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創歷史新高,現在還能買嗎?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承認這是個標題黨,雪大從來不會薦股,更不會推薦任何投資商品。

不過雪粉們應該早就習慣了,我更希望幫助你們拓展認知,畢竟財富就是認知的變現,不是嗎?

最近金價漲的很誇張,許多雪粉都跑來私信我,想知道雪大的獨家觀點。

正因為被問多了,乾脆直接想篇文章得了。

先看一下相關新聞,國際金價漲勢不減,2024年3月初再創收盤歷史新高。

截至2024年3月6日,COMEX黃金期貨主力合約報價2156.5美元/盎司,這一個價格直接刷新了該合約自1974年創立以來的最高紀錄。

放眼其他黃金市場,價格也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例如上海黃金現貨價格明顯跟著水漲船高。

經常逛黃金珠寶的讀者應該也發現了,多家黃金珠寶品牌像是周大福、六福珠寶、潮宏基、周生生等,黃金價格也都漲了許多。

A股的黃金ETF們表現也是火熱,2024年以來漲幅大多達到15%以上,並且規模不斷攀升。

甚至就連黃金概念股也隨之大漲,像是四川黃金,西部黃金、銅陵有色、西部礦業、華鈺礦業等

市場普遍認為,金價再創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家對美聯儲6月開始降息的預期最近顯著升溫。

尤其是美聯儲理事近期在公開講話中表示,支持美聯儲賣出長期美債,更多買入短期美債。

正是這種瘋漲的情況,讓投資者感到左右為難。

現在買進又怕追高;不買FOMO又發作...

那麼到底該怎麼辦?

前幾天我在FB做了一項調查,問網友們覺得五年後哪項資產最值錢?

圖片來源: 格隆匯

圖片來源: 格隆匯

如果硬要逼我選,那我肯定是在黃金和石油中二選一。

怕有人玩笑當真,還是要宣導一下: 以上純屬個人不負責的預測,請勿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依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6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