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仙本那-No matter Kapala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3/08/2014

按照渡假村排定的行程,今天是Kapalai島潛水。

但一早Santi就跟我說,不用坐半小時的船去Kapalai,她帶我們到附近潛點去潛水。

就在大隊人馬搭船離開後,Santi找了艘小船,船長開著船,平叔和我及朋友,只有我們四人就停在馬布島外不遠處的私房潛點。

 

潛點名為Ray Point,但沒有想像中需要用到HUGE來形容的大魟魚,但陽光穿透進有著地中海藍的海洋中,清澈的海水下我們悠閒的在海底四處看看,不同於制式行程,這樣子潛水的方式是自由的,更無拘無束。

 

原本還想著不去Kapalai會不會少了點潛點什麼的。

但我真的算計太多了,也許是職場上帶來的習慣,在每次職務的調整後,自己總會跟著調整。記得曾有位政治人物用來攻擊對手,說他換了職務就換了腦袋。

我其實不以為然,換了職務原本就要換了腦袋。而當我在某個層面時,每件事情首先考慮的都是風險時,讓自己在無形中就養成了這個壞習慣了吧。

我想改掉這個習慣,我知道很難。

因為人生難得糊塗,聰明難,但糊塗其實更難。


在一塊小岩石下,我們終於看到了隻小小的魟魚。

興奮的幫它拍了張照。

Santi突然作了手勢,將我的相機迅速的拿去,又要求我趴到旁邊的石頭上。

看著她如人魚般的轉折到另一頭去,拿起了相機。

我這才發現,前方的珊瑚上趴了隻大海龜呢。

就這樣,她幫我拍起了沙龍照。

我突然想起國家地理頻道有位攝影師曾說過,要拍出一張好相片是可遇不可求的。

要和海龜拍張合照也是如此吧。

不知是海龜先生還是小姐,對於我躲在他身後,不停的瘋狂合照,似乎感到不耐。

滑動著雙腳離開了,我跟在他的身後,也一起游了起來。

一種驚喜的感覺,我和海龜一起在海中遨遊著。

 

Santi還當起了導演,指揮著我,在海龜慢慢加速之後,要我跟他揮手說再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段和海龜一起游泳的片段,她靈機一動的拍成了影片。

這段難得的影片,海水中的透光,拍攝者的位置,拍攝的角度,海龜的配合,缺一不可。


還沈浸在溫暖明亮的海水中,下午的潛點House reef卻帶著我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場景之中。

在昏暗灰沈的海水中,強勁的海流帶著我們,non-stopable的向前放送著。

這是潛水進階課程中的放流潛,記得在綠島上課時,在沒有海流的狀況下,完全無法體會出放流潛的真正用意。

在那股海流中,我嘗試著控制自己的方向,但這並沒有作用。

似乎沒有任何的力量可以與之抗衡。

海流就帶著我,在混沌的空間中,不停的移動著。

在洋流的帶動下,彷彿這是個無重力的空間,我已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了。

在戰爭遊戲中,安德自己制定了個方法來表示無重力空間中的前後左右及上下。

幸運的是,我不需要去搞清楚方向。

海流中我們甚至不需要去對抗它,只是順著它,讓海流帶著我跟著它。

洋流不再只是個書本中的名詞,我就身在其中。

這真是另一個奇特又不同的感受,我移動在沒有任何的自身動力中,大自然的力量就這樣作用在我的身上。

而我也用全身的每一根神經去感受它的偉大及神奇。


去不去Kapalai,有沒有美麗的景色,這真的一點也不重要了。

這樣的感受真的就已足夠了。

 

在急速的洋流中,靠著手勢,我練習著平叔教我的方式,放鬆身體,慢慢的呼吸,吐氣前挺起胸,才能完全的吐氣,跟著強大的海流,飄著,飄著。

就這樣,在水中待了一小時。

這是我潛水以來,在水中潛水最久的紀錄。

 

