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的計謀3-黃色小雞救人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雞從紅色的小側背包裏拿出一個像名片的東西遞給那個男人,男人臉上先是閃過一絲驚喜,接著馬上恭敬地請小雞和目瞪口呆的小陶上船。等大家都坐穩後,男人開始勤奮的划槳。

「你到底是多高等級的尊貴大人物啊?看別人都對你這麼恭敬!」小陶過了許久才回過神來,偷偷瞄了男人一眼,小聲的說。小雞問:「你難道不是安安王國的國民嗎?」「不是。安安王國是什麼樣的國家呀?」「唉,你果然是個沒見識的窮小孩呢。讓我說給你聽吧!」小雞開始娓娓道來。


「我!是安安王國的安安皮格榮譽探查員!但你叫我皮格就好。」小雞皮格自豪的自我介紹。「我剛剛所謂邪惡的王國,是位在那座高山之後的民民王國。」牠指著遠方一座綠油油的大山說。

「幾年前,一群民民王國的可惡強盜在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大膽的把王子陛下身上的所有東西全都搶走,還狠狠地把可憐的王子陛下打得渾身是傷!!」皮格憤怒地握緊拳頭,旁邊負責划船的男人也默默地低下頭。

「幸運活下來,也是僅剩的臣子英勇的用長劍打退那些小人,並保護著王子陛下回到皇宮。臣子向國王陛下報告了他們的遭遇,國王冷靜的叫使者前往民民王國要求處理那些強盜。但民民王國的女王一直沒有做出改善,強盜和小偷不斷騷擾我們的國民。

國王一氣之下下令大軍進公民民王國,但善於防守的民民王國將軍抵擋住了攻擊,兩個國家就因此結了仇。」

小陶覺得這個故事有點複雜,努力把這些大量的資訊吸收到腦袋裡的同時,也不忘邊看看周圍的小樹叢林和人民居住的紅色磚塊小屋,邊津津有味的吃著皮格給他當午餐的白吐司塗奶油。小溪的水流不再那麼湍急後,划船的男人也加入了話題。


「皮格的故事也很有名呢!」他笑著說:「他原本是之再也平凡不過的小黃雞。有一次,某個民民王國的邪惡女巫快把一個孩子折磨到死的時候,小黃雞用尖嘴用力的啄了一下女巫的要害——腳腕。憤怒的女巫在準備人間蒸發前,把小黃雞變成看似無用的小豬。

為了報答恩人,孩子居然申請到進入皇宮的機會,於是小黃雞被送到皇宮,小黃雞英勇的行為也被國王知道了。仁慈的國王——其實國王也會法術喔——把小黃雞變回原形,還發現他會說話、腦袋又很聰明靈活,就把他封為榮譽探查員了。」


聽完了這個故事,小陶對這個剛認識的朋友又多了分尊敬,目不轉睛地打量這位曾經救過人的小雞,像是好不容易看到一件稀世珍寶似的。皮格見小陶看自己的崇拜眼神,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我又不是什麼偉大的英雄,沒必要這樣盯著我吧!而且,我這個可笑的粉色小東西一直無法變回原狀,一點都不像一隻偉大的小雞該有的樣子哩!」他指了指自己的豬鼻子。

划船的男人聽了皮格的話後哈哈大笑。而說到豬鼻子,小陶想起剛才被皮格誤會成間諜時,皮格那個像是警察抓到現行犯時的表情,也忍不住偷笑了起來。

皮格看兩人都在笑他(我現在真想跳到溪裡躲起來),趕緊轉移話題對小陶說:「剛剛把你誤認成敵國人還真是抱歉,因為國王陛下聽說民民王國派了間諜來探查我們下次進攻的時間,所以發布命令要我參加尋找間諜的任務。而我正要穿過樹林出發去皇宮時就遇到你了。」

「原來是這——」小陶還沒說完,划船的男人就打斷了他,說:「我們到達目的地囉!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下午!」

~下回待續~

    71會員
    23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