSu via Canva.com;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