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吃碗內看碗外🍚┊小新的善良😇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蠟筆小新

蠟筆小新

吃碗內看碗外

這一集的蠟筆小新讓我想到這句俗諺。

覬覦,貪得無厭,吃裡扒外...這些教人不齒的行為在逐利的社會裡隨處可見,猶如地下水道的蟑螂般滿坑滿谷。或許是為了生存,為了一己私利,為了滿足心中急於備受肯定的那一塊虛無。

工作

現在正值年後的離職潮,職缺如雨後春筍般在各大求職網站刊登。職場上「騎驢找馬」的心態並不少見,可以說大部分的人都有過這個想法(即使上一間待了五年,但心裡知道此地不宜久留🙂,所以我後面的四年都在找工作😆,不過最後還是毅然決然裸辭)。

有些人秉持著見異思遷的心態,並不是有新的人生目標,也不是有明確的理想要實踐,單純就是吃碗內看碗外的心理,總認為別人的工作比較好,比較「體面」。

即使體面的生活比體面的工作還重要許多😄。

世俗所謂的體面不外乎就是光鮮亮麗的外表,優雅從容的舉止,以及敲敲鍵盤的工作內容,不用風吹日曬,免於寒雨交迫。

人際

別人的男朋友比較體貼,別人的女朋友比較溫柔,卻看不到自己的男朋友更有擔當,看不到自己的女朋友更有氣質。

不管是工作或人際,這些行為都是:「比較」。

耶魯大學有一門線上課程叫「The science of well-being」幸福的科學(課程連結),課堂上舉了很多實驗的例子,以科學的角度來佐證抽象但教人趨之若鶩的幸福。當中提到「比較」是感受幸福的絆腳石,讓我們更不快樂,往往忘卻並珍惜已經擁有的,這是人類常見的弊病,難改的罪性,失去才懂得珍惜。

深愛小新的我😍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要抨擊他,他拿著大飯匙挨家挨戶地敲門我怎麼捨得呢?

小新的一個舉動證明了他的純真善良:分享。他分享了他的飯糰給肚子餓的阿呆,當阿呆說飯糰很好吃的時候,他歡呼說:「那真是太好了!」代表他是由衷地想要幫助別人,動機很單純,不是藉由假行善而增加自己優越感的那種人🙄,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