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五章 隱藏在心思背後的用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哦?」蕭亦辰看起來很是意外的挑起眉頭。

「怎麼了?」對於他這副感到意外的表現,我有些不解。

難道他剛剛真的只是再問我的意見?可是以蕭亦辰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他不是會隨便問出這種事情的人才對。

真的完全搞不懂!我歪了歪頭,對於他的想法,我是一點頭緒都抓不到。

某些程度上,跟蕭亦辰相處對我而言變成了累積壓力的來源,這樣的變化讓我很難適應。

平時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在接觸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我都能猜到對方的想法或是意圖,有些善於隱藏自己情緒的人,或是老謀深算的類型,了解對方的過程雖然不容易,但是時間拉長之後,總是會露出破綻。可是蕭亦辰這個人卻不在這個行列裡面,他彷彿跳脫了某種『規則』,變得飄忽不定,感覺不太像個人,反而像是……機器。

試想一下,你要以對待活人的相處方式跟機器人來往,總是會有些異常突兀的感覺,是來自於體會不到對方帶來的溫度還是感受不到情緒?一時間我沒辦法明確的用言語描述出來,但這種不適感越來越嚴重,讓我不太想面對蕭亦辰。

「沒事,就是有些意外你會這麼說,我還以為你會想出口氣呢。」蕭亦辰一派輕鬆地聳了聳肩。

「如果是一開始的時候你這麼問我,那我就會像你想的那樣做。」我豪不避諱的承認了。

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我覺得這應該就是他想聽到的回答。撇除掉這一層因素,我目前也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哦?那怎麼改變想法了?」他饒有興趣的朝我看了過來。

「你想想你自己剛剛都做了什麼。」我沒好氣地抱怨道。

這傢伙真會裝蒜,才把我狠狠的虐了一頓,現在還表現出無辜的樣子,真夠賊的。

「嗯~不知道耶,不如你給我提個醒?」他笑著道。

「算了,反正我已經學乖了,目前也的確不想再搞什麼事情出來。」我果斷的搖頭,否定了他充滿惡意的提議。

「看來好像有點教育過頭了呀……」蕭亦辰誇張的舉起手掌撐在額頭前,裝出懊惱的樣子。

不過那句話倒是清楚的竄進了我的耳朵裡。

這傢伙果然是故意的……我恨恨地瞪了他一眼。

「真的不再考慮一下?」玩心大起的蕭亦辰不放棄的又再補問了一句。

「不了,而且接下來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做,放過他吧。」

雖然蕭亦辰滿臉的興致勃勃的樣子,但是為了接下來的行動,我還是選保下了阿虎哥,這同時也是在試探蕭亦辰,看他是不是真的站在了我這邊。

雖然知道即使他現在答應了我的請求也不能表示他真的就站在了我背後,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想要維持心中的安全感。

「知道了,那我就不追究啦。」蕭亦辰一臉無趣的瞥了阿虎哥一眼,然後點了點頭。

聽到了蕭亦辰鬆口,阿虎哥的臉色突然間就燦爛了起來,彷彿頭上有盞聚光燈打在他的身上,那個樣子可謂是容光煥發。

不過還等不及阿虎哥開口道謝,蕭亦辰馬上又對他補了一句:「虎哥啊,今天這事算是給你提個醒,我家老弟的主意……不是誰都能打的,明白嗎?」

一邊叮嚀著,一隻白皙的手掌輕飄飄的搭載了阿虎哥的肩上,然後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就是這麼隨意的一拍,差點把阿虎哥的心臟都給從嘴裡拍了出來。

就像是被死神給掐住了命脈一般,阿虎哥的雙腿抖如篩糠,只能拼命點頭。

「明白明白,太子爺您放心,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了,今天的一切都是小的不地道,類似的事情保證絕不再犯,小老弟我本來也是很欣賞的,今天的事情就是誤會,望您海涵、多多包容。」

「嗯……」蕭亦辰這邊倒是格調拉滿,只是裝模作樣的頷首回應。

花了一番功夫之後,好不容易才把蕭亦辰給安撫好,然後聽他囉嗦的吩咐了幾句之後,才總算是把他給送走。

「「呼……」」

看到蕭亦辰的身影終於消失在視線中,我跟阿虎哥同時鬆了一口氣。

「「……」」

聽到對方的呼氣聲,我們又很有默契地朝著對方看了過去。

靠!這是什麼同步率?我都不知道我們倆這麼合拍,有夠噁心的,與其跟一個大叔還不如……算了,我自己一個人還比較省心。

甩了甩腦袋,把青春期男生腦內自動生出的不健康想法給拋出腦外之後,我才再一次看向了阿虎哥。

「接下來你還有什麼要求嗎?」我不確定的提問道。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希望從阿虎哥這邊聽到他親口承認。

