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的計謀5-隊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太陽從綠油油的山頭後面爬出來,朝安安王國灑下一根根的陽光。它們飛越居民的紅磚小屋和森林、小溪,悄悄的擠進窗簾的細縫,戳了戳窩在棉被底下睡的香甜的小男孩,不停的喊著:「小陶,起床啦!」

「早——安——」睡眼惺忪的小陶伸個懶腰,「今天...啊!今天是尋找任務的第一天!」

頓時,小陶的睡意全消,跳下床換好衣服後,迫不及待的下樓到餐廳吃早餐。


自助餐廳裡的食物豐盛,裡頭很多人但不會吵鬧。

小陶拿完食物後,剛好看到正在吃飯的皮格,於是過去跟皮格坐在同一桌開始邊吃邊聊了起來。

「皮格早安!」小陶首先說。

「你好啊,小子,我本以為你會睡到太陽曬屁股勒!」皮格看見小陶走來時說,嘲諷的表情裡藏有一絲絲驚訝。

「今天是開始尋找任務的第一天耶!有可以跟小隊裡的隊員當新朋友的機會,我怎麼會晚起呢?」小陶忍不住回嘴,「而且話說回來,你的年齡到底多大呀?每次跟我說話都像個大人一樣的。」

「呃...說實在,」皮格咬了好幾口抹了奶油的白吐司,「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耶,可能比你大個一、兩歲吧?但我從小就開始當榮譽探查員,當了十年囉!」

「既然你是探查員,你有參加過其他尋找任務嗎?」滿嘴火腿的小陶問。

「我以前有被派去找過一出生就失蹤的安安王國王子,但我那時候還很小,雖然我的隊員都是大人,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找到。」已經吃完白吐司,正在喝柳橙汁的皮格說,「所以現在國內出現歷史上第一個王位繼承的難題,以前完全沒有出現過。有些大臣想要讓國王陛下的外甥當作未來的國家領導者......」

皮格滔滔不絕的跟小陶說明現在國王家族最近的各種事件和知識,甚至讓小陶認識了幾乎全部的國王家族成員。


吃完早飯後,兩個好朋友繼續不停的閒聊著,一邊照著昨天國王給他們的指示來到了迎賓廳,等待任務小隊裡的其他隊員。

迎賓廳空間不大,簡單的黃橘配色溫暖舒服,有柔軟的小沙發和不同大小的桌子,讓賓客能夠在等待期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正當小陶欣賞牆面上一幅幅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時,一個身穿寬鬆便服的高壯男人走進迎賓廳。皮格朝他招招手,「嘿!阿瑞哥哥!」


男人蹲下,笑著搔搔皮格毛茸茸的頭說:「小豬鼻,好久不見呀!」

「齁唷!」皮格小聲的抱怨著,語氣裡沒有一絲不悅。

男人又笑了,「好啦皮格,老朋友了,不要計較嘛!」

他拍拍旁邊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小陶,跟他握握手,溫和的微笑著說:

「小兄弟,我是間諜尋找任務小隊的隊長阿瑞,很高興認識你。

請問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是小陶,今年九歲,是皮格的朋友。我...呃...其實是第一次來到皇宮,也是第一次參加任務,呃...所以...可能不會對任務有太大的幫助...」

小陶想到自己不過是個才經過五天訓練的菜鳥小幫手,自己小小的棕色背包裡也只裝了一套衣褲、衛生用品、地圖、筆記本和急救包,瞧見阿瑞身後背的深綠色大背包裡各種專業的裝備,說話變得結結巴巴,深怕自己被這個年約三十的大哥哥嘲笑。


阿瑞看出小陶心理的擔憂,在皮格耳邊悄悄說了幾句話,皮格原本急著出任務的興奮表情一下子轉為一張努力忍住尿意的扭曲臉龐,快速地用小陶聽得到的音量小聲說:

「呃,隊長,我…我可不可以去…上一下廁所?」

阿瑞隊長見皮格的表情是如此的痛苦,趕緊說:「剛剛為甚麼不直接去呢?快去吧!」

等皮格匆匆跑進迎賓廳的男廁,阿瑞迅速的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很輕的圓形物品,把物品交給小陶。「是指南針!」小陶開心的脫口而出。

阿瑞嘴角上揚,「給你的小禮物。」伸手再掏出了一個收納式的望遠鏡和一個小陶沒看過的東西。小陶疑惑的打量著那樣阿瑞手中的物品,問:「這個是…?」

沒想到這隻像筆一樣的東西居然不斷的播放出小陶的聲音來:

「這個是…?」「這個是…?」「這個是…?」「這個是…?」

小陶嚇了一大跳,這玩意兒到底是什麼鬼?!

拿著筆的阿瑞哈哈大笑,調皮的挑了挑眉,按下物品上方紅色的按鈕。

「其實這是一隻錄音筆!」他對著筆大聲的說,迎賓廳裡的其他人紛紛轉過頭來。

阿瑞帶著歉意微微鞠躬,表示「不好意思吵到您們」之後,按下中間的綠色按鈕。

「其實這是一隻錄音筆!」「其實這是一隻錄音筆!」「其實這是一隻錄音筆!」

他再次按下綠色按鈕,聲音立即停下。

「下面的黑色按鈕是這支錄音筆的開關,你平時還能用這支筆當鉛筆紀錄呢!這下知道錄音筆怎麼用了吧!」

「太酷了!謝謝阿瑞哥哥!」小陶露出開心的笑容,裡頭帶著滿滿的感謝。

阿瑞轉頭瞄了一眼男廁,皮格這時才走出來。


「小子,收到禮物很開心齁!」他用肩膀撞了一下小陶,屁孩的笑著說。

「你又怎麼知道了?你剛剛不是去上廁所嗎?」小陶問。

「小陶,你的腦袋瓜還真不靈光!你看不出來我是裝的嗎?」皮格更得意了,

「阿瑞哥哥覺得你不對勁,想讓你開心一點,才叫我假裝著去上廁所,單獨給你禮物,讓你不會害羞啦!」

「這可要怪你裝得太像了,你的臉現在還扭的回來嗎?」小陶故意逗他。

「看不出來的是你耶,你真的很遜!」皮格紅著臉回嘴。

阿瑞看兩個男孩子鬥嘴,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小陶、皮格和其他人也都跟著笑了,迎賓廳裡愉悅的笑聲一片。

    65會員
    21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