在岸上時,平叔不停的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作好中性平衡。

每項運動,也真的都要熟悉了技巧之後,才能體會到他的有趣之處。

才能感受到潛水的自由與自在。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重返仙本那-出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前往馬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返仙本那-回到大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天堂不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返仙本那-休息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返仙本那-西巴丹之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時事分析:四年前的「醫生大罷工」或重演?韓國政府宣佈擴大招醫學生再掀醫生協會反對浪潮⋯⋯】2020年為COVID-19疫情發生的首年,在韓國曾發生醫生大規模罷工的事態。事隔四年,此嚴重事態或會再次發生,導火線為擴大醫學院招生數目。文章探討韓國政府為何重新推出擴大收生政策、醫學團體反對的原因,並闡述擴大招生可能對韓國醫療體系帶來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2-10
    彭思錡|重返一具纖薄的身體綜觀思錡的創作脈絡,會有點難想像彼此之間的關聯性為何,從水墨到裝置,從裝置到雕塑,但雕塑裡又隱約有著水墨古老的氣質,或是在裝置中也透露些過往時代的氛圍,儘管媒材不盡相同,作品的尺度既在掌心之間,有的又會超越身體的界線,但因著相似的質地與情感,又能將彼此串連。這也是此篇文章的路徑,沿著這條連接彼此的線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溪
    2024-01-01
    【新竹美食】再次探索鮮甜滋味!重返湯頭清淡的和牛海鮮高檔火鍋,新竹堺坊ShabuShabu這次帶朋友再訪新竹縣竹北市的堺坊ShabuShabu。 我們這次是一樣選擇「今晚打老虎」四人餐,這次吃完變成四人晚上可以 ㄅㄧㄥˋ ㄅㄧㄤˋ 叫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4-27
    三面向分析《炎上王世堅》之正反網戰—都說先SET好了,為何還是炸鍋?Roast(火烤)是喜劇的一種形式,在台灣常見叫吐槽大會,本意就是用羞辱吐槽的方式營造笑料,不冒犯不好笑~但多會有事先聲明請觀眾切勿過度當真!連太監推沈眉庄入池時,畫面都要上「戲劇效果、請勿模仿」了,但到底誰會把這些當真啊?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1-10
    方格子週報 No.4|本週必追:楊丞琳吃海鮮、直男約會提案、神隱少女重返大銀幕中秋連假來啦! 本週方格子推出「一日約會提案」有獎徵文,歡迎各位格友分享你理想的約會行程!此外格編也精選了幾篇關於家人、團圓、假期出遊的精彩內容,最適合中秋連假閱讀。如果連假不想出遊,也可以進電影院欣賞重新上映的神隱少女,或是試用一下方格子新推出的出版專題功能,宅在家寫文章也是不錯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9-08
    準備好重返施惠國了嗎?《飢餓遊戲前傳 : 鳴鳥與游蛇之歌》超前導預告來襲!潛力新星擔綱主演,再掀全球風潮!前幾年風靡全球的《飢餓遊戲》系列如今即將重磅回歸!經過長時間的籌備與選角後,隨著電影即將開拍,獅門影業在今日正式發布了《飢餓遊戲前傳 : 鳴鳥與游蛇之歌》的超前導預告!潛力新星Rachel Zegler與 Tom Blyth擔綱主演,準備再掀全球風潮!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2-06-06
    重返1970年代,尋找今天的答案:強納森•法蘭岑全新小說《十字路》《十字路》裡的希爾布蘭特牧師一家人,對新展望鎮的鎮民來說都是好人。牧師羅斯虔誠而正直,牧師太太瑪莉安善良且熱心,四個孩子,特別是老三裴里聰明有禮,才念高中就熱衷思考「聰明人如何做一個好人」。但是這樣的一家好人,一群努力走在當好人道路上的人,為什麼最後卻一一做出傷害自己與家人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5-27
    重返胡志明┃越南‧胡志明  旅程中,我不回同個地方。這次,是為了約定。十年的時光,要淺嘗過彼此所有的發生,不過是幾小時的事。望著她仍光彩的臉龐,時光似乎沒有帶走什麼。我對這座城市的凝望,已悄悄進入尾聲。<黑鳥>的旋律輕輕在心中響起。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0-10-08
    重返命運換乘列車之日——《轉吧!企鵝罐》(上)《轉吧!企鵝罐》仍然要回歸幾原邦彥監督所要做的事情「描述一個關於家與愛的故事」,這個故事最終所要闡述的就是「愛與被愛」,以及那些已經失去了這樣能力的人,所有人從社會的最小單位「家」開始衍生,最終共同構建了一整個社會,社會的悲劇所引發的罪與罰,最終仍然也需被所有人共同分享並且承擔起這份命運的果實。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5-14
    重返單身狂野 婚後,跟女性友人結伴出國的次數不到三次,因為難度頗高。首先,彼此要志同道合;第二,日期時間要能配合;第三,老公心甘情願接手燙手山芋(小孩);最後才來考慮荷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