雖然蕭亦辰這次的出面,可以用權勢逼著阿虎哥低頭,但是這種作法總歸是不保險的,如果阿虎哥因此心有不甘的話,在背後扯點後腿,結果都是我不敢想像的。

我的習慣導致我總是會朝最壞的結果去思考,所以這個隱藏的問題我勢必要提早摘掉。

只要他表現出些微的態度,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把阿虎哥這條路線給提早斬斷。

「嗯?不用了,剛剛太子爺的出面我就想通了,照舊吧。」阿虎哥一把摟上了我的肩膀,態度比剛才還要更加心切了。

這個反應出乎了我的預料,讓我大吃了一驚,為什麼比起起衝突之前,阿虎哥對我的態度好了不只一倍呀?不應該呀,為什麼?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我沒有注意到的嗎?

我呆呆地看著特別熱情,情緒中還有濃濃諂媚意味的阿虎哥,腦袋跟糨糊一樣完全不起作用。

「幹嘛這樣看著我?」阿虎哥意外的問道。

「你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噁心?你在打什麼鬼主意?」大概是因為過於震驚的關係,我不由得把自己的心裡話給老實的問出了口。

問完之後我就後悔了,在怎麼傻的人也知道,我這麼問的話對方絕不可能老實回答,可是鬼使神差之下我還是做了這種蠢事。

但是問都問了,也沒有反悔的選項,所以我很快就回過神來,然後集中注意力,把目標放在了阿虎哥的身上,希望能從他的肢體動作或是微表情上看出點端倪來。

「我?怎麼可能,你不會真當我是蠢蛋吧。」阿虎哥不屑的擺了擺手。

忍住了想要點頭的衝動,我怔怔的看著他,同時腦袋快速的運轉,希望從他的隻言片語中,分析出他的想法。

「怎麼說?」我不動聲色的繼續拋出話題。

「還記得一開始我的目的嗎?」他不答反問道。

「你是指什麼?」這沒頭沒尾的問題讓我是完全沒有半點頭緒。

「我們吵起來的原因。」他沒好氣地回答,同時朝我翻了個白眼。

「呃……你是指你想找蕭亦辰出面這件事?」我試探道。

「嗯哼!」阿虎哥坦率的點頭,然後從口袋裡掏出菸來點了一根,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

「然後?」我不解的追問。

剛剛蕭亦辰好像也沒有答應阿虎哥的要求吧,甚至阿虎哥還被對方給威脅了一頓,甚至吃了不小的虧。

「你是真不懂?」阿虎哥呼的把體內的菸給吐了出來,一臉沒好氣中帶著無奈的樣子看著我。

「不懂。」我一臉茫然的搖著頭,老實的回答。

懂什麼?這些人幹嘛都這麼喜歡打啞謎?這很好玩嗎?好好說話怎麼了?

