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放下一切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次在蘭嶼的岸潛。


岸潛結束後,沈浸在和各種海洋小生物邂逅的開心和幸福之中,心滿意足地上岸,準備騎車回潛店。


貨車⋯貨車呢?

潛水裝備以外,所有的東西都在貨車上,但貨車不見蹤影。


因為一些因素,確認貨車暫時不會回來了。大家準備騎車出發。


只有我們把機車鑰匙放在貨車上。


原來大家都把機車鑰匙丟在機車車頭的置物區,或直接不要拔起來,是這樣的用意啊。


「你們可以放下一切嗎?」一位教練問。


另一位教練把他的機車鑰匙交給我們,開始了放下一切的環島之旅。


除了潛水裝備,什麼都沒有。

鼻沒有眼鏡,只好戴著有度數的面鏡騎車,用嘴巴呼吸。


沒有手機,沒有了框住美景的機會,也沒有了對焦美景的壓力。


沒辦法回溯、沒辦法保留,只有全神貫注的此時此刻、只有當下。彷彿現在的感動變成了永遠。


蘭嶼的海太美

蘭嶼的海太美

好多小小金花鱸

好多小小金花鱸

愜意的玩水時間

愜意的玩水時間

海景烤肉吃到飽

海景烤肉吃到飽

很早起才有機會坐到的限量座位

很早起才有機會坐到的限量座位


後記:

薇:「為什麼那時候不是我騎車啊?」

鼻:「我感受到危險。」

薇:「為什麼你感受到危險?」

鼻:「因為妳在該煞車的時候沒有煞車,不該煞車的時候煞車。」

薇:「我在什麼該煞車的時候沒有煞車?什麼不該煞車的時候煞車了啊?」

快要變成繞口令了。

鼻:「妳在巷口沒有煞車,在路上煞車。」

薇:「一定是我覺得在巷口速度夠慢不用煞車,在路上不穩所以需要煞車。😎」


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鼻覺得有危險🤣。好的,我現在知道了,以後也都給鼻載,謝謝鼻🥰。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