「他都出面了,光是這一點就說明了很多事情呀。」阿虎哥恨鐵不成鋼的瞪了我一眼。

「他就只是出來警告你一頓,又不能說明什麼,你剛剛不也被他拒絕了?」我沒好氣地糾正道。

「小老弟啊小老弟,你還是搞錯了重點啊。」阿虎哥一臉愉悅的『教育』著我。

「啊?什麼意思?」我皺起眉頭,絲毫沒有理解阿虎哥說的內容。

「太子爺拒絕的是我,可是沒有拒絕你呀。」阿虎哥裝模作樣地豎起食指,朝我的方向搖了搖,口中還發出了嘖嘖嘖的聲響。

「而且在我們剛吵起來的時候就能趕到這裡阻止我們,就表示他對你的重視程度究竟有多麼高。」看到我還沒有理解他所說的意思,阿虎哥進一步的補充道。

「配合剛剛太子爺最後說的那個問題,明顯就是想幫你造勢,希望我之後以你為首配合你。」為了讓我能夠信服,阿虎哥又丟出了一個貼心的解釋。

「所以這又有什麼用?」為了不讓阿虎哥再繼續嘮叨下去,我找到話語之間的間隙馬上反問道。

雖然大概能夠理解阿虎哥興奮的原因了,可是我卻沒有那麼樂觀。

畢竟剛剛蕭亦辰也明確的表明了我跟他約定好的事情是必須遵守的,雖然有些雖色地帶或是彈性空間,但是像剛剛那樣拿雞毛當令箭或是頂著他的名頭扯虎皮都會被他阻止。

也就是說,這章保護傘真的要用起來,限制可不是普通的多,適用範圍也有待商榷,非不得已的情況,他的承諾就等於是張空白支票。

「這表示接下來的一切事情,只要是跟你有關的,背後都有他幫你頂著呀。」阿虎哥卻彷彿不在意一般,急躁的喊了起來。

「所以?」我不解地看著情緒逐漸高昂起來的阿虎哥,還是不太能理解他激動的原因。

「你以為我要的是什麼?」聽到了我的反問,阿虎哥愣了幾分鐘,然後突然冷靜下來朝我反問。

「不就是蕭亦辰的保證嗎?」我馬上不假思索的回答。

「是啊!所以他的出面,就是最好的保證。」阿虎哥用力的點著頭道。

「可是他拒絕你了!」我沒好氣地提醒了一句,口氣很是不耐煩。

這傢伙到底要我重複幾次,他拒絕了、拒絕了、想都沒想就一口回絕了!

不知道我需不需要再講一次,湊夠三遍讓阿虎哥理解這個無情的事實。

「我覺得你搞錯了重點。」阿虎哥撇了撇嘴,很是不屑。

「什麼意思?」我歪著頭,等著他的解答。

「我要的不是我拿到太子爺的口頭承諾,而是一個保命的證明。」阿虎哥也沒有隱瞞,老實的向我解答。

「很明顯的,太子爺現在就是在罩著你,這你應該也能看出來吧?」用力的朝我的胸口拍了一下,阿虎哥沒好氣地陰陽怪氣了一句。

「這……的確是。」我無奈的點頭承認了這個事實。

「那這麼說來,只要我是幫你做事,那我還怕背後沒人嗎?」

「……嗯?」這時的我才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阿虎哥高興的原因就是這個嗎?我低著頭陷入了沉思。

照阿虎哥的意思來說,只要是我去做的,蕭亦辰都會兜底囉?所以阿虎哥高興的原因不是因為可以扯虎皮,而是確定了蕭亦辰會出手?

「你……有幾分把握?」我不是很確定的朝阿虎哥問道。

「這不應該問你嗎?太子爺究竟是怎麼跟你說的?」

「呃!他、他說出事的話他會保我,可是不能用他的名頭也不能對外說……」我努力的回想著和蕭亦辰之間的對話,以及他對我保證的事情。

「那不就可以了?知道他老人家會保你就足夠了。」阿虎哥笑著道。

他那年紀跟你比起來是你比較像是老人家吧……

忍住了吐槽,我還是開口提醒了一句:「我曾經對他試探過,如果像你這樣提前就知道,或是之後有人察覺到他在背後的話,我們是不是可以坦白……」

聞言,阿虎哥緊張的開口:「那結果怎麼樣?」

我搖了搖頭道:「不知道,他沒有同意我公開,但好像也沒有明確的反對,我覺得這其中可能還有些不確定因素。」

雖然我當時的猜測是蕭亦辰默許我的行為,但是畢竟沒有他的親口承諾,所以我還是回答的保守一些。

「我覺得應該不是你想得那樣。」阿虎哥的反應卻出乎了我的猜測。

「你發現了什麼嗎?」我看著胸有成竹的阿虎哥,隱隱間也有些期待。

「你剛剛做的事情其實差不多就是答案了。」阿虎哥滿不在意的答道。

「我?」我指著自己,無法理解阿虎哥的意思。

「你剛剛激怒我,不就是因為背後有太子爺嗎?」

「嗯。」被點破的我也老實地承認,畢竟剛才在蕭亦辰的面前我都被對方給拆穿了,所以也沒必要裝傻。

「可是太子爺還是出面了。」阿虎哥笑著看向了蕭亦辰離去的方向。

「這……」對這個回答,我雖然有了幾分期待,但還是有些猶豫。

「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但即使我們不報出太子爺的名號,大概也會沒事的,這次的出面就能說明情況了,你就安心吧。」

看出了我的猶豫,阿虎哥對我安慰